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兔子作文
我的老家曾经养过一只叫小白的兔子,它是从门口捡来的。它的眼睛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全身都是白色的,摸起来软软的。它小巧玲珑,十分活泼好动。它喜欢爬山,搞恶作剧。
就拿那一次来说吧,它和家里的狗狗一起出去玩,我看到了很好奇,心想:兔子什么时候和狗狗成为好朋友了?它原来不是很怕狗的吗?因为好奇,想完便跟了上去,想看个究竟。只见它和狗狗在烂泥堆里滚来滚去,原本白色的兔子顿时变成了一只“小怪物”,除了全身都是土黄色的,还湿嗒嗒!这还不够,它还一摇一晃地向稻草堆里走去,我走近一看,它眯着眼睛在里边翻来覆去的,一副全然不顾脏的样子。我看着它的举动,大吃一惊:小白平时不是挺爱干净的吗?一点污水都不碰,今天是怎么了?吃错药了?就在我准备把它拿去清理掉身上的脏东西时,表妹出现了。只见小白猛地一跳,跳到了表妹面前,我吓了一跳,想着:完了,小白又要恶作剧了。表妹愣了一下,接着狂喊道:“鬼啊!妈妈!”边喊变往外跑,刚喊完就没影了。
看吧!我家的小白就是那么调皮。
我家的兔子真有趣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它又傻又可爱,和它在一起总有趣事发生,我可喜欢它了!
我天天观察它,发现它的生活习性可有趣了!在它小时候,它可挑嘴呢,不吃草,不吃兔粮,只想吃青菜。可我知道吃青菜对它不好,就只给它吃草。这倒好,它只吃叶,不吃杆,可把我气坏了,真想让它挨饿,但它还小,我又不忍心下手。星期六的早上,我还在睡梦中了呢,突然“砰”的一声,把我给吵醒了。我一听,原来是兔子在闹呢,我立刻跑到近前一看,哦!原来是食盆里没食物了,它正在发脾气,把空的食盆咬在嘴里,不停地摔呢。唉!真拿它没办法。还有一次,可能是笼子没关好,它竟然偷跑出来了。我们全家出动,找了半天,终于在厨房找到了。一看,它正在津津有味地大吃堆在这里的卷心菜呢。我苦笑不得,重重地在它头上点了一下,然后把它抱回笼子去了。
一天,我想让它出笼子玩一下,又怕它乱跑,所以我把它放在桌子上,然后就去写作业了。过了一会儿,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我连忙跑去一看,原来是它想从桌子上跳下来玩,结果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看它四肢摊开,一动不动,好像死了一样。我连忙把它抱起来,发现它还会动,我长吁了一口气,把它放进笼子。过了一会儿,它又活蹦乱跳了起来,我笑着说:“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
我家的小兔就是这样有趣,和它在一起就会有快乐,我爱我家的小兔。
今天我家真热闹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很早就起床了。
今天我们准备去爷爷、奶奶家吃年夜饭。我们先在门上贴了新的“福”字和对联,然后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妈妈,拿着买给爷爷、奶奶的年货,出发去爷爷、奶奶家了。一路上人来人往的,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过年景象。
在爷爷家,爸爸、妈妈、大大和大妈在一起准备年夜饭,我就和爷爷、奶奶一边聊天,一边玩儿ipad游戏。到了晚上大家围坐在桌子前开始吃年夜饭了,今天的年夜饭真丰盛呀!有小鸡炖蘑菇,有螃蟹,有清蒸鱼,有油焖大虾,还有许多我爱吃的菜。大家共同举杯,相互祝愿。吃完年夜饭后,大家就一起坐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当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还燃放了好多烟花,天空中的烟花像仙女撒下的花束一样美丽,震耳的鞭炮声响彻大地。
今天真是一个热闹而欢乐的日子呀!
我家的吃饭图
民已食为天,吃饭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每个人吃饭的样子都不相同,那我就来描述一下我们家吃饭的样子吧!
爸爸吃饭像醉仙,吃饭时,不管如何,总要喝点小酒,他最喜欢喝啤酒,每次酒喝完了再吃饭,他还怔怔有词的说,如果不这样做,就是对祖宗不敬。他每次喝酒时,只是咽一小口,然后再细细品尝,再用筷子夹上一个花生米,放在嘴里,经常会说上一句:“好酒,好酒!”爸爸吃饭时可有特点了,他不像一些人那样狼吞虎咽,也不像一些人饭量小的可怜,他每次吃饭都是细嚼慢咽,扒一口饭,嚼半天,再吃几片菜叶,再来一块肉,把肉撕下来,慢慢地嚼。但是他的饭量大得惊人,虽然速度比乌龟还慢,但他每次,不论桌上有几盘菜,煮了多少饭,那么他坚决会“一扫而光”。我和妈妈吃完了,他便一个人在餐厅里吃,不紧不慢。爸爸最得意的一点就是:怎么吃,也不会长胖。
妈妈每次吃饭,菜吃得多,但速度与爸爸比起来就是小白兔,妈妈长得胖,每次吃饭前都会说:“又长胖了,今天一定不吃,要减肥!”可一到饭桌前,便会情不自禁地坐下,闻着菜的香味,又不由自主地拿起筷子,开始吃了,而且还会对爸爸说:“把酒给我咽一口!”然后左一筷子,右一筷子的吃菜。几乎不吃饭,只是在肚子饿时才会吃,但遇到她喜爱的菜,就一定把它干光,,妈妈速度惊人,我和爸爸都没有吃完,她便下了饭桌,说上一句:“你们慢慢吃。”过了几分钟,又听到她在哀怨:“哎呀!不是说不吃的吗?怎么又吃了,又要长胖几斤!”妈妈这样吃的下场是越来越胖。
我嘛!吃饭属于是大众话的,如果肚子饿了,便会大口大口地扒着饭,筷子不停地为我输送菜,再喝上几碗汤,每次这样吃的之后,就会不停地打嗝。如果肚子不饿,便像妈妈那样不吃饭,只喝汤。我最厉害的就是喝汤,每天,我必须喝汤,要不就不舒服,每餐妈妈煮多少汤,我就会喝多少,大家称我喝汤为“海量”。嘻嘻,这样我每每吃完便胀得动弹不得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吃饭图!你看后想来我们家吃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