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8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一株仙人掌,我和妈妈可喜欢了,像小宠物似的养着它。
刚开始的时候,仙人掌只有一小块大,一个小耳朵似的。不过,你可别小看它哦!它虽然小了一点,但它“身上”到处都是刺,密密麻麻的看也看不清,又细又小。有一次,我很好奇那些刺如果扎上去会不会痛呢?于是,就把手放在了仙人掌上面,结果痛得我哇哇大叫,手上有了一个个小小的毛刺,挑也挑不出来。
过了一段时间,仙人掌越长越大,到现在居然有了一只手掌那么大,绿绿的,它总是“傲然挺立”着,从不低头,神气十足!过了一段时间,仙人掌的顶端居然冒出了一截小小圆圆的东西。后来就变成了一个饱满的花骨朵了。花骨朵吸收了营养和水分,最后就开出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朵,漂亮极了。
仙人掌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即使没有水分,也能生长,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人要出远门去外地,把家里的盆栽个个都浇了水,却把仙人掌忘了没有浇水。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不给仙人掌浇水啊?”妈妈笑了笑,对我说:“回来之后你就知道了!”妈妈神秘兮兮的样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十分期待。过了几天后,我们回家了,我回家一看,其它的盆栽都一点枯萎了,只有仙人掌依然“傲然挺立”。我十分惊讶:“妈妈!太神奇了,这是这么一回事啊”!妈妈就笑着解释给我听:“因为仙人掌原本就是生长在沙漠缺水的地方,为了适应那里的生长环境,就有了储存水分的这个功能,所以抗旱能力就比较强,但也不是一滴水也不浇就能活的哦。”
通过了这件事,使我更关心和更爱观察自然界中的植物了,自然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