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作文
我讨厌花哨的东西,所以我讨厌蝴蝶,我讨厌它宽大的翅膀,讨厌它翅膀上五彩的粉末,尤其讨厌它的美丽带给别的生物的压力。
有一段时间,我天天梦到蝴蝶。如果一个饥饿的人梦到了面包,那可算是幸福的事,而我讨厌蝴蝶,所以做那样的梦可真算是一种折磨。
那段时间几乎可以算作是疯了,或者那段时光本来就是疯狂的时光,因为那是中考前夕。
中考前期的日子是黑暗的,尽管黑暗后未必就是光明。身边的人总在嚎叫:有的在抱怨,有的在壮志凌云地抒发情感,当然,也有愤怒,恐惧,茫然,或者欢愉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模拟考那段日子状态是那么差,走出模拟考场,只见残阳如血,一只蝴蝶翩翩飞来,我习惯性地顺手抓住它,然后捏死,又把它的翅膀撕下,抛洒在脚边,路人用惊愕的眼光看着我,似乎这不该是一个女生可以做的事情,我没有理睬别人,面无表情地离开了。经过了考场的厮杀,还有什么能扯痛我的神经呢?至少现在没有。我怀疑世上真的会有报应,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只蝴蝶,一个荒谷,那只蝴蝶和我白天弄死的一模一样,顷刻间,那只蝴蝶变得硕大无比,颜色就像白天的残阳那样鲜红,似乎还在滴着血,向我飞来。我跑呀跑呀,可怎么也跑不出峡谷。只见那只硕大的血蝴蝶压向了我……后面的事我也不清楚了,确切地说应该是我被吓醒了。我敏感地发觉那个梦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第二天成绩下来,证实了我的预感。
我,62名。
要进省重点必须是前50名。
我有些绝望了。我很想到原始森林里或无人荒岛上。我想一个人静一会儿,可现实总与希望背道而驰(否则怎么说现实是残酷的呢)。小学时的同学接二连三地来找我,或者说来打击我。先是峰,他甩着依旧微黄的头发对我说:“我妈为了我,把家搬到了重点中学的旁边。已经破釜沉舟了,考不上省重点,毋宁死!”他说得信誓旦旦。
“嗯。”我轻轻地应了一声。面对壮志凌云的他,我还能说什么呢。
接着是力,他长高了许多,需要我仰视,再也不是跟在我后面跑的小弟弟了。他依旧羞涩地说:“我考了23名,有希望了吗?”
“嗯。”我轻轻地应了一声。面对成绩突飞猛进的他,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接着是婧﹑妹妹,她们每个星期都去打脂肪乳剂﹑氨基酸,每个星期都要去老师家里补课,每天都做到12点……面对她们,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中考快把每个人都逼上歇斯底里的绝路了,而我,我还能成为成功者,笑傲考场吗?
于是,我剪短了头发,烧掉了小说,我不接任何电话,我不运动,我几乎不做任何多余的动作,我好像与世隔绝了,就像我一直期望的那样。
噩梦依旧持续,天天晚上几乎一样:许许多多的蝴蝶盘旋在蝴蝶谷,每一只都硕大无比,把我往下压,然后它们变成了峰﹑婧﹑妹妹……他们都在上面看着我,就像开始时我站在悬崖边看那些血蝴蝶。每次,我都会被吓醒,无一例外地在半夜被吓醒,于是,噩梦成了我每夜的闹钟,半夜我就起来做题目,看讲义……
我开始掉头发,拼命地掉头发,我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在木刻成的“南瓜”里,爸爸送“南瓜”给我时曾告诉我南瓜象征希望,我愿用我的努力换来希望。我的眼睛肿了,有了眼袋,像一只蛹一样。我不想注意仪表,哪怕变成秃子或像个老太太,我也要努力,我不想后悔,不想对不起自己。
噩梦持续了一个月,在我觉得我已经接近谢顶,我的眼袋一辈子都不会消退时,终于中考了。
三十天的努力,三十天的血汗,仅仅为了这三天,可是没有一个人后悔,是的,没有,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没有后悔。
暑假里,昏昏沉沉睡了将近六十天,噩梦不再出现,我终于能好好睡觉了。暑假过去了,伴随我成功好消息的是我的头发疯长了不少,眼袋也不见了踪迹。
开学了,消失了的眼袋又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我又见到了蝴蝶谷,谷里有许许多多像眼袋一样的蛹,那些蛹正孕育着希望——新生——血蝴蝶。
只是我不再害怕蝴蝶,是的,我不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