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作文
气喘吁吁跑到楼下的大猴子怎么也想不通:自己这么好的文凭按理说想请都请不来的,他们为什么要赶自己呢?就在大猴子为这事抓耳挠腮之时,广播里传来了一个甜美的女声:“尊敬的各位‘人才’,欢迎来到大猪‘人才贩卖’市场,我是播音员小兔。对于来到本公司的人才,我们只提以下四点要求——不吃猪肉、不贩卖猪肉、没做过一切伤害猪的事,不能是猴子。”大猴子听着前面想,自己是吃素的,也没得罪大猪呀,可听到后来,他气愤的直接喊出来:“为什么不能是猴子?搞歧视呀?”
广播似乎能听见他的声音,回了一句:“其四的理由绝对不是我们歧视猴子,是因为在N久以前,猴子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的曾曾曾祖父——孙悟空曾一而再再而三地欺负我们老总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的曾曾曾祖父,俗话说:‘父债子还,天经地义。’孙悟空的债就要算到他的子孙手里了。还有,请各位不要随便在大厅里乱说话,否则后果很严重。”
大猴子感觉播音员最后的那句话是对自己说的,不由得毛骨悚然,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只好带着无奈又去到下一家公司。
那天,大猴子去了全城的公司,大到全球连锁公司,小到公共厕所,全都以他们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的曾曾曾祖父和自己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的曾曾曾祖父孙悟空结怨,而不招收。
大猴子真觉得自己倒了十四辈子的霉,摊上这样一个先祖,真感觉六月飞霜了。
大猴子想回家,可他什么也没有干出来,他哪有面子去见那些乡里乡亲呢?他悄悄的来到电话亭,给他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滴答滴答——”过了一会儿,电话里传出了猴妈妈温柔的声音:“是大猴子吗?”大猴子自从上大学以后,就没再回过家,听到妈妈的声音,一时激动得差点哭出来:“妈——我是大猴子,我想你了。妈,我……最近有些缺钱,需要十万动物币,妈,您放心等我挣大钱了,我一定还您。”
电话里还是猴妈妈亲切的声音:“哦,大猴子,一会儿妈就给你汇款。我的就是你的,看到你有出息了,妈真的很高心呀!”
“喂?”猴妈妈正准备说下去,电话那头又响起“滴答——滴答——”的声音,大猴子把电话挂了。大猴子一个人蹲在昏暗的街灯下,肩膀一抽一搭的,他想家了,真的好想。
大猴子擦擦眼泪,顺着早已爬上肩头的月光,向对面的自动取款机走去。
已经很晚了,银行早已经下班了,街上也没有几个人,只有月亮透过行道树洒下的斑斑点点的月影。大猴子很轻易地就去到了十万块动物币,背着这十万的动物币,大猴子感觉好沉重,重的迈不开脚。这十万可是猴妈妈半辈子的积蓄,为了供大猴子上大学,猴妈妈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大猴子背着这十万艰难的来到猫猫房地产,大猴子已经无家可归了,他准备买一个房子,自己创业,可现在的房价贵得可以去跳楼了,大猴子根本没有这么多钱,所以只好跟猴妈妈借。
大猴子进了猫猫房地产的大门,看到前台依然站着一个面带微笑的花猫,不由得对这家公司的服务态度大大赞赏。大猴子快步走向前台,敲敲前台的桌子,可前台的这只花猫就是没有一点反应。
大猴子今天的心情已经糟糕透了,对着花猫就是一阵狂吼,可花猫就是沉得住气,死活都不吭一声,大猴子忍不住抓了下花猫的耳朵。突然,大厅里想起了一阵警报声,大猴子还以为是发生火灾了,抱着头窜到了大厅那张招待客人用的桌下,可想了一会儿,自己呆在这里,岂不是坐以待毙,于是,他赶忙又窜出来。
可是,一群笑容殷切的人挡住了大猴子的去路。为首的红狐从中间走出来,对着大猴子满脸殷勤,大猴子还以为这群人是火警呢,抱着红狐,就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说:“救救我,我怕火呀……”红狐是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拍着大猴子的肩膀就说:“尊敬的客人,您这是干什么呢?我们是您最忠实的服务者。”
“这不是……闹火灾吗?”大猴子惊魂未定,说话时还喘着大粗气,他一边喘,还用手指着那边那个嗡嗡鸣叫、一闪一闪的警笛。
“尊敬的客人,那是我们报警装置,是对像您这样深夜来到我们公司的客人准备的。”红狐用他的鼻音说着话,听起来翁里翁气的,“只要有人触碰这前台的玩偶,我们立刻为您服务。”
“哦,是这样哟。”大猴子知道是自己大惊小怪了,不由得红了红脸,看到窗外清幽的月光,大猴子准备不再问那个玩偶和报警装置有什么关联了,他打算问问现在的房价,“请问,这里一居一门面的房子怎么卖?”
“尊敬的客人,像这种房子分地域的:在城市最热闹的上环,需动物币90万;在城市最繁华地段的中环,需动物币50万;下环20万,郊区10万。”红狐对房价简单地进行了一下介绍,而旁边的大猴子却听得心惊肉跳,“向您这么尊贵的客人,一定是选择上环了,郊区那样的房子肯定连看都看不上眼。”
听了红狐的话,大猴子的头上直冒汗,他恨不得找条地缝钻下去,可是他不能,因为,他还要赚钱,孝顺猴妈妈呢!
大猴子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看着天花板,咬着舌头,含糊不清地说:“那个,我要……郊区…那套房。”
红狐的脸一下子阴了下来,似乎对大猴子的这一决定很不满,嘀咕了一句:“没钱就别买房,别浪费我们精力呀!”对着大猴子不冷不谈的说:“交钱,拿房产证,钥匙,补丁森林第三栋小房子。”说完后,留下一只小白兔干这些事,就和其他人走了,大猴子隐隐听到红狐是骂骂咧咧走出去的。
小白兔给大猴子办这些事时,嘴里也在不停地动着:“唉,为什么总是我?我终于到这种穷光蛋,买不起房又要装阔。哼!”大猴子真冤枉呢,他在这里可没有一个字
说过自己是某某大富豪。
小白兔把钥匙交给大猴子后,就打了个哈欠,走到休息室了。大猴子拿着钥匙顺着
幽幽的月光,一直走,他也不知道补丁森林到底在哪儿,只是大街上已经看不到川流不息的车辆了,是小白兔告诉他,往东一直走。
夜静静的,大猴子在宽阔的大街上一个人行走。
至于大猴子到底走了多久,才到补丁森林,他自己也记不清了,毕竟事情过去一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