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12
又是一年毕业季,考场又是一片喧哗。最后一份答题卡交给老师时,我们三年的初中生活就结束了。在这三年里,尽管有非常多不愉快,尽管我们也常常打打闹 闹。但我们都相信,我们互相都舍不得,舍不得同窗三年的张张笑脸,舍不得课间楼道打闹的身影,更舍不得匆匆三年穿梭的四层楼,那个教室,那个座位,那个操 场,都不再属于我们了。在过两个月之后,他们将会给另一批人使用,我们不在调皮捣蛋,我们只能把这些都叫做回忆,我们只能把这里叫做母校,这些满满的回忆都 叫做过去,尘封在了那张熠熠发光的毕业照上。
他们都不像初中生,他们都像是一群孩子,他们爱折纸飞机然后总是被班主任骂的狗血喷头,他们爱在教室里打篮球然后误伤了某位女同学之后会装出非常男子汉的 一面去帮女孩子擦眼泪,他们爱陈群结对出现在楼道里或站在门前,说难听点那叫门神,说好听点点他们守护着这个班。不会离开。
它们喜欢成群结队的走在操场上,她们管那叫小清新,她们喜欢没事拿着相机拍照,他们说相机有最好的回忆他们还说我们三年的时光他都会记得,他们还说未来的三年我们还要在一起。
他们总说,毕业要大哭一场,该表白的表白,该拥抱的拥抱。事实上我们都确实那样做了。可是未来的三年,我们不会再在一起,我们的愿望只能说成是美好的奢望。我们将会各奔东西,我们会有各自的未来,我把这三年叫做青春,青涩甜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