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3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句话我一直都不明白它的意思。每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总会想蚂蚁的力量这么小,他怎么能和庞大的堤岸相提并论呢?难道是有种神秘的力量?直到今天,我对蚂蚁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我之前对蚂蚁的想法也彻底消失了。
一天下午,我急匆匆走在放学的路上,然后发现,远处的草坪上有一群黑点。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正在搬运比自己身体大十几倍的一只虫子。我心想,真是一只不自量力的蚂蚁!
可是,之后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大群蚂蚁正往这边爬来,它们整齐地好像一支军队。随后,一大群蚂蚁相拥而上。三下五除二地把这只虫子分解成了几部分,然后像提前商量过似的,分别爬向这只虫子,自行分成一个个小组,还有几只蚂蚁爬到虫子下面,用自己微小的身体与同伴们一起搬运。
不一会儿,虫子就被蚂蚁们搬走了,可我还蹲在那里,仍回想着刚才那一幕。虽然蚂蚁本身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它和同伴一起的力量却是强大的。
人心齐,泰山移!这正是蚂蚁告诉我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也永远记在了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