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如同企鹅登陆前的蓄势,默默沉潜只为腾空而起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
等待,好似昙花一现前的酝酿,敲碎季节的容颜只为在清辉下吐出一抹芬芳;
等待,恰若春暖花开前的冬眠,忍受寒风凛冽只为来年的草长莺飞春满人间。
我的心在等待——等待风雨雾霭后,彩虹般的微笑横贯碧天!
屏住呼吸,不禁忆起,无数次跌倒后的遍体鳞伤;无数次失意后的泪流满面;无数次战败后的心灰意冷……然而,即使奋斗的泪泉洒遍青春的战场,我依旧坚定不移,左手持盾,右手挥剑,等待在下一场战役中勇冠三军。因为我知道,锋利的宝剑势必得经过万千磨砺,芳香的梅花势必得承受寒冷风雪……我也势必得历经重重荆棘和坎坷甚至磨难,然后才能走向成熟和成功。我的心在等待,等待命运颠簸起伏后的坦荡无垠。
我的心在等待——等待在积极的准备之后,把握丰收的时机!
在某个春天,我把希望的种子耕种在门前小院儿……雨水给她以天然的滋补,狂风教她勤做锻炼,光照迫使她生命有机的运转。大自然为她准备了可以努力存活下去的动力,她牢牢地把握住每一次吮吸雨水的时机,她紧紧地跟随着狂风的节奏摇摆身躯,她痴痴地朝着太阳地方向进行光合作用。终于,在某一个秋天,当眼睁睁地看着别人都笑盈盈地数点着自己丰硕的果实之时,她也已是满身璀璨。我曾经又何尝不是那粒小小的种子?如今我正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相信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之后,一定会把握住丰收的季节。
我的心在等待——不是贪婪的坐享其成,而是善于等待!
巴尔扎克曾有言,“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来到。”倘若没有诸葛亮的善于等待,怎有刘备的三顾茅庐?倘若没有张居正的善于等待,怎有机会使之在瞬息万变的政治舞台上遇到一位明君?倘若没有李白的善于等待,怎会有他飘逸的诗篇中放浪不羁的自由情怀。
纵使潮起潮落,花开花败,我心依旧在等待,等待总有一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