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作文
她是出身寒微的“80后”,曾是大学里最默默无闻的小女生,曾背着沉重的行囊,奔走于天南海北……可3年之后,她却缔造了一个完美的兔子世界。她的BABY兔不仅成为国内各大动漫展的抢眼主角,还带来了百万财富,即便如此,她依然不满足,她的下一步,是让她的BABY兔成为下一个“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中国创业板市场的一员。
她是个平凡的女孩,贩卖的也只是一群等待穿衣服的裸体兔子,可她依然信心满满,拼劲十足,因为她知道,很多时候,自己动手带来的快感,是无与伦比的。
想一鸣惊人的她,毕业时设计了30只兔子
张巧英真正与兔子结缘的时间并不长,20xx年暑假,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就读的她去深圳实习,第一次有机会接触最前沿的动漫。漫步在深圳欢乐谷里的动画城,那些可爱的卡通形象让她震撼,这种震撼,一半缘于专业上的认定,一半是因为深埋于心里的那份童真。
两个月后,她回到了杭州,开始紧张的毕业设计准备。也就在这时,她人生中的第一份“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男孩知道她的暗恋后,淡定地以“太普通平淡”概括了她。备受打击之下,张巧英决心在毕业前让大家刮目相看,一是为自己挣回点面子,二是,也为即将到来的就业铺平道路。
正式着手之前,张巧英用心地做了一次市场调查。那会儿巫毒娃娃正流行。看着大街上一个又一个晃动的巫毒娃娃,她想起了深圳欢乐谷里那些可爱的卡通形象,张巧英有主意了:做玩具。考虑到市场上泰迪熊、凯蒂猫、史诺比……这些动物类的玩具已经很多,张巧英便决定从比较少的兔子入手,又因为这类玩具多数是布偶,张巧英又决定将她的兔子做成泥塑。
就这样,毕业前的大半年,张巧英几乎疯了,用泥捏兔子模型、塑型、倒模,然后彩绘,整天整夜地做毕业设计。
20xx年5月,毕业作品展的日子到了。其他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最多只有四五个,而张巧英一出手就是30多只兔子。有人前笑、人后流泪的小丑兔子,有浑身粘满城市里各大报纸名的城市图文兔子,有流着眼泪、打着创可贴的伤心兔子,有画着京剧脸谱的京剧兔子……每只都不同,每只都有特定的内涵。一时间,整个展厅轰动了,在大学里一直默默无闻的张巧英,顿时成了学校名人。
BABY兔出了名,你可以在它身上画衣服
这堆兔子里,有一类兔子后来出了名,叫BABY兔。
这到底是一只什么兔子?
“BABY兔就是一个糖胶玩具,在白色的兔子模型上可以任意彩绘,画出你想要的兔子。”说白了,净版的糖胶玩具,啥图案也没有,你买回家可以自由创作,率性发挥;成品的糖胶玩具,虽然造型相同,但鲜艳的色彩、怪异的图形、各种不同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同样会变得丰富多彩又自得其乐。这种玩具,玩的就是创意与自得其乐。只要你有想法,这世界上就不会出现一模一样的兔子,每个兔子都是一个想法。
张巧英看清了BABY兔的魅力:“BABY兔的最大乐趣,就是自己动手画,看来好好运作,定会大有可为。”
裸体跑展销,BABY兔一炮而红
生活不能只是玩乐,兴趣如果不能换成响当当实实在在的钞票,日子都过不下去,更别谈实现梦想。既然决定投身兔子事业,张巧英便索性辞掉了小学的教师工作,带着她的BABY兔跑起了知名度。
第一次机遇,是20xx年4月的杭州动漫节。带着一堆辅料和1000多只净版BABY兔,张巧英和妹妹站在了展会现场。她提供水晶贴、花布等材料,让参观者自己来创作专属于自己的BABY兔。张巧英对展会并没有抱太多希望,甚至连零钱都没有准备,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那些兔子一摆开,她的画笔一描绘,展台前居然出现了拥挤的人群。第一天,她卖出去了100多只;第二天,摊位前开始人头攒动;第三天,水泄不通了………及至第六天,不仅1000多只BABY兔被疯抢一空,现场还有连绵不断的参观者来问价,更有一些会展公司、企业代表当场提出合作意向。
1000多只兔子卖出了2万元,带来了一大批订单,也更加坚定了张巧英大干一场的决心。杭州动漫节后,她带着BABY兔和妹妹几乎跑遍了全国的动漫展,一圈下来,她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50万元。
手里有了资金,施展拳脚的空间更大了。经过深思熟虑和多方考察后,20xx年8月,张巧英注册了BABY兔商标和杭州宝贝兔动漫制作有限公司,随后又招聘了一批志同道合者,开始公司化运营。借助前期推广得来的市场名气,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张巧英顺利在温州、宁波、绍兴等地招募到了代理商,协助她在最快的时间里最大程度地推销BABY兔的团队成立了。
往最high里玩,往最远里冲
给兔子穿牛仔服、海盗衫、小背心、黑白格子衬衣、公主裙……这些想得到的衣服,算创意吗?算,但是,如果你的思维只是局限于衣服,那至少证明一点:你不是玩创意的料,也浪费了BABY兔的表情。
给兔子“穿衣服”,说起来简单,但想真正“穿”好,“穿”得有趣,这其中的学问可就大了。比如,在兔子肚皮上画一种水果,这就可以成一个水果兔子系列;给兔子画上邪恶的眼神,肚子上画一堆骷髅头,邪恶兔子就诞生了;给兔子画上熊猫眼,斑点狗的文身,杂交兔子出现了;脖子上戴上红领巾,胳膊上挂着几条红杠,就成了学生版兔子;给兔子绑上胶带、画个创可贴,楚楚可怜的受伤兔子也来了。
如果没有一点功底,断然会玩不开
BABY兔玩的就是创意,那么,要玩就玩兴奋点。年轻的张巧英很张扬。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艺术感,也并不是每个人的艺术感都那么强,更何况,对于大订单客户来讲,一对一的亲自制作,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于是,张巧英索性放开手脚,一边卖净版的BABY兔,一边带领她的专业设计团队,大干起来。
创意的价值显然是巨大的。一个高12厘米的净版BABY兔,加上一支画笔,一支多彩的颜料,卖价30元,顾客自己随性制作,做出一只独一无二的兔子;如果顾客需要设计师专业的设计服务,那么,设计带绘画,一只BABY兔可以卖到数百至上千元。high玩之下,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照顾到了,盈利自然也水涨船高。
张巧英无疑是聪明的,新奇独特的创意让她的BABY兔很快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放光彩,一鼓作气拿下100万的销量。更有利的是,随之而来的20xx年正好又是兔年,又是一个high玩的好时光!两相影响,张巧英赚了个盆满钵满——她拿下了包括可口可乐、华谊兄弟在内的数家大公司的订单,BABY兔一下子站到了300万的高度。
只是,像所有的“80后”一样,张巧英不愿满足眼前,她不但将BABY兔的触角伸向了服装、食品,还和国内一家知名的动画公司合作,着手策划一个以BABY兔为主角的动画剧本,甚至开始规划未来上市,加入中国创业板。
“我希望能使这群兔子成为中国家喻户晓、乃至世界知名的爱心BABY兔,像凯蒂猫或芭比娃娃那样。”张巧英的创业之路刚拉开序幕,或许,在此时说她有张狂之嫌,不如说,没有梦想,又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