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三学会等待作文
从古至今没有哪个人火急火燎地创造一个创举,只有那些拥有耐心善于等待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花往往绽放得最灿烂。所以,让我们学会等待。
等待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帮助。第二次工业革命中,“耐用碳丝灯泡”的出现给世界带来的光明,他的发明者爱迪生是在尝试了数千种材料后才研制而成的。面对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很多人都劝他放弃。但爱迪生坚信等待的越久,成功的可能性越大。他的等待不为成名,不为利益,只希望给世界带来便利。在这漫长的等待中他做了许多深入的研究,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的静心等待为世界带来了光明。
古往今来,仔细推敲一下每一个人物的成功都离不开等待: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虽忍辱负重但一直等待着机会东山再起,最后“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胜利。可见等待的重要性。
等待在生活中为我们提供帮助。《乱世佳人》中的主人公斯佳丽命运多舛,她经历众多苦难,失去了塔拉庄园和亲人朋友,但他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在黑暗中找到了方向——等待!因为她知道,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在等待的过程中,她建立了工厂,赢回了奥哈拉族人的尊重,并也收获了爱情。
等待并不是茫然,等待并不是无所事事。等待是在探索过程中遭遇挫折时的暂时休息与整顿,是调整心态微笑路上的中转站。
恰当的等待并不耽误前行,反而可以让我们前行的更远。让我们学会等待,在等待中守望,相信成功的花儿会因为等待的弥久而绽放的愈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