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作文
在以前,兔子的尾巴很长,可自从经历那件事后,兔子的尾巴就变短了。
墨幽(以下简称幽)是一只爱帮助动物的小兔子。
一天,幽走到了小河边,欣赏自己的尾巴在水中的倒影。忽然,幽被一个东西绊倒了,她回头一看,原来是一颗纽扣,她走上前去,看见纽扣正面上写着:爱心纽扣;背面写着:你是一只爱帮助人的小动物吗?如果是,请大喊3声“纽扣!”纽扣精灵芊瑶(以下简称芊)就会出现。“纽扣!纽扣!纽扣!”幽照办了。
“砰!——”真的有一个纽扣精灵出现了:她拖着长长的尾巴,两只耳朵尖尖的并竖了起来,她头上戴了一顶巨大的帽子,是人类世界最流行的撞色帽子(幽很疑惑她是怎么弄来的),那大大的帽子吧她小小的身子都遮了起来,当她抬起头时,墨才看见了她的眼睛,是紫色的,鼻子是高鼻梁,嘴是樱桃小嘴,若在人类世界,绝对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美女。“你是纽扣精灵‘芊瑶’吗?”幽试探着问道,“没错,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芊瑶。”芊尖着嗓子说,“找我来有什么事吗?”“我看见了一个写着你名字的纽扣……”“是‘爱心纽扣’吧!”芊不等幽说完,抢先说道。“对!”“好啦,爱帮助人的小兔子,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墨幽’。”“好有诗意的名字!好拉,不废话了,说正事了。每当你通过我的帮助而成功帮助动物时,你的能量就会减少1/3,你的尾巴就会减短1/3,你想好要帮不帮助动物了吗?”幽犹豫了一下,接着,她就斩钉截铁地说:“好!我要帮助动物!”“好了,坐稳了,我们要启程了!”说着,芊拿出了一个大魔毯,先让幽坐了上去,随后,自己才坐了上去。只看芊对魔毯说:“走咯!”魔毯就像认识主人似的对芊说:“是!”随后。魔毯就自动向地鼠奶奶家飞去。
地鼠奶奶家住在又黑又冷的地窖里,幽看见又瘦又矮的地鼠宝宝冻得蜷成了一团。于是,幽对芊说:“快让地鼠奶奶家充满光明吧!”芊对幽说:“这需要咱们两个的力量,你需要把尾巴伸出来,而我则要施展咒语,用你的尾巴为地鼠奶奶提供光明。你愿意吗?”这时的幽变的六神无主了,要知道,自己的尾巴对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幽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帮助地鼠奶奶。她狠了狠心,把自己长长的尾巴给了芊。“伊瑞斯蕊外呜拉巴哈!”瞬间,一道强烈的阳光刺得幽睁不开眼睛。等幽回过神来时,地鼠奶奶家充满了阳光,蜷成一团的地鼠宝宝也舒展开了身体。“快点,我们要向下一个地点进发了!”芊催着幽。幽和芊跳上了魔毯,魔毯飞走了,她们去往了森林的中心——米爽谷地。
她们在那里看见了许多的动物,幽忙问小鹿寒荷怎么了。寒荷向草坪中间指去,幽循着她的手看去,原来是一株奇怪的草引起了大家的恐慌。“这有什么可怕的,用剪刀剪去就是了。”幽满不在乎地说。“剪不得,剪不得!”寒荷忙说,“森林里的一位有声望的大占卜师在临死前说过,如果看见像这样的草,就预示着一个被封印了5136年的十分凶残的怪兽莎尔曼多拉(以下简称莎)将要打破封印,到森林里来残害小动物。若剪掉这株植物,不但不会杀死他,反而还会激怒他,使他蓄积能量,变得更强大。”寒荷的话刚说完,就听见“轰隆”一声,天地骤然变黑,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由狮子座、天枰座、天蝎座、金牛座组成的恐怖大十字,一个高大的怪兽从那株植物的茎上浮现出来,他有绿色的皮肤,凶狠的颜色,头上有对角,有个长长的而且带齿的尾巴,有一双粗粗的腿和手,还有会喷火的嘴巴。鼻子像恐龙的鼻子一样。动物们统统抱头鼠窜,天地间一片混乱。“芊瑶,快救救森吧!”“好,只不过,光靠咱们的一点点力量是不够的,你要付出你的2/3的尾巴。”“好,快点拯救森林吧!”说着,幽把自己的尾巴递了过去。“夏兰荇蕊德尤迈恩呜拉巴哈!”幽感觉身边一声“砰”的巨响,只看见芊化作了一支利箭,深深地插入了怪兽的心脏,怪兽死了,森林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幽由于过度的惊吓昏了过去,等她醒来,发现自己手里有一个似曾相识的纽扣,原来是“爱心纽扣”,幽渐渐地想起了那段梦一般的回忆,连忙找自己的“盟友”——芊。却发现芊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幽似乎想起了什么,对这颗纽扣大喊“纽扣!纽扣!纽扣!”幽满以为会出现芊那熟悉的面孔,却只传来了一句空洞洞的话:“第99任纽扣精灵——芊瑶已于20xx年8月24日因拯救森林而不幸牺牲。若想成为第100任纽扣精灵,请对纽扣大喊3声‘精灵’,便可成为纽扣精灵。”听到这里。幽不禁潸然泪下,为了完成芊没有完成的使命,幽对纽扣大喊:“精灵!精灵!精灵!”“恭喜你,你已成为第100任纽扣精灵,请你以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尽职尽责,向芊瑶学习。”
后来,为了纪念芊对森林做的贡献,兔子世世代代都变成了短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