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5
今天上午,我蹲在门口吃饭。几粒米掉在了地上,引来了一只蚂蚁“侦察兵”。它急匆匆地走到米粒旁,那样子好像是一个一年没有吃过饭的饿汉看到了山一般大的面包——想将食物全部搬走。可是蚂蚁那么小的力气,把米粒搬走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它使出全力也没有将米粒移动一步。“唉,它力气太小了!”我自言自语道。可蚂蚁“吃”心未死,一晃身子,将米粒背了起来,可就像是一个人要搬走一座山似的,走不动,它看见毫无希望,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去了。
我吃完饭正想起身回家,便看见刚才那只蚂蚁又会来了,身后还跟着大队人“蚂”。我又蹲了下来,仔细看着蚂蚁们的动作。只见蚂蚁们不紧不慢地走到米粒旁。只见它们聚精会神,紧紧抱住米粒;有的蚂蚁联手,奋力拼搏;有的发起蛮劲,搬米向前走……没有多大功夫米粒便像是返乡回国似的向蚁穴走去。
听了我的记述,你还会觉的蚂蚁的力量小吗?有时,人的力量可能比蚂蚁还要小;有时,人的力量可能比蚂蚁还要小;有时,蚂蚁的力量却远远的超过了人想象的范围。这使我们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是什么呢?那就是:
人心散,米难搬;人心齐,泰山移。这是我总结出来的道理,你们应该也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