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5
去年署假使我最开心、感到最有兴趣的事是钓鱼。那天一大早,哥哥和我拿的上钓鱼用具来到池塘边,见到许多人已经在钓鱼了,哥哥很快拿出鱼穿上鱼饵,用力一甩把鱼钓甩到池塘边中央。过发一会儿,只见鱼漂迅速下沉,哥哥便把鱼竿往岸边轻轻地一提 就钓上了一条鲫鱼,那鱼极不情愿地离开了它的家,尾巴一个劲地乱拍打。哥高兴地把鱼钓从鱼嘴里取出,用手抓着鱼肋把鱼扔进桶里,那鱼气得在桶里扑通扑通乱跳,好玩极了。
我心里直痒痒,没有鱼竿,我便顺手拣了一根树枝当鱼竿。看书拴上鱼线,钩子、坠子和鱼漂,把挖到的蚯蚓穿在钓上作诱饵。我学着哥的样子,举起鱼竿用力一甩,也把鱼钓甩到了池塘中央。好大一会儿没有动静,我扯起鱼竿跑到池塘对岸去钓,可鱼儿仍不上钓,我接连换了二三个地方,还是没有一点收获。我急得抓耳挠腮,哥看着我这个样子笑着对我说:“钓鱼不能三心二意”。我听后开始专心地钓鱼,果然不大一会儿,鱼漂轻轻地点了几下,我急忙抓起鱼竿一甩,鱼钓却空空的。。我问哥:“为什么 漂动时你能钓着而我钓不着呢?”哥望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漂轻轻动时,不一定是鱼咬钓。鱼狡猾着呢?”这次,我耐心地等待,不久鱼漂迅速下沉,我猛地向后一甩鱼竿,一条半尺多长的草鱼衔着鱼钩被甩到了岸上。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拿着鱼儿给哥看,哥夸我学得快、真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