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9
在今年的暑假中,补习班的老师带我们到农场玩,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食虫植物,解说的阿姨也带我们去仙人掌区,解说沙漠植物,如何用它的根茎叶,抵抗高温缺水的恶劣环境,以及如何吸收辐射才可以生存下来。我们还自己动手种仙人掌,老师还说可以让我们带回家呢!
因为解说阿姨有告诉我们,仙人掌只要一个月浇一次水,我觉得这样就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照顾,很方便!但是仙人掌要吸收辐射,所以我把它放在电视机旁,偶尔也会拿到电脑旁,让他吸饱辐射。刚开始我每天都注意观察它生长的样子,但是仙人掌长成速度非常慢,每天去看他都感觉没有长大,因此妈妈告诉我养仙人掌也可以顺便培养我的耐心,我上网我去查资料才发现,充足的阳光与开花的数量有很大的关係,阳光吸收的越好,仙人掌的花朵就能越开越多。因为每棵仙人掌都会开出美丽的花朵,花朵的颜色与形状都不尽相同,我期待我的仙人掌也可以变成这样。
很多人都认为仙人掌是一种很危险的植物,因为它全身长满刺,但是他的果实却是很甜美,还可以做成仙人掌冰呢!有很多人的容貌长得不好看,却有一颗善良的心,仙人掌让我体会到“以貌取人”这句话。还有仙人掌的生长环境很恶劣,他却可以生长的很好,这也告诉我们不管生长在什么环境都要勇敢的活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