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14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冬天过去了,春天悄悄地来了,万物复苏,森林里生机勃勃。
有一只狡猾的狐狸正悠然自得的在森林里散步,突然听见一阵美妙的歌声,他流着口水想:这一定是百灵鸟的叫声,今天又有好吃的了。他向前望去,果然有一只美丽的百灵鸟,可是他又不会飞,怎么办呢?于是他走到那棵树下,笑容满面地对百灵鸟说:“百灵鸟小姐,听说您很美丽,请下来吧,让我好好地看看美丽的您。”百灵鸟知道狐狸在骗自己,便跑回自己的屋子里,对狐狸说:“对不起,狐狸先生。我还没有打扮好自己,明天你再来吧,到时候你会看见更美丽的我。”狐狸看到百灵鸟揭穿了自己的骗局十分生气,可又不敢表现出来,只好对百灵鸟说:“好的,亲爱的百灵鸟,希望明天早点到来。”这时,他又想出了一个骗局,便高高兴兴的回去了。
第二天,狐狸一大早就起来了。他朝着歌声走去,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正站在枝头唱歌的百灵鸟。他对百灵鸟说:“百灵鸟小姐,您打扮好了吗?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百灵鸟知道狐狸又在故技重施,就对狐狸说:“狐狸先生,想要打扮的美一点儿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改天你再来吧!”狐狸听后生气极了,但是他知道,百灵鸟总有一天会成为自己的盘中餐,边哼着小曲回去了。
第三天,狐狸兴冲冲地走到树下,听见百灵鸟美妙的歌声,他入了迷,过了会儿他才缓过神来,对百灵鸟说:“百灵鸟小姐,您打扮好了吗?也许还需要时间。”这时百灵鸟又唱起了歌,狐狸心想:机会来了,百灵鸟,你等着瞧吧,今天我智慧之狐要当场把你吃了。心动不如行动,狐狸喜笑颜开地对百灵鸟说:“百灵鸟,我从来没听过您的歌声,如今我听到了,是多么荣幸啊!请下来给我签个名吧,我会让更多人听到您的歌声。”狐狸边说便拿出一本本子和一支笔,百灵鸟呢?被狐狸夸得别提有多高兴啦!她傲慢的飞了下来,可她刚落地就被狐狸一口给吞了。而狐狸拍着圆滚滚的肚子回了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像百灵鸟一样被别人的花言巧语欺骗,应该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