乌龟的作文
春雨轻轻地飘落在像丝绸一样光滑柔嫩的花瓣上,落在柔软的绿草上,落在泛绿的枝条上,落在嫩绿的新叶上,落在我的脸上,清新而又凉爽。想像春雨一样轻轻地飘,飘到遥远的地方,亲近远方的树,亲近远方的花,亲近远方的草,亲近远方的人。
远处白杨树的嫩芽刚刚探出,嫩芽嫩绿的颜色有点儿发白,娇小柔嫩,仿佛远处的一片天地都被春雨撒上了嫩绿的点儿、嫩绿的芽儿,它们浮在朦朦胧胧的云雾中,似乎找不到自己的降落的地方,正在到处寻觅着着。
路那边的花树上开满玫瑰红的花,花朵一簇簇挤满花树的枝条,花的颜色鲜艳极了,在春雨的里显得更加的娇嫩了,更加的润泽了,花树像一个个山里的小女孩,红润润的脸,穿着玫瑰红的外衣,一个个活波可爱。她们聚在一起,背着小背篓,准备在银丝样的春雨中去挖鲜嫩的野菜,去采雪白的嫩蘑菇。
路边的蝴蝶花在雨中显得更加的美丽了,像黄色的、玫瑰红的、深红的、蓝色的蝴蝶正停在路边的草地上,享受着春雨的轻柔、等着雨后再飞翔,寻找花儿的芳香,欣赏花儿的美丽。
一个小伙子正站在路边,手里高高地拎着两只乌龟,他的衣服已经被春雨淋湿了,头发也是湿的,看来他在这儿已经待了很久。他的身后是路边的花园,花园里各色的花儿开着,一棵粉色的花树,像位漂亮的女子正身着粉色的高高蓬起裙子,脸儿粉粉的,像刚刚打过粉红的胭脂,在雨中的脸儿润润的,她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水珠,正看着远处朦朦胧胧的雨雾,等待着远方的新婚的丈夫快点儿归来。一棵白色的花树,树上淡淡的绿叶,开满一簇簇白色的花,白色的花在雨中显得更加的洁白了,更加的柔嫩了,像一位端庄美丽的年轻母亲,身着淡绿色的底色白花裙子,正在雨中眺望远方,等着远处雨雾中调皮的儿子的归来。
年轻人仿佛不知道后面有美丽的花树,他仍然高高地举着手里的乌龟,路边的车来来往往,可仍然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没有人买走小伙子手里的两只乌龟,两只乌龟在晃动着,似乎春雨使乌龟着急回到自己的水池中、小河里的温暖的家里,这两者可怜的乌龟,也许是小伙子养了好友的好朋友,也许是两只粗心而又贪玩的乌龟,被小伙子捉住了,雨中小伙子有点儿着急,两只乌龟也有点儿着急。
我们的车匆匆的经过了,朦朦雨雾中,小伙子的身影越来越模糊了,渐渐地消失在白茫茫的雨雾中,我再也看不见两只乌龟的影子了。
女儿小的时候,一年春天,麦苗绿油油,粉色的花树一树树开着,远远望去像粉色的云彩一片一片的降落在人间的田间、小院中。阳光灿烂,我们在花市上给女儿买了一只小乌龟,只有女儿的小手大小,很可爱,淡绿色的外壳,壳底是一块块菱形白色的方块,小乌龟有坚实的屋子,经常你轻轻地一碰它的壳,它的头就缩进了壳里,每天中午,女儿总是将乌龟放在阳光下,乌龟就伸出头,享受着阳光。养了几个月后,一天,小乌龟死了,原来以为小乌龟很好养,可当小乌龟不再动时,我才知道,一个小生命,从一开始当你要面对它时,就要对它负责任,才能不要让内疚一直留在你的心里。
女儿住院时,和我们同一个病房的一个小女孩,黑黑的,眼睛大大的,像黑色的葡萄一样,很可爱。她的家在遥远的地方,小女孩的妈妈很年轻,个子高高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大大的,也很漂亮。临出院时,女孩的妈妈带女孩出去玩,女孩回来高兴地告诉我们,她的妈妈明天要给她买乌龟。我开始担心她们还未买回的乌龟了,可看着小女孩高兴的样子,我沉默了。
第二天,女孩高高兴兴地从外面回来了,小手提的塑料袋里装着只绿色的可爱的乌龟,小乌龟很乖,一动不动。下午小女孩的爸爸来接她们了,他们回家了,小乌龟和他们一起回家了。
之后我时常想起他们,想起小女孩的可爱的笑脸,想起绿色的小乌龟,不知道小女好的病是否现在全好了,不知道小乌龟现在怎样,也许小女孩早已将小乌龟放进了他们那儿的清清的河水里,小乌龟已经长大,小女孩也应经完全健康,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位高高的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小女孩的妈妈还是那样的爱玩电话上的游戏,爱看书,爱上街买东西。
回忆有时候很美好,有时候也无奈,就像我对小乌龟的回忆一样,不想想起,却又时常想起。有的回忆常常想放下,却又常常放不下。好想回到小时候,整天忙忙碌碌地玩耍,什么都不用回忆,也没有什么来回忆,整天快快乐乐,有时候常常想将自己变成一位健忘的人,过去的一切都不记得,一转身什么也不记得,那样多好,没有回忆的忧伤,也不愿去享受回忆的快乐、回忆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