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0
天覆盖着一层迷雾,好像要下起雨来。我正准备回家,忽然瞧见了一群蚂蚁,我这人最爱干的事就是观察小动物,便停住了脚步。
我从没见过这样整齐的队伍!这真是没有灵性的动物所做到的吗?蚂蚁一只接着一只,整整齐齐,丝毫不乱,领头的是一只红黑相间的大蚂蚁,它的触角不停向前摇摆着,也许,是它发现了食物,所以喊来了这么多蚂蚁来搬食物。
果不其然,我跟着它们,在小区的秋千底下看到了好多一小块一小块的面包。平常,秋千这儿的人是最多的,大人小孩都爱到这儿来聊聊天,吃点零食什么的,所以,这儿就成了各种小虫子小蚂蚁的天堂,每次到这儿来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么想着,那些小蚂蚁就开始搬食物了。
在我们看来轻似无物的面包,在它们的手中却成了重物。一只蚂蚁使出全身的力气在搬一块小小的面包渣,爬得跌跌撞撞,一不小心,它翻个身,摔了一跤。
在这时,有一只蚂蚁发现了它,连忙跑过去,用触角抱起了它。接着它们开始一起搬面包,速度快了些,可还是有些麻烦。越来越多的蚂蚁赶了过来帮它们,最终十只蚂蚁一起齐心协力把它给搬回了家。
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吧!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吧!比起它们,我的能量是不是大一点儿呢?我是不是也能用自己的力量抬起人生中的“面包渣”呢?
我要用我自己的努力,坚持,团结友爱,换来一整块足以让我富足的“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