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1
今天,我在楼下发现了一只蛛蛛和一群小蚂蚁,它们一个在半空中静静地呆着,一个在地上呼朋引伴,排成队伍快速地奔跑着,好像是很忙碌的样子,我想要是把蜘蛛和蚂蚁放到一起一定很有意思,于是我捉来一只蜘蛛放到几只蚂蚁前,蹲在一旁认真的观察。
蚂蚁有大有小可爱极了,它们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忙碌的奔跑着,这时有一只小蚂蚁发现了我放到它旁边的蜘蛛,只见它快速的摇动着它的一对小触角,欢快的奔跑着不停的用它的小触角和其它的小蚂蚁的触角在相互的碰撞着就像是击剑一样,可奇怪的是很快的蚂蚁队伍就炸开了锅,很多的小蚂蚁就好像得到了消息一样蜂拥而至,它们快速的把蜘蛛围得水泄不通,它们有的爬到蜘蛛的腿上、有的爬到蜘蛛的背上、有的爬到蜘蛛的头上,一会的功夫蜘蛛就不再动了,又过了一小会小蚂蚁就抬着它们的战利品忙碌的往家搬了,我惊奇的发现有的蚂蚁竟然能搬动比它身体大几十倍的食物它们太了不起了,不一会的功夫一只大蜘蛛就没有了身影。
我觉得小蚂蚁太了不起了,我快速的跑回家找来百科全书很快翻倒有关蚂蚁的章节,等我看完书我终于明白了蚂蚁为什么老用它们的触角打架,原来它们是通过触角来交流和传递信息。通过这次有趣的观察和学习让我明白了愚公移山和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同时从小蚂蚁身上也让我看到了坚持和毅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