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三学会等待作文
一件事物,你在前一秒和后一秒去观察,是会有不同的。人也是一样,也在慢慢的成长。
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人,有一个绰号——急先锋。但那一件事情,改变了我。
那一次,我在八百山上旅游。当我登到山顶,游览完寺庙后,准备下山。为了方便,我们决定乘缆车下山。我就在一旁等缆车,和缆车迟迟没有来。我站起来望了一望,它好像还在那里,没有变化。我开始焦躁不安,在等车处来回走个不停。低着头,嘴里默念着“这么还不来?这多久了!”这个时候,一个老人微笑的向我走来。他问了问我:“山上好玩吗?”我有些不耐烦,但出于尊敬老人,还是平平地答道:“还好。”“那这里的风景好看吗?”他又问道。“挺好的。”我依旧平平地答道,但显然心态放松了下来。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我没有一丝焦虑,就这样缆车过来了。我乘上车,和他挥手告别。
在缆车上,我看了看四周,发现八百山真的挺美。那直入云霄的一剑锋,看起来就让人胆寒。山顶的树丛,像一巨大的帽子盖在上面,又显得优雅而绅士。这个季节,是山里野花盛开的季节。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花朵盛开,像点缀其间的宝石。时间慢慢流逝,我越来越感慨这山中的风景,是那样的美。可这时我也来到了山下,看着这山,竟产生了一丝伤感。
平静的心,给我们多少好处啊!而有一颗耐心,我们可以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丽。
学会等待,学会寻找这世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