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时的乐园初一作文
记忆的深处,在那森森树荫下,那条小溪缓缓流淌。陪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那里,是我儿时的乐园,是我一生快乐的源泉。
那条小溪清澈见底,我们都把它叫做清河。
春风拂面,使柳芽萌动,使嫩草摇晃,也使小溪泛起了层层涟漪。小溪旁生机盎然,一切都展示着无尽的乐趣。不必说让风筝一个接一个地飞向蓝天,也不必说在草地上打滚嬉闹,单是在河边喂着一条条可爱活泼的“小精灵”就有无限趣味。买一些面包屑,跑到小溪边,投入河中,总会吸引一群小鱼游过来,摆着它们的小尾巴觅食。偶尔几个调皮的孩子把手探入水中,想趁机捉住几条,可手还没碰到它们,鱼儿们就一轰而散的逃开了。
烈日炎炎,让人们汗流浃背。来到小溪旁,一阵凉爽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没有美丽的荷花供人欣赏,但却可以在河边的树荫下与伙伴们嬉戏玩耍。总是喜欢在附近的花丛中摘几朵野花,做个花环戴在头上,伴随着蝴蝶一起舞动。舞姿虽不优美,但心情却欢畅无比。
秋天,树叶都已凋落,水面上不时地漂浮着几片黄叶,随着水流漂向远方。每每回忆,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在其中。
秋风瑟瑟,我们捕蜻蜓小队已经抵达了小溪边。树枝上面停着许多小憩的蜻蜓,我们小心翼翼地举起套杆,悄悄地靠近,快速地罩过去,总会有几只蜻蜓落入我们的罩子里。捕一会儿我们就停下了,要比比看谁捕的多,比完之后就全都放生了。看到它们重新飞入蓝天的怀抱,我的心似乎也随着它们一起飞了起来。
冬天,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使河面结了一层层厚厚的冰。我们来到这个“冰雪乐园”,开始我们的游戏。不时的,几个雪球在头上飞过,落入雪地里。有几个人,还跳起了冰上芭蕾舞,结果,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但我们不会哭,而是一个又一个地大笑起来。欢声笑语中,不是嘲笑与讥讽,满满的都是纯真与欢乐。
小溪,我儿时的乐园。过往美好而又快乐的时光伴随着你,缓缓地流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