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那一刻初中作文
不知为何,我的心情最近很低落。妈妈看出我的状态不佳,便邀我周日同她去逛市场。我欣然同意了。
周日清晨,天空中弥散着鹅黄色的暖阳,将美好倾泻在我的心头,让我得到了些许慰藉。市场里可真热闹,各色蔬果、各种肉类,应有尽有。妈妈来到一处地摊前,为她的菜单购置食材,我站在一旁,欣赏着周围的风景。正当我如一只飞鸟俯瞰着斑斓大地时,目光却扫到了一处别样的景观:在人来人往的市场中,一对年老的夫妇正相互搀扶着蹒跚而来,他们走得是那样慢,像极了两位观赏景致的看客。不过,他们走得实在太慢了,风儿催促着他们,可他们却不为所动,非得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踏实。
他们也来到了这个摊前,摊主热情地招待着:“大妈,大爷,又来买菜啦!”他们站在我身旁,老奶奶的耳朵可能不怎么好使,眉头挤在一起,用力抻着脖子,嘴张得大大的,喊了几声:“你说啥?”老爷爷见此情形,立马贴心地为老奶奶翻译着:“问你好呢!”“哦,好,好,我和老头子又来烦你了。”老奶奶笑着,眼角那岁月的修饰又浓了几分,“想吃啥?”“嗯……我想吃你炒的蒜薹”。老奶奶垂着头,话语中温情脉脉。老爷爷的目光如一个钉,牢牢地盯着老奶奶的身边,“好吧。”老爷爷笑了,笑得那样灿烂,阳光都比这笑声逊色几分。老爷爷有些艰难地蹲下身子,挑拣着最好、最鲜嫩的一把,他那架势,好像是要让手中的蒜薹选美似的。
老爷爷仔细筛选完后,将那把精心挑选的蒜薹郑重地递给摊主,微微一撇头,发现了老奶奶脚上的运动鞋鞋带散了。老奶奶好像也注意到了,正打算彎腰系上时,老爷爷仰着头,说:“你不方便,还是我来吧”。声音还是那样洪亮。老奶奶小声嗫嚅着:“好吧。”神情如少女般娇羞,颊上也染了丝丝红晕。老爷爷半蹲在地上,头发花白,鬓角处也有了几点若隐若现的老年斑,老奶奶也是这般模样。老爷爷打上最后一个结,付了钱,接过菜,又扶着老奶奶离开了。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那一刻,我的心中荡起了阵阵涟漪:总以为,年老了,疲倦了,情淡了,谁曾想,这份长久而坚贞的情感历久弥新,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融进风雨与磨难中。
那一刻,那对背影,颤着我的心,动着我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