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时的天堂一直是石家庄开发区中的小区花园。
不必说璀璨的夜星,纯净的天空,柔媚的桃花;也不必说朋友们的欢笑弥漫整个花园小区,鸟儿们在树丛间高声欢叫,打篮球的青年被旁边的观众鼓舞着。单是那小小的一片草地,就令我陶醉着迷,它是我的天地,任我穿梭。
蛐蛐儿在那里唱着它的小曲儿,蜈蚣在那里玩着它的迷宫。更有趣的是,只要是时候,拿一把小铲稍微在土里挖两下,就可以挖到一窝西瓜虫,胆子大的男孩子,把西瓜虫放到手里,西瓜虫会迅速卷成一个球,用树枝把它展开,露出里面毛茸茸的小脚,“哇!呀!”,虽然吓得尖叫,但却激动、欣喜无比。
那时还经常在冬天找枯草,收集起来,想为小鸟做个窝,一边找还一边想小鸟找到窝后多么高兴,虽然现在早已得知那样行不通,但每每想起此事,便笑我那时天真的可爱。
那时小区里种着一些灌木科的植物,每次到了夏天时,摘一大把植物结的小果果,鲜红鲜红的,把小果果给小伙伴们看,便说:“谁来吃一个,要是吃到苦的果果,便会有坏运气,如果吃到甜的,便会有好运气。”其实这些果果都是苦的,每次到自己吃时,味道苦的呛人但却说甜蜜无比。
我在五年级时便搬了家,可是好想回到那里,那毕竟有我的童年,我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