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14
———===分页标题===———
微风拂面,月色迷人。我独自漫步在小道上,抬头望着明朗的晴空,我的思想还停留在毕业典礼上,校长的一段话让我终身难忘。那天的会场鸦雀无声,这也许是我们以小学生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次大会。这期间我们的经历都深深刻在了心里。校长的话更是时时刻刻回荡在我的耳旁。。。。。。
同学们,开完这个会,你们就真正毕业了。毕业不是代表着离别,而是说明了你们将踏入纷繁多彩而又充满诱惑的中学生活。不是说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们要记住,母校随时欢迎你的归来,相信我们再重逢时,你们已实现自己的梦想。
台下掌声经久不衰。听了这番话没有人的血是冷的。想着想着,我不由地叹了口气,空白的脑中只浮现了两个字:曾经。。。。。。那晚,我们喝饮料,聊天一直到天亮。我们说起如何在梦里说胡话:我们说起当初如何抢吃一袋方便面:说为了一个与我们无关的问题一次次争得面红耳赤:说每晚的座谈会:说互相换衣服的笑话:说卧病床是彼此打来的可口饭菜:说失恋的日子。第二天一早我们各自登上了回家的火车。回家‘‘是个令所有人感动的字眼。在列车上我一直在流泪,为小学六年的是是非非:为我们逝去的岁月:为毕业:为别离:为了没有数星星的日子。蓦地,我想起了一首离别之歌: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
听着听着,我又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这是第几次了?何时,我的泪水变得这么廉价?自尊心超强的我头总是抬得高高的,但在感情方面,我曾认,我很脆弱,毕竟,这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啊!有谁知道,在这地方,埋藏了我多少珍贵的回忆?!虽然在这里,发生过许多不愉快的事,也在这里结束了一段单相思,然而,她毕竟是培养我哺育我的母校啊!多少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携手走过,您就是我的避风港,我倾诉心里话的场所。
各位旅客,Q城市已到站。
我忙把思绪收回来。这一路上,我想的事真的太多太多了。。。。。。站台上阳光灿烂,一阵清脆而绵长的鸣声过后,火车在身后缓缓启动,留住我的思绪奔向了远方。远远地看见父母在想我招手,我跑过去。。。。一切都已雨过天晴,再来,就要踏入中学生活了。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