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6
上午,我在楼梯下玩,发现了几只小蚂蚁,就想:要不拿些面包渣来,看看蚂蚁有什么反应。我跑上楼,拿来面包渣,放在地上,一只小蚂蚁看到,赶忙爬过来,正准备拿走时,才发现自己力气不够,不管怎么拖怎么拉,那块面包还丝毫没有动静。 “唉,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语道。蚂蚁“吃”心未死,又抱紧面包渣,将它背起来。可就像一个人想背一座山一样,毫无希望,它只好悻悻地走了。
当我想回家时,“惊讶”又把我拉了回来:刚刚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还跟了一些蚂蚁,它们边走还边用触角传播信息。一阵瞠目结舌后,我平静下来:反正蚂蚁这么小,就算来一百只,也没用!我嘲笑着这群小生灵,觉得它们痴心妄想。 不知在谁的命令下,蚂蚁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抬起面包渣来。它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便把好几块面包渣运动了洞口,可洞口太小,面包渣太大,怎么办呢?
接着,它们开始最困难的一步,把面包渣咬成一块块很小的,再运进洞口。 蚂蚁不怕困难,为了同伴和自己能吃上好多食物而努力劳动。蚂蚁的力量有时比人还大,为什么呢?因为人心散,米难搬,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人类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