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5
春姑娘来了,万物复苏。我又能见到我的好朋友百灵鸟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她吧!她一头有非常漂亮的羽冠,一张尖尖的小嘴巴,一双灵活透亮的眼睛,那双敏锐的眼睛洞悉着周围的一切。她生性大方,喜欢在道路上觅食。能从地面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在我家门前有一棵粗壮的大树,枝繁叶茂。远远地望去,好像一把撑开的大伞。这棵大树就是小巧玲珑的百灵鸟的家。我时常能看见她停在树梢上歌唱,声音婉转动听,是我听到最美的声音。每天清晨,她就像小闹钟一样“啾啾啾”叫醒了我,好像在说:“好朋友,起床了、起床了!”伴随着她的叫声,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起了床。
有一天清晨,我感觉少了点熟悉的声音,咦?怎么没听到百灵鸟的歌声了?我趴在窗户往外看,惊奇地发现有只小鸟跌落在树下,用很微弱的声音“啾啾啾”地叫着。我赶紧出去把她抱起,发现她正是那只百灵鸟,翅膀还在流血,我难过极了,把她小心翼翼地抱回了家,找来消炎药和纱布,帮她把伤口包扎好,再把她放在一个用软布包好的盒子里养伤。我发现她无精打采的,猜想她是不是饿了,就给她制作了一个饲料盒,里面放上碎米。我悄悄地躲在一边,看见百灵鸟小心谨慎地走进饲料盒低下头,轻轻地啄了两下小碎米,尝了尝好像很合口味,又继续吃起来了。我高兴极了!
过了几天,百灵鸟胆子越来越大,也敢与我接近了。我还给她找了小虫子吃,慢慢地她翅膀上的伤也好了,她能试着扑棱翅膀飞起来了。我把事先用木板钉好的小房子拿了过来,铺上树枝和软草,把它固定在门前大树上,对她说:“好朋友,你该回家了。”她好像能听得懂我说话,很高兴、很听话地停到我的手心,我依依不舍的把她放进了小房子里。对她说:“这里就是你的新家。”
以后的每天早上,我又能听见清脆的歌声。随之,我就会伴着这些美妙动听的乐曲起床,在这些乐曲中开始新的一天。“在春天,在草地,在湖边,在山岗,小鸟,小鸟你自由飞翔……”小百灵鸟,你永远是我的朋友,我会好好的爱护你们,让你们永远在蓝天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