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10
在很久很久以前,乌鸦是整个森林中大家公认的好嗓子,而百灵鸟的歌声却并不怎样。
有一天,百灵鸟正好从乌鸦家门前路过,听到乌鸦那悦耳的歌声,不由得被吸引住了,那优美的歌声传到了森林的每个角落,许多动物都被乌鸦那婉转的歌声吸引了过来,并纷纷赞扬它,乌鸦心里高兴极了。
于是百灵鸟特地去找乌鸦教它唱歌,乌鸦给百灵鸟讲了一些发音技巧后,让它回去自己练习练习,百灵鸟回到家后,认真地练习唱歌。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百灵鸟总是早早地起床练习唱歌,而乌鸦呢,自从得了表扬后,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刻苦练习了,每天总是吃了又睡,睡了又吃,并且每次出门,总是得意洋洋的。
几年后,百灵鸟终于唱出了动听的歌声,再过了几年,它的歌声已经超过了乌鸦老师。百灵鸟非常地高兴,它飞到最高的树枝上,大声地唱起歌来,动物们听了,放下了手中的活,安静地听起歌来。
几天后,动物们到处宣扬百灵鸟的歌声是整个森里最动听的了!这件事情传到了乌鸦耳中,乌鸦生气地说:“这有什么可宣扬的,百灵鸟的歌声再好听又怎么了,还不是我教的,我的歌声比它的还要动听!”说完,乌鸦有气急败坏地飞到百灵鸟的家中,得意洋洋地说:“百灵鸟,你敢不敢和我比唱歌?”百灵鸟听了,站在一旁沉默不语。这是,乌鸦找来山羊伯伯当裁判。比赛开始了,首先是百灵鸟上台唱歌,那歌声简直太动听了,就连裁判都被那歌声所陶醉。轮到乌鸦时,大家都非常期待乌鸦的歌到底进步了多少?可乌鸦刚发第一个音“哇”,观众们都用手堵住了自己的耳朵。很显然,百灵鸟赢了,百灵鸟的心里既高兴又难过。
这时,乌鸦后悔地说:“我当初真不应该好吃懒做,要是我也像百灵鸟那样刻苦练歌,也不会有今天的下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