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2
一天中午,我正蹲在门口吃饭,一不小心有几颗饭米粒掉了下去。我吃完饭,准备放下碗筷,过来捡的时候,一只“侦察兵”蚂蚁急匆匆地来到米粒旁边,那样子好像是一个三个月滴水未进的饿汉,看到了像山一般大的面包,一心想将美食全搬走,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侦察兵”蚂蚁怀着失望的心情离开了。
我起身刚准备走,就被惊奇的举动给拉了回来。只见刚才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还跟着大队人员,一阵瞠目结舌后,我平静了:蚂蚁的力量太小,多来十个也是无用的!我讥讽着这些小生灵们,觉得它们这是痴心妄想。只见它们有的聚气凝神,紧抱米粒;有的二蚁联手,奋力拼搏;有的发起蛮劲,搬米疾走……不多工夫,米粒便像是把返乡归国似的移向蚁穴。
我很好奇:为什么小小的蚂蚁可以举起这么重的东西?我去问妈妈,妈妈微笑地说:“你可以上网去查查资料啊!”
我一脸疑惑地拿起平板,开始搜索,我发现:一只蚂蚁可以举起超过自身400倍的食物。十只蚂蚁可以举起超过自身1400倍的食物。
只要我们在生活中细心观察,认真研究,勤于动脑,就会发现许许多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