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0
时间如流水,眨眼间就要开学了,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多彩的暑假。
上补习班
假期四分之一的时间,我是在补习班里度过的。在那里,我认识了两位新老师。英语老师幽默风趣,课堂上时而讲个笑话,时而出个抢答题。表现好的还能得个小奖品,大家兴致都很高;数学老师严谨认真,讲课时深入浅出,尤其善于题型发散。我们学得简单、悟得透彻。
同学间虽然互不相识,但并不见外。课间三三两两聚在一齐,或下棋、或看闲书,或海阔天空……热闹极了。不明白的还以为是在开Party呢!
上补习班,让我巩固了知识,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此行不虚!
做家务
若空闲时间比较富余,我就主动做点家务。我最喜欢的是拖地,以拖把当笔,以水为墨,在客厅中横一下、竖一下,不久就出现一幅山水画。浓淡疏密错落有致,宛如烟雨江南,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米芾再生?当然最头疼的是遇上污渍,拖把轻易蹭不掉,我跪在地上,铲子与指甲并用,再用抹布使劲擦,俨然一个尽职尽责的家政员。
洗碗的活看似简单,其实学问不少。洗洁精放少了,碗油腻腻的,洗不干净;放多了,尽是泡沫,很难清干净;有时碗洗完了,发现居然还有一个漏网之鱼。我慢慢总结经验,终能游刃有余。
读书
妈妈怕我在家看电视的时间太长,会影响视力,就给我买了很多书。于是我渐渐的和书成为了亲密朋友。家里随处可见它们的踪迹:床头边、沙发上、卫生间里……书的种类也很杂,杂志、名著、同龄人作文……我沉浸其中,时悲时乐、时笑时哭,经受了一次次情感的洗礼,学到了不少写作方法与技巧。
炎炎夏日,想想要没有这样充实多彩的生活,我岂不闷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