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4
今天上午,我出门去玩的时候,看到了一场“戏”,我给它取名叫《蚂蚁的力量》。
一只“侦察兵”蚂蚁,它急匆匆地走到地上的几粒米边,那样子好像一个两个月滴水未进的饿汉遇到一座山一般大的面包——想将食物全部搬走,可是它心有余而力不足。它使出全力,却只搬得动一粒米,走几步便要停下来喘几口气。“唉,它太弱小了!”我自言自语道,可蚂蚁毫不气馁,再次抱紧米粒,可又失败了,它只好望着堆美食,悻悻而去。
“唉,毕竟是只蚂蚁!太微不足道了,”我替它感到惋惜,“要是它力气大,那就好了!”我刚要走,惊异却把我拉了回来,刚才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跟着大队人马。一阵瞠目结舌后,我平静了:蚂蚁力量太小了,多来十个也没用的!我讥讽着这些小生灵。谁知它们有的聚气凝神,紧抱米粒;有的二蚁联手,抬走米粒;有的发起狠劲,背米疾走……渐渐地,米粒越来越少、米堆越来越小,终于将米山成功搬走啦!我真替小蚂蚁们感到高兴,但又为自己刚刚小瞧它们的力量而感到惭愧。
想不到,小小的蚂蚁竟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与团队精神,这不正应了古人的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吗?《蚂蚁的力量》这场戏真令我感悟深切,我们应该像小蚂蚁那样面对困难时,团结一致,永不言败,即使自己像小蚂蚁那样,非常弱小,也一定要有不屈不挠、勇敢顽强的拚搏精神,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