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3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是五年前奶奶从街上买来的,至今它仍然蓬勃地生长着。
仙人掌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手掌形的叶片上布满了刺。老的叶片呈深绿色,并且有许多密集的棕色毛刺;刚长出的叶片是青绿色的,表面有少许嫩绿的刺,用手摸摸,一点儿也不刺人。
仙人掌是一种有趣的植物,每一个新的叶片,都长在老叶片的侧面或顶端,就像孩子一样依偎在妈妈的身旁,这也许是为了不妨碍老叶片吸收阳光吧!多懂事的小叶片掌啊!
仙人掌不是最美丽的植物,但它却是最顽强的植物。
小时候,由于我年幼无知,每次不小心碰到仙人掌,它那尖尖的硬刺便都会扎进我的手指,痛得我“呲牙咧嘴”,因此,我认为仙人掌是“邪恶”的植物。有一天,我趁大人不在家,拿剪刀把仙人掌的叶片全部剪去,只留下“光秃秃”的一个根。为了不被大人发现,我还把这盆仙人掌藏在我的床底下。我想这回它死定了。一星期后,奶奶问我仙人掌哪儿去了,我只好把实情告诉了奶奶。奶奶笑着说:“傻孩子,是你自己碰了仙人掌的刺,怎么能责怪它呢!那可是奶奶的宝贝,你端给我。”当我从床底下端出花盆的时候,我惊讶得目瞪口呆:仙人掌不但没死,还长出了新的叶片。经过奶奶的“调养”,仙人掌又神奇地长大了。
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仙人掌平淡无奇的外表,同时赐予它无比旺盛的生命力。奶奶把仙人掌当成宝贝,一定是看中了仙人掌顽强不屈的精神吧!从此,我也爱上了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