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7
它平常无奇,它毫无特色。一身绿色的外衣,生长令人望而生畏的小刺。所谓人不可貌相,它倒是验证了这个了这个道理,它就是沙漠的杰作—仙人掌。
仙人掌虽然不想花儿那样美丽,但它付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为枯燥单调的沙漠增添了一抹绿色,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为了沙漠中的行人看到生命的绿色,那更是生命的希望!可花儿呢,虽妖艳美丽,但始终都是花开花落,不过昙花一现而已,徒增伤感罢了。
仙人掌无论生长在什么地方都姿势挺拔,在炎热的夏日里,其它盆栽都低下了头。只有他傲对天空,仿佛一个勇士,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只有仙人掌才能存活于沙漠的缘故吧。
热带沙漠经常刮沙尘暴,遮日蔽日。飞沙飞石,风大的可以把一个人吹上天空,再重重的摔下。可仙人掌不会,它有深厚的根基。深深埋在地下,却还向更深的地下寻找更丰富的水源。就像学富五车的老者,虽有高深的知识但还想在知识海洋中漫游。它的胸膛如无垠的沙漠能住天下人所不住之地,能忍天下所不忍之事。
一个微不足道的植物具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好像上天在冥冥之中告诉我生命的含义:在恶劣的环境中作斗争,而不是像温室中的花朵,处处需别人照料,在光线的照射下不只是美丽,更会是无能、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