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11
如同宿命般,痛苦或者幸福,都无法后悔;我们的青春里,快乐或者悲伤,都无法选择。
毕业了,我们不哭……
我记得一句话:天空蔚蓝依旧,我们却已成熟,可,是否成熟到可以诠释过往忧伤的时候?我记得我的周围,我记得我最喜欢的画面,我记得我们曾一起玩耍的画面,我记得我很少哭,我记得…我还记得,我们,毕业了……
哪一天,当我推开教室门,看到的不再是嬉笑的好友、那些我喜欢或讨厌的老师们…
当我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一间空旷的毫无生机的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时,我想说:心里会是什么感觉?桌子还在原位,黑板上还有老师同学的字迹,还有那已经是零的大大的倒计时;窗帘还是熟悉的颜色,可是那些回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身影,却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六月,离别。有些人,或许永远都不会再见了,一别即永别,告别了那些三年来或许没有说过一句话却依然清晰的记得的陌生的同学;告别了那些明明彼此伤害过却不愿低头的昔日好友;告别了那些从没有接触过却莫名反感的人;那些喜好,那些厌恶,那些还在意的,那些已经忘记的,那些人,那些事,从此,咫尺,天涯。那场曲终人散,我还能抓住什么?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面对未来,先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好好生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毕业了,我们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