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8
今天上午,我蹲在门口吃饭,几粒米掉在地上,却引来了一只蚂蚁。这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要看看它是如何吃掉这几粒米饭的。
只见它急匆匆地爬到米粒旁边,那样子好像是三个月滴水未尽的饿汉看到了山一般大的面包。可它并没急着动口去吃,而是围着米饭粒转来转去,好似在进行一场马拉松长跑。它终于动口了,可惜不是吃,而是在用力地拉。噢,明白了,原来它是想将食物全搬走呀!但它的身板太弱小了,看样子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
“唉,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语着,不免有些失望,但又希望能有奇迹出现。还好,它“吃”心未死,又紧抱米粒,一晃身子,将米粒背了起来,就像一个人要搬走一座山一样。可这是毫无希望,它只好悻悻而去。
“唉,毕竟是只蚂蚁!”我在替它惋惜,“要是它力气再大些,那……”我刚要起身回家,惊异便把我拉了过来:刚才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还跟着大队人马。一阵瞠目结舌后,我的心又平静了:蚂蚁的力量太小,多来十个也无用的!我讥讽着这些小生灵,觉得它们是在痴心妄想。可奇迹出现了,只见它们有的聚气凝神,紧抱米粒;有的二蚁连手,奋力拼搏;有的发起蛮劲,搬米疾走……不多大工夫,几米粒像是长了腿似的移向了蚁穴……
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啊!我不由地敬佩起这些小蚂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