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3
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盛满了我整个初一。
运动会时,赛道上的汗水,跑道旁的呐喊,都体现着青春的活力。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失落,都有人与你分享,与你分担。不管结局怎样,都会有人陪在你身旁。为我们送东西的家长,为比赛的同学送水的后勤,领导着主方向的老师无不彰显着我们是一个集体
论语比赛时,大家斗智斗勇,绞尽脑汁地抢答主持人的问题。既是想获得老师口中的奖品,也是不想让长期背论语的努力付之东流。比赛间隙主持人还会让同学们做一些游戏。看着参加比赛的同学失败的囧样,我们也不厚道的笑得人仰马翻。若挑战成功,也会发自内心的欢呼。
周周请后,整个教室如菜市场般,热闹非凡。每个人都拿着卷子,与身边的人对答案,若两人答案不一致,便会继续找别人问答案,这时候他们内心绝对是少数服从多数。对完答案,他们就开始算分了,仿佛那就是他们真实的成绩。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啊,有的喜上眉梢,有的眉头紧锁,有的不动声色,有的已经开始一我放弃,打算给父母打电话叫他们晚点来接并且这种情绪可能延续到回寝室。
要期末考试时,从平常的悠哉游哉变成了争分夺秒。都不想让一学期的耕耘没有收获。早自习都聚精会神,课堂上全神贯注,更有甚者连吃饭排队都在看书。回寝室睡午觉也是每人手拿一本书,脚步也比平常快了许多。晚上回寝室时,经过操场,借着柔和的月光,还能看见一些同学在跑道上跑步。与他们擦肩而过,一阵风一阵风掠过,让高速运转的脑袋轻松了些。
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初一就这么与我挥手告别了,我也要开始新的旅程了,让这一年成为美好的回忆,放在行李箱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