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7
从未离开父母的儿子经过五天半的“艰苦”训练顺利得从少年军校毕业了,小小人儿很有成就感。最初回来的那几天,身上仍然穿着军校发的军服不肯脱,出门戴着贝雷帽,走路也是齐步走,看来状态依旧还在“军校”中。
儿子皮肤是属于那种白里透红型的,经过这些天的风吹日晒,的确黑了一点,但是在那身军装的衬托下,本来就帅的儿子显得威武了许多,突然间发现儿子的脸上多了些沉稳,少了几分稚气。我和兵爸的喜悦自然也是多了几分,也暗暗称奇,这么短的时间造就的“军校”毕业生是否合格?
我早就想知道儿子这几天是怎么过的,虽然儿子滔滔不绝得介绍过军营的生活,比如教官是如何得严厉,被毒辣的太阳烘烤的难受滋味,寝室里的闷热.....但是这些都阻挡不了儿子当兵的激情,在他的记忆里更多是和小伙伴相处的趣事,比如谁晚上定错表了,结果大家半夜三点就起来,还有洗澡时有人喊“女生来了”吓得这些小伙惊惶失措。呵呵,这一刻真的感觉儿子就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兵!听着他的故事,和他一起笑得前仰后合,一起分享激动和喜悦,突然间有了想采访兵小子的冲动。于是我正襟危坐,儿子一看我这样也立即坐得端端正正。我与兵小子之间的访谈开始了。
“请问你这些天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一副官腔)
兵小子没有一丝的犹豫,张口就来,一副训练有素的样子“我学会了坚持和团结,人不能脱离集体,要有组织性和纪律性。”(兵妈没有料到兵小子如此从容不迫)
“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继续打官腔)
“有天早上跑20xx米,穿着前一晚洗了没干的鞋跑步非常难受。”
“你感觉训练苦吗?累吗?”(兵妈有点“居心叵测”)
“有一点,但是没人叫苦叫累。我认为受到这样的磨炼可以承受。”(兵小子表现得令人满意,没叫苦叫累,看来思想端正)
“问个私人问题,这五天里你掉过眼泪吗?有没有不遵守纪律的行为?有没有画地图行为?”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呵呵,兵小子已发现兵妈有“不良企图”,两人笑作一团,访谈结束。
第二天晚上兵爸兵妈兵小子一起散步,兵爸趁势检查了兵小子站军姿,队列训练内容,小伙子做得有模有样,兵爸满意得说:“看来我是后继有人了!”
这就是我家的军校毕业生,真正合格的“兵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