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旅行作文
生命就是一个过程,简单,从容,自然。我们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快乐也罢,无奈也罢,终究要逝去,留下的只是淡淡的痕迹。
从婴儿的啼哭,到蹒跚学步,咿呀学语,再由学子之路进而踏上未来的征途,披荆斩棘,成就辉煌,直至银发斑驳,走完这段人生的旅途。一切的一切,便宛如春梦,悄然隐去。
走过了童年,感受完了那种无拘无束,那种幼稚;我们进入了少年,个性在这里张扬,理性在这里绽放,我们一路欢声笑语;现在的我们似乎更加丰富,稳重与沉着。
然而,岁月的尘埃掩盖不了的,是我们那颗年轻的心。
曾几何时,我的眼中暗淡无光,我的生命灰调与压抑,我的心在这种底色中迅速的老去,看不到水的清,云的美,树的秀,只是一片心的碎渣,无限的颓废。我就像那漂流瓶中的纸条,不知该飘向何方,世界是无尽的灰,压抑的让人窒息,绝望,我的心也被那灰色浸染,如秋叶凋零般迅速老去。我那时坚持认为,这样的生命也才不会有欺骗与伤感这样的生活才更安全。直到我无意中打开窗户,感受到暖阳倾泻下来的光芒和丝丝温热,那光芒似照进了心中的阴暗,驱散了心中的阴霾;那温热似流入了血脉,让心跳恢复了年轻的节拍。
于是,我不再迷茫,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我要去旅行,去欣赏我没有欣赏过的风景,去感受我没有感受过的风情,去经历我没有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我不会驻足,即使它如此令人着迷,只因我不愿让它成为我旅途的终点与征程的羁绊。
我要去旅行,去凯旋门,去撒哈拉,去金字塔……凡是到达了的地方,我都要学会舍弃,即使它是那样的让我魂牵梦萦,那样的无法忘记,我不愿让它成为我旅途的终点与征程的羁绊。
这个旅途就像大自然有着春夏秋冬一样,没一阶段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面对这些风景什么也别想,只要记住把握住每一个好日子。请不要在冬天做春天的事,在秋天唱春天的歌,萤火虫只在夏夜闪光,白雪不会覆盖在月季上。也只有这样,旅途中的挫折才会更美丽。
年轻的心,是一颗驿动的心,它充满着对前途的向往和期待;年轻的心,焕发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不受约束,自由飞翔;年轻的心,一定要在暮色前,多多的去享受茉莉的清香,青草的清新,多多的存储美丽。
安徒生说过:“旅行对我来说,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是啊,做一次旅行,享受沿途的风景,即使心已苍老,也会被那美丽唤醒,恢复青春的活力,重回年轻。
你可以选择平静,只要你能找出你的好心情,我注定要旅行,年轻的人总喜欢拼搏,探索未知的世界。即使不再年轻,可以让身体老去,可以让岁月老去,但千万别让眼睛和心也随之老去。也只有这样,当我们打开过去的人生相夹时,才会感到满足与丰盈,也只有这样,当我们播放人生的幻灯片时,呈现出的,才会是一幅幅值得回忆的画面,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青春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花一般璀璨的年华,也似花一般短暂。花落复花开,新人非旧人。难道我们总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何不对酒当月、花间起舞,尽情享受这美好的年华?既然无法挽留,那就让青春更加华丽!
青春的享受不是奢侈炫富;也不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更不是消沉低迷,沉迷虚幻。真正拥有青春、享受青春的人都有一个相同的信念:“宁可让生命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激情燃烧,也不愿自己高贵的灵魂在安逸与放纵中腐化堕落。
人生数十载,不要等到迟暮之年,还依然在原地兜兜转转,上天只是赐予你生命,生命的使用说明是要靠你自己撰写的。
人生也不能忙碌于追求所谓的物质生活,像夸父追日那样与时间争高低,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一次由心主宰的旅行,这颗心,叫做年轻。
一颗年轻的心,一次以生命为期的旅行,即使一切终将宛如春梦,悄然隐去,它也会是那灿烂年华中不朽的传奇。经历之后的才最真实,用好每一个今天,为明天起程。记住,别忘了带上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