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仙人掌
人人都说花美,但我却爱那四季全开、全身长满刺的仙人掌。
秋天,花儿枯萎了,草儿也变黄了,许多叶子也从树上掉落了,仙人掌却挺着自己长满刺的身体,一根根刺像磨尖的钢针一样尖,一样硬,颜色和以前一样翠绿,站在花盆里,像站岗的士兵一样。一阵冷风吹来,吹在仙人掌身上,仙人掌好像在说:“天气好冷啊!但是我不怕,我要挺住。”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大多说花儿都谢了,仙人掌不但不怕,反而又挺了挺身子,坚持着,好像在说:“不经历风雪,怎能见彩虹?”
温暖的春天终于来了,万物在春雨中慢慢苏醒了,仙人掌在细雨中笑着、笑着……随着温暖的春风慢慢睡着了。
炎热的夏天到了,花儿好像在说“好热呀!”仙人掌仿佛在说:“这夏天哪有沙漠热呀!”在沙漠里,人们热了,可以大仙人掌下乘凉,渴了,可以把仙人掌切开喝它的汁液。
仙人掌虽然不比花儿漂亮,也不比花儿香,但是它一年四季都开着,仙人掌的意志和毅力令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