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旅行作文
活动课时,姐们儿各自有各自的事情。每次似乎都很忙碌。留我一个人拿着魔方宅在教室,尽情的转动着手腕。此刻,似乎是最自由的,但又好像少了些什么……
周杰伦的《稻香》,我很喜欢。虽然我是女孩,但我拥有一个男孩的性格。每天都与那群小子混在一起,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得到除你们的另一份快乐。那些男孩,仿佛客车的旅客,不断上车,但到了终点,终究会离去,始终不回头。有些人坐在我的身旁,与我交谈;有些人匆匆上车,又匆匆离开;有些人陪我坐过很长一段路,转过好多弯,停过好几站。最后他们都走了,永远的离开了这个地方,我们一起的地方。而我依然站在原地,以同一方向前行。
他们未曾改变我,也从没教我如何变成真正的女孩。有时候,他们可以走进我的心,有时候,他们很懂我;但有时却如同陌生人一般,与我隔着万重山。与他们同在的日子,有悲伤,但不至于心痛;有想念,但不至于破裂。
现在只说其中两位。一个乘车去了另一所城市,另一个放弃了学业。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很美丽,很曼妙,而我也记得与他们所处的点点滴滴。
第一个男孩与我一起玩耍,一起学习。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我们都喜欢周杰伦。青春期的我们,谁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哪怕傻傻地穿着幼稚的让人无法忍受的衣服时,也要大声发誓自己并不是这样的。我的忧伤或是因为学习并不拔尖,长相不好的缘由吧!我喜欢一个人坐在食堂的无人处听歌,那种感觉很美好。我是一个小沙粒,一个无人注意的小沙粒。
后来,他成了我青春期里与我一起聊星、听歌的人。随着时间的退役,我们渐渐熟了起来。当上那些所谓的“副课”时,便会坐在一起,共用一个MP3听着迷人的歌曲,但始终不愿看对方一眼,因为彼此都过于羞涩。为了防止耳塞掉下来,我们必须紧挨着,甚至头挨头。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与一个男生的心灵靠得这么近是一件多么高兴的事情。从那时起,我们的座位被老师调的很近,写作业,嬉戏我们都在一起。我是从那时明白的,对一个人有好感最主要是懂他的心,并不需要多么出众的外表。也许,我该一探究竟。正准备去打探些什么时,我选择了放弃。
初二毕业考试那天。算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吧!我带着不舍向他道别。初三分班时,他去了另一个城市。他再也不会回来了。远方——再见。
第二个男孩是我进入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最孤独的时候出现的。那时,我们重新分了班,面对九五班这个新环境,我仅有一两个朋友,尽管很亲密,但习惯了他们存在的我,有些不习惯。就在这时侯,我遇到了他。其实以前就听说过他,但并不是很熟,他坐在教室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黑黑的,但看起来很安静。
于是在孤苦伶仃的日子里,每天与他在QQ上聊天,变成了我的精神支柱。我们谈理想,聊现实,一直到很晚很晚,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听他说那句“晚安”。渐渐地,我们熟了,话变得更多了,每天下课,都会一起玩耍,吃晚饭时,是最快乐的时光,四个人坐在教室那两张桌子上,听着歌曲,交流学习心得。有时,他会玩笑般的来一段手语操,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从未跟他抱怨过我的孤独,因为他也从未给我说过不开心的事。有时,即使我不说,但细心的他都能看出来,他总是会买娃哈哈给我喝。有时,他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一种哥哥对妹妹的关心,“兄妹关系”在我们之间产生了。
临近中考的那段时间,他不知什么缘由变得堕落:每天逃课、抽烟、顶撞老师。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劝过他几次,他只是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我说:“我不想上了,我已厌倦所有的事,你好好上吧!”那几周,那个位置一直空着……
中考成绩出来后,我严重失利,当发了那条‘说说’后,第一个打来电话的人就是他。我边哭边与他聊着,电话那头传来一段温暖人心的话语:“即使失利也没事,有实力就好。哥相信你,好好学,打消复习这个念头吧。”这些话在我心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教会了我对生活保持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
上了高中,我们依然保持者联系,我坚信把那份情会一直存在。
青春就好比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只有在挫折与行走中历练,才能看出特有的光。
青春太瘦,指缝太宽,我们不能阻止时光的飞逝,但我们可以珍惜青春。
青春太短,总会与我们不告而别。紧抓青春的绳索,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她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你会有属于你的天。、青春,是激情澎湃的代名词,
带着青春去旅行,努力的实现心中的美梦!加油,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