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15
森林里住着一位美丽的百灵鸟小姐。她长着一身漂亮的羽毛,还有一副婉转的歌喉。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颗善良的心,非常喜欢帮助别人。
一天,百灵鸟小姐经过一片田野,她看见那里有一位水牛伯伯拖着重重的犁,累得气喘吁吁,越走越慢,每走一步都得使出全身的力气。百灵鸟小姐飞过去,笑眯眯地对水牛伯伯说:“牛伯伯,您歇一会儿,我来给您唱支歌,好吗?”“好啊!好啊!哞……”水牛伯伯高兴地回答。百灵鸟小姐唱起了一支欢快的歌。在歌声里,水牛伯伯仿佛看见自己犁的地大丰收的景象。水牛伯伯听完了歌,觉得疲劳都被赶走了,就对百灵鸟说:“谢谢你,百灵鸟!你的歌声让我又有精神啦。”说完,水牛伯伯就继续去犁地了,他的脚步变得轻快起来。
一天,小松鼠在家发脾气,不吃东西也不肯说话。松鼠妈妈非常着急,请来了百灵鸟小姐。百灵鸟小姐对小松鼠说:“小松鼠,我来给你唱支歌,好吗?”“那……那好吧。”小松鼠躺在床上,勉为其难地回答。百灵鸟小姐唱起了一支优美动听的歌。在歌声里,小松鼠仿佛看见自己的朋友在草地上玩耍,他仿佛闻到自己最爱吃的松果味。他再也坐不住了,跳下床,对百灵鸟小姐说:“谢谢你,百灵鸟姐姐!你的歌声给了我快乐!”说完,小松鼠就跑出了家门,找他的小伙伴玩去了。
大树上住着一对喜鹊夫妇,他们的家里添了好几只小喜鹊,喜鹊爸爸和喜鹊妈妈整天都忙着给孩子们找食物。一天,他们又出门了,喜鹊宝宝们等得不耐烦了,叽叽喳喳地说:“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呀?”“我快饿死啦!”百灵鸟小姐飞来了,对喜鹊宝宝们说:“小喜鹊,你们想不想听阿姨唱支歌?”“好呀!”喜鹊宝宝们高兴地回答。百灵鸟小姐唱起一支感恩的歌。在歌声里,喜鹊宝宝们仿佛看到了爸爸妈妈虽然很累很累,还是还在继续给他们找食物。喜鹊宝宝们不再抱怨了,乖乖地呆在家里,等着爸爸妈妈回来,还说:“爸爸妈妈回来,我要亲亲他们。”
百灵鸟小姐每天在森林里飞来飞去,看到谁有困难,她就会去帮助谁。她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了森林里的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