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13
今天中午,我在做作业的时候突然唱起了歌儿。妈妈看见了,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做事不要三心二意!我伤心极了,抬头望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心想:假如我是一只百灵鸟就好了,不用在这种地方忍受老妈的唠叨,不用考试、写作业了,还可以随意唱歌,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姑娘,既不是有神力的仙女,也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后代,怎么可能实现这种不可能的梦想呢?
晚上,睡意朦胧中的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我睁开双眼,发现在我的床旁站着一位美若天仙的魔法师,它用轻柔的声音问我:“你是不是想变成一只百灵鸟?”我听后,用力的点了点头,连声说:“对对对!”只见她微微一笑,挥舞着手中的魔法棒,口中默默念着咒语,大叫一声:“让这位小姑娘变成百灵鸟吧!”只见一些金光粉向我飞来,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小,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百灵鸟。
我兴冲冲的飞向大森林,跟一些美丽的鸟儿玩儿了起来,我们时而在果树下面寻找果子,时而躲在树叶下捉迷藏,时而……玩得可开心了。中午的时候,从森林里传来了一阵阵砍树的声音,鸟儿们都叹了口气,伤心的说:“又来了,”我很奇怪,飞上前问:“‘什么又来了?”鸟儿们伤心地哭了,小声的说:“伐木工又来砍树了,如今这些伐木工天天到森林里砍树,我们住的这片森林是最后一片了,如果伐木工把这些树木砍光了,我们可都无家可归了,”这时,画眉鸟又说:“是呀,不仅这样,人们还经常把我们抓回去做宠物饲养,教我们说话,还不给我们饭吃,我们可怎么办呀?”我听后非常生气,决定不再让人们做伐木工,让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动物。说着,我便飞到国家的领导人习先生那里,唱起了悲伤的歌儿:“人们现在乱砍树呀,鸟儿现在孤零零呀,还请主席把话说呀,好让鸟儿有生活!”主席听后龙颜震怒,立刻下令,栽种树木,保护森林。”
几天时间过去了,森林里的树都长得郁郁葱葱,小鸟欢快的唱起来歌儿。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铃铃铃,一阵悦耳的铃声把我惊醒了。我又回到了现实世界。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如果我真的是一只百灵鸟,这个世界该多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