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家来了两位新成员——仓鼠,它们十分可爱。
仓鼠的样子很是有趣。它的全身黑白相间,小嘴旁有两排又长又细的胡须,再加上两只又短又尖的小前爪,微微向上扬的耳朵,一双黑豆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凑成了一对无比可爱的小仓鼠。
仓鼠的可爱不仅表现在它的样子上,还表现在它的吃相,跑姿和睡态上。
仓鼠吃食时,先用前爪捧着食物,再把头埋下去,又把头抬起来,四处张望。这样反复了好几次,才咬一小口食物,又马上把头抬起。正因为如此,它吃一丁点儿的东西,常常要花好几分钟。有一次,我喂它们吃花生,两只仓鼠一下抬头一下埋头,谁也没有多吃一点,逗得我哈哈大笑。
仓鼠跑步时,竖起全身的毛,扩大了将近一倍,活像一只生气的小刺猬。只见它用四只小爪使劲地刨着木片,真像一个小毛球在滚动,可有意思了!
仓鼠睡觉可是有固定地点的。它们睡在我给它们布置的小屋里,老是爱挤在一起。仓鼠睡觉时眼睛闭着,两只小耳朵紧紧贴在身上,小尾巴藏在身下。一次,我早晨醒来去看它们,只见它双眼紧闭,四只小脚藏在身下。我想弄醒它们,和它们玩玩,可摇了好几下“屋子”都没动静,向窗子一看,它们还在梦中漫游呢。昔日的小捣蛋鬼怎么睡得这么沉呢?我只好放下它们的小屋子,离开了。
可爱的仓鼠让我如白开水般的生活加了一块巧克力。我开始了解它们,并爱上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