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2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孔雀,她的羽毛五彩缤纷,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粉红的……头上的饰毛像一顶皇冠。尾巴就更不用说了,一根根尾羽又细又长,柔滑如水,尖头上的毛毛格外艳丽多彩、茂密,看上去像一支支蜡烛上的七色火焰。
有一天,孔雀走过一片苍翠欲滴的竹林,嫩得出水的竹叶在微风中沙沙作响,仿佛在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公主”。孔雀更得意了,尾巴翘得老高,好像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位声音甜美,容颜华贵的公主,住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吃着美食,听着侍女唱歌。“唱歌。”孔雀仔细听,呀!正是唱歌声!她抬头一看,一只眼睛不大,羽毛颜色单一的百灵鸟正唱得欢呢!
孔雀不可一世地哼了一声,说:“丑陋的小东西,滚开!”
百灵鸟不理孔雀的冷嘲热讽,仍旧唱他的欢乐歌。孔雀以为百灵鸟不敢和她比,就哈哈大笑着走了。
不久,一年一度的歌唱赛到了。百灵鸟走上舞台,打扮得光彩照人的孔雀不屑地想:这小鸟肯定唱不好,我要嘲讽一下他。于是,她大声嚷:“这小鸟叫乌鸦吧,唱得稀里哗啦。”
百灵鸟笑而不答,过了一会儿,他说:“我要唱一首《我的太阳》——啊!多么辉煌,暴风雨过后……”他的嗓子婉转动听,一会儿欢快活跃,似乎在诉说欢乐,一会儿凄冷忧伤,似乎在诉说着悲哀。节目过后,大家的掌声以排山倒海之势向百灵鸟涌来,大地都震惊了。
轮到孔雀上台了,大家都啧啧称赞,因为孔雀的美丽震撼了全场!孔雀高傲地唱了几句:“喵——哇——叽哇。”就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下了台,大家哄堂大笑。孔雀还以为是夸自己,更高兴了,对百灵鸟说:“看,我唱得多好,大伙儿都夸我呢!”
到了颁奖的时候,孔雀不分青红皂白地冲上去,一边把各种各样的奖品往自个儿的怀里塞,一边大叫着:“我是冠军,森林里嗓子最甜、歌声最美的冠军!”评委们生气极了,有的甚至想冲上去把孔雀猛拉下来。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道叫声像毒刺一样重击孔雀,又像利剑一样划破天空:“冠军是百灵鸟!”紧接着,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冠军是百灵鸟!”“当”的一声,大家的话好像一道道晴天霹雳,孔雀被劈得体无完肤、奄奄一息,然后哭着走下了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