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4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月,此时此夜难为情。"时间,宛如泻入一方死潭,缓慢地蒸发着。时光飞逝,那一年,那一刻我们毕业了。
时间像是一把锋利的刀,青春却恰需要时间的磨练。那一段青葱岁月,我们曾一同走过,回忆,如泄闸的洪水,奔涌而来,一幕幕回应正在脑海,仿佛回到了从前。
忘不了,课堂的严肃;忘不了,课间的吵闹;忘不了,运动场上的顽强拼搏;亦忘不了,办公室的“风雨同舟”。是谁说过“相见时难别亦难”,本以为相识容易,离别更容易。在中考的重压下,我是那般期盼着毕业,而现在,那种期盼慢慢地变成了珍惜,珍惜……
那个夏天,我们挥手说再见,杜鹃啼血,知了都哭红了双眼。毕业照上,留下了一纸发黄的思念,数载同窗之情,在快门按下的一瞬间,化成一缕缕夏日的清风,虽凉又暖,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毕业的照片,那写满离愁,来不及送出的祝福,印在那枚告别15岁夏末的底片,默默无言,永远不变……
花开花落,这逼仄小径,刻下了我们多少印痕,留下了我们多少故事。一千多个在一起的日子,如跳动的音符,奏响了生命最华美的乐章。而此刻,在我青春的记忆里,人去楼空,只剩下我凄凉的背影,在风中摇曳。
染火枫林,琼壶歌月,长歌倚楼。岁岁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水落红莲,唯闻玉磬,但此情依旧。
花谢花落花纷飞,忆起时光匆匆,那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句——期待下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