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3
在楼下的花园中,我见到一只腿朝上的大甲虫正缓缓地向花园中的小土坡移动,好奇心驱使我探个究竟,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搬运它。在大甲虫头的旁边有许许多多蚂蚁,有的从后向前推,有的下往上拽……蚂蚁越来越多,看着它们奋力搬运对于自己来说无比庞大的甲虫,我似乎听到了它们的“号子”土坡上的洞口有一群蚂蚁正在清扫场地,以便大部队顺利通过。
我待到大部队到达洞口时,一脚将甲虫踹了下去,蚂蚁们忙了半天,却眼睁睁地看着食物跑掉,白忙了一场。它们彼此对视了一下,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但让我意外的是,它们来到土坡下,将甲虫又搬了上来。我索性又将甲虫踹下土坡,它们再一次将食物重新搬上土坡。不管我踢多少次,蚂蚁们却总是毫不怠慢,齐心协力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
蚂蚁如此弱小的生命,却具有着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毅力。它们有着那股百折不挠的毅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它们所拥有的巨大力量,正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宝贵财富。那一瞬间,我拥有了来自生命的震撼,那震撼让我看到了生命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