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业了2
不知道怎么了,心里有一种惆怅的感觉,是悲伤?是忧愁?还是敏感?好像都有一点……三年,说长也不长,要说短,一眨眼,三年过去了,我还记得三年前,我们谁也不认识,三年以后当我们彼此都熟悉了,我们要面临的,确是分离,看着那些家人渐渐的远离我的视线,心中不免有一些苦涩,我们在这三年里,成长了,成熟了,不要以为我们这些90后一无是处,在大人的眼睛里,我们叛逆,经常被扣上问题少年的帽子,其实我们的心里不曾有人真正的进去过,表面上,我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可是,笑容背后的哀伤又有谁能懂?爸爸还是妈妈?还是那些和我们一起混的朋友?
我也是90后,自己也经常认为自己是不是很任性,很叛逆,三年前,我走进初中,三年后,我从初中毕业了,进入了职业学校,又是一个三年开始了,现在能够想得到,三年后我们又会再一次的分离,今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终点亦是起点,一个三年华丽的落幕,有一个我们充满期待的三年开始了,心里是什么滋味……有苦有甜,有欢乐,有泪水,还有挥之不去的记忆,那些回忆,很美好,很美好……
初中毕业典礼上,校长说道:孩子们,你们离开了,校园里又少了许多的亲人,你们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三年,这里就是你们的家,以后,不忙了,有空了,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和我们唠唠嗑,来看看我们这些家长……
听了这些话,心里莫名的感动,泪水肆无忌惮的从眼眶中流下来了,老师和同学们,谢谢你们,给了我们一个家,一个既温馨又很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