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3
那天,午后的街道,我在沉闷的人群里喘着气。站在天桥上,背靠着栅栏,慢慢的仰下去,仰下去。我的头发在风中摇摆,我的眼睛开始晕眩。我看到天空中的云朵以优美的姿态大片大片的蔓延过城市。“友情无声降临,我回味从前,想起了你,心中泛起一波一波的涟漪……”不知道哪里来的歌声打破了这寂静的世界,我伫立在那儿,如有所语,回忆起那一件一件令人激动、悲伤、难忘而又怀念的那年。
令我最难忘的是那时我们毕业是所唱的毕业歌我们练了数次,也比较熟练了。但是真正上场时,一紧张,大脑一片空白,歌词就忘记了。当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不舍得情感让我富有感情的唱了出来。以至我现在回想起来,好怀念小学的什么以及小学同学啊!
同学们,你们孩子的那次事情吗?不过哦我是不会忘记的!!!那次,期末考结束后的一星期,大家回去拿成绩单,但是这之前,学校先宣布了班上平均分,领导领了领衣袖,早上的微风把树上的叶子吹落了,领导郑重的说“六年一班,语数英平均分是全年段第一名。“话一落下,班上的同学们,有的拥抱在一起;有的互相擦干所留下的感动的眼泪;有的激动的都说不出话来。这分数不仅仅代表班上的荣誉,也是班上同学们进步的第一步。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
不仅仅这些,我还记得我们班上参加了第一次学校组织的活动——参加革命烈士的追悼活动;第一次班上的同学们获得了许多的奖状;第一次同学们去社区做好事——帮区里的人们打扫卫生。总之,这个地方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是在毕业时,我们却只有回忆了。
过了一会,我才回过神来。我继续走在熙来攘往的街头,又想起毕业时,大家不再牵着彼此的手,小心翼翼的拉拉勾,泪也小心翼翼的流,有些事情我们不能左右,所以终于还是开了口,每个人的拥抱,还有一句话,还是朋友。记住大家分开以后,还是朋友,不要难过,要比以前快乐。记住彼此祝福,为彼此痛苦,那过往的欢乐永不褪色,因为大家都舍不得,所以要在耳边说句:不要忘记彼此,你会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