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10
我家的旧茶几上,有一盆小仙人掌,是家里唯一一盆绿色带刺植物。
麻将虽小,五脏俱全。小盆整体呈绿色,有个黑白小熊插在正中,与仙人掌像一对好朋友一样。显得非常和谐。泥土周围还覆盖了一圈彩色石头,混合着泥土的清香,给这盆盆景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当然啦,这些都是配角,真正的主角肯定是我们的仙人掌啦!
这盆里有三株,其中一株长得格外的茂盛,格外显眼。在它的主干上冒出两个小脑袋。像“老大”那强有力的手臂。可是,有次,我一个不小心的把其中一个“麒麟臂”弄断了,该当何罪呀!
我抓破脑袋想了好久,也没想出什么都帮它复原的好办法。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正当我为此发愁的时候,隔天学校就布置了一个旧物利用的作业。我首先找来一个空瓶,给它挖了个排水洞,然后在盆里放了许多的泥土,再小心翼翼地把“断臂”移植到新居所,生怕再给它造成二次伤害。这样就可以让“老大”受伤的手再度恢复往日的辉煌,同时它也成了一个独立体。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大就是老大,连断下的“手臂”都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根部创口不出几天就长出了千百条细须,且特别耐旱。很长时日里滴水未进,依旧长得绿油油的。即使土再干、再硬,烈日再炎热,也无法阻止它的生长,毫无恐惧。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它的身体也长出了又短又软的小茸刺。就像刚出生的小宝宝一样招人喜爱。趁刺还未长硬可以轻轻地抚摸它。同时,我也被它的这种顽强不息的精神给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