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2
小的时候我就对仙人掌很好奇,因为它全身都是刺,不需要怎么浇水,却生长的很好,四季长青。
仙人掌它全身长满了刺,有着自我保护的能力;它不像其他植物那样柔弱,需要你的细心照料;它的花不像其它花一样招蜂引蝶,却给人很朴实的感觉,就像古代的妇女很守本分;它有着坚强的意志,不会被酷寒所打倒;在茫茫的黄沙里有一点绿,那一定就是仙人掌,因为他有着惊人的毅力,不论环境多么恶劣,他都只是淡淡一笑,昂首挺胸的顶着烈日,守护着他的故乡。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的凉台有很多盆栽花,其中有一盆就是仙人掌。当时的我很喜欢花,每天都给他们浇花,起初我对仙人掌很好奇,当时的我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只是以为它浑身长满了刺。可是春天所有的花都开花了,可它还是老样子,我很生气,把它转移了地方,丢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开始还偶尔给它浇浇水,后来我也淡忘了这事,就这一天天过着,我都快忘了它的存在。第二年快夏天搬家的时候我无意的发现了它,天啦这家伙居然还活着,还开了花,好大一朵白色的花啊,那么的冰清玉洁,太美啦,那一刻它把所有在我心里美丽的花朵都给比了下去,我也把它带去了新家。
其实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逆境,但只要我们不畏艰险,有着顽强的意志就能战胜这些不如意的逆境;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