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4
昨天就听同学们讲要毕业照,今天真的来临了,毕业照。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妈妈给我选了一件新买的衣服,配上很新潮的鞋,都是白色的,而且都有蝴蝶结!我高兴极了,唱着歌儿哼着小曲向学校走去。
在学校,我看见同学们都穿着五花八门的衣服,看起来他们也精心打扮了一番。而别的班级的人都穿着统一的校服!本来老师也要大家穿校服,可后来转念一想,又叫大家穿自己的衣服,原因是不想太统一,这样太单调。
第一节课,课还没上完,老师就叫大家去拍照,而男生却已不翼而飞。这是这么回事?大家好奇地下去观望。这时我看见了好几个男生搬着照相用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有三层,很宽,像梯子一样),把三张集合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张又大又宽的“梯子”,可这么宽也容不下大家班,因为啊,大家班有59人!那就只好挤一点咯!大家站的顺序是:男女男女,高的中间,矮的旁边,大家按顺序站好,可我总觉得别扭,因为我站在第二排,前后左右都是人,而且很挤,所以很热,我这时真想快点照完。一切准备就绪!应该准备好开始照了吧!我这样想着。可是这时老师们又“凑”了过来,计划着怎样坐,毕业照。就这样又过了几分钟,终于,一切都准备好了,可是我这时我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好郁闷啊!偏偏这时又要开始了,于是我勉强从脸部“挤”出一点笑容,在照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嘴角在发抖。我想我那时照得肯定很难看(还是自然美好啊!),照完之后,大家就回班了。
可是“好景不长”,当老师讲评完考卷时,又叫大家再去照一次。原因是照相时没把某个人的脸照进去。就这样,大家又重新排列了,这时我站在了第一排。不料校长却端端正正地坐在了我的前面!这时我好想笑,因为我发现校长的头上有一块头发是秃的!这时我感觉有人在拔我的头发。“是谁啊!”我大声嚷嚷着。只见没人回答,我只好就此罢休。
这次照相时,我的表情总算有些变化了,因为照相老师说了一句令人搞逗的话:“好,看过来,一二三(本来要说茄子的),没有茄子!”这句话不禁使大家笑了起来。照第二张时,由于老师没有说话了,使大家的笑容又逐渐消失。这时却有位同学说了一句更为令人捧腹大笑的话:“一二三,辣椒!”“哈哈哈哈!”大家全班同学都放声大笑,而这美丽的笑容就永远定格在照片上,定格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