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英语成绩出来了,作为我最自豪的一科,这次竟然考得那么差,老师找了我去谈,问我原因,我说不出来,只是泪水不停地流,怎么办?怎么办?
也不知从何开始,我就习惯在练习本上画上一个又一个的圆环,可惜都只是一个个凹凹凸凸的图案,不像圆圈,我明白很难画得圆圆满满,其实人生之路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于是渐渐地,我爱上了那圆环带给我的安宁和希望,也不知从何时开始,繁星点点的圆环装饰了我那荒芜的心灵。
考试不理想的成绩就像一颗导弹,轻而易举地把我用努力的汗水建立的自信摧毁,失落的情愫不停地缠绕心房,似乎任何一个大红的分数都可以把我推进多愁善感的漩涡,让我不能自拔,曾几次涌到眼角的泪水都被倔强地逼回去,害怕眼泪的崩溃会变成精神的崩溃。
独自走在校道上,逐渐地养成一种抬头望夜空的习惯,后来发现,月亮总不会每晚都是圆的,它夜夜出来,夜夜那么不丰满,过几天圆了,过几天又亏了,圆得那么丰满,亏得又如此缺陷!就这样周而复此,一次不尽然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归复着一个新的圆。但是心能够在夜空中畅游,这是多么舒适啊!
我明白了天空越黑,月亮的光芒就越耀眼,即使只有那么一点,也足以突破黑暗的重围,迸发光芒,独自闪烁,乌云完全不能阻止一颗坚定的心,使人感觉那种越挫越勇的气势。
于是不再失落,不再强迫自己画上完美的圆圈,换上了那一道道圆弧,像镰刀型的月亮,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是珍珠总会发亮。因为我坚信钻石般的光芒不但会吸引伯乐,而且会得到众人的欣赏,可要炼就这般光芒,勤奋上进是最必然的路。在以后每当看到本子上那一道道圆弧,即使飘雪的心也开始融化,透过窗外看到那璀璨的月亮,会露出舒心的微笑,我知道,即使哪一天,我走到天涯海角,它依然会陪伴着我,原谅我曾经肤浅的目光埋没了它。
在一路上,我不再是独自前进,有月亮陪伴着我,我不再孤独,总有一天,我会自信地在本子上画上一个圆圈,那就是苦尽甘来的时候了。
今晚,深邃的夜空繁星点点,我在等待着,等待月亮圆满之时照亮我的生命,我相信,迷茫的阴霾终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