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通常发生在一瞬间。爱能产生奇迹,团结能产生奇迹,友谊能产生奇迹……我见过许多各种各样的奇迹,但蚂蚁灭火的奇迹,我可从来没有看到过。
蚂蚁的力量
蚂蚁非常渺小,它的力量绝对小于人类,当然也小于其他动物。但是有时面对一团火,人类也会束手无措,蚂蚁却能将它扑灭。
有一次,一个未熄火的烟蒂点燃了一根树枝,那根树枝又被吹进了一个蚂蚁洞。刹那间,蚂蚁洞里出现了红色的火光,接着就燃烧起来了!这时,只见千万只蚂蚁从洞口爬了出来,向四面八方爬去。但不一会儿它们就都折回来,冲进了火海。随着“劈啪”声的响起,一只蚁后被簇拥着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紧接着,又有一群蚂蚁冲了进去。一群、两群……蚁洞门口黑压压的一片。三群、四群……“劈啪”声更响了,也更急促了!随着蚂蚁的增加,火被逐渐扑灭了!奇迹,真是个奇迹!
其实,奇迹无处不在,只是你缺少一双发现奇迹的眼睛。从蚂蚁灭火这件事,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小能制大。当然,这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团结一致,将“小”变“大”,才能以“小”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