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早上我在新华书店里面读书。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吃中午饭。到了新华书店门口,我看见一个大概13岁的小男孩在那里乞讨,地上还有一张叫大的废纸,上面写着:“这个小男孩的奶奶突然生病了,爸爸骑着摩托车送奶奶去医院的路途中出了车祸,奶奶去世了,爸爸被撞的半死半活,他的妈妈抛弃了他们,这个小男孩只好不上学,出来乞讨。”路过的人,有的就朝他身上看了一眼就走开了,有的人就从口袋里掏出1块钱,有的甚至只从口袋里掏出1毛钱,可那个小男孩不但不嫌少,还两眼“发光”。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也捐一点吧。”妈妈说:“他们有可能是假的。”我又对妈妈说:“他的家庭都这样了,我们就捐几块钱吗。”妈妈说:“好吧,就捐3块钱,我身上就只有3块钱零钱了。“我把3块钱放在了他乞讨的破碗里,他对我说了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