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15
六月前后,又是一年的毕业季,往往在这个时候总会有棉花在天空中随处飞扬。它们缓缓的在风中飞,就好像即将面临着要离别在这所学校在一起三年同甘共苦的学生,他们曾经一起努力过,一起奋斗过,一起旷课,一起嬉戏,一起放声大笑,一起抱头痛哭,一起面对眼前的种种困难,而现在他们却要离开了,要离开他们曾经一起度过这所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在这一刻,他们满怀不舍,他们认真的上完最后的一节课。放学后,楼道还是那样的喧闹,只是在这一刻要显得比任何时刻都安静了许多,他们缓慢了脚步,望着身边的朋友,老师,教室,书桌,黑板上写满许多看不懂的英语单词,数学公式。
在这一天里,他们回忆往事,三年前,他们来到了这所陌生的学校,来到了这间陌生的班级,在这间陌生的班级里,他们逐步建立起的一种东西,叫友谊。
曾经,他们为了一个东西而烦恼,叫作业,每天都有写不尽的作业,背不完的课本,他们都怕过一个人,叫班主任,可是他们却总是在班主任的背后树立起鄙视的手指,在班主任不知情的情况下,暗地里帮班主任取许多外号。
曾经,有一张照片,叫毕业照,它曾定格了他们在一起的那一瞬间,也许最后拍得不是很完整,但是即使这样他们却也很珍惜。
时间的无情流逝,却促使了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加的坚固,谁也打不破他们之间的友情。在这个青春而羞涩的花季里,他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不懂事到懂事。
而此时,学校的钟声再一次响了,天黑了,他们也即将要分别了,在此时,有的人却已经哭花了脸,他们拥抱在一起,唱着毕业的歌曲,拍着最后的一张相片,离开了。
此时,他们离开了这所即熟悉却陌生的学校,离开了这间陌生的班级,离开与他们一起共同努力,奋斗三年的老师,朋友。
离开了,教室也空了,下一个夏天,这间陌生的教室再一次坐满了人,却不再是他们。
而此时,白白的棉花在他们的位置上到处飞扬,就像是他们对这所即熟悉却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的依依不舍的别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