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9
妈妈带我去姨娘家拜年,我就住在大姨娘家了。第二天中午,我蹲在门口吃饭。掉下了几粒饭,引来了一个“侦察兵”——蚂蚁。它急匆匆地走到饭粒旁边,想把饭粒搬走,但心有余而为不足,它只能背起一粒米饭,而且再也走不动了。没办法只好扫兴离去。
“哎,毕竟是只蚂蚁!”我替它感到惋惜。“要是它力气大,那.........”我刚要起身而去,令我惊异的是:刚才的蚂蚁卷土从来,身后还跟着一大队人“蚂”。一阵惊讶之后,我平静了,蚂蚁的力量太小,多来十个也没用的!我讥讽着这些小生灵,觉得它们是“吃”心妄想。我只见它们有的聚气凝神,紧“抱”饭粒;有的两蚁联手,奋力拼搏;有的发起蛮劲,搬饭疾走.........不多功夫,饭粒便像是返乡归国似的“移”向蚁穴。
听了我的叙述,你还觉得蚂蚁的力量小吗?有时人的力量比蚂蚁小,有时蚂蚁的力量可能比人大。为什么呢?因为: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所以我们不能一昧的顾自己,也要替别人想想。只要为别人想,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只要你为别人想,别人也会为你想;集体是伟大的,而我们不要为一自私,失去这伟大的力量,永远留住它——集体的力量,我们需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