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当我父母在网上冲浪时,我正在房间里做作业。突然,房间里的灯闪了几下。我还没反应过来,屋里所有的灯都暗了下来。啊,停电了。
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
一片黑暗的家园,不透明。我独自坐在黑暗的房间里,感到有点害怕。这时,门边有一盏灯。原来我妈妈给我带来了一盏灯。妈妈把蜡烛放在我的桌子上。突然,整个房间在烛光下亮了起来,我也在烛光下轻松地写了作业。最后,我完成了作业。正当我要离开房间时,我发现蜡烛只烧了一半。我又坐下来,盯着蜡烛,看着它一点一点地燃烧。这时,我被蜡烛的精神感动了。它燃烧自己,但它给人们带来光明。虽然它在外表上很普通,但它有一种罕见的精神。在这一刻,在我眼里,它不再是一支普通的蜡烛,而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它不是为了名利,也从来没有为自己考虑过。相反,它默默地让自己的火焰照亮黑暗。可以说。它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人类。这就是蜡烛的精神。
突然,家里的灯又亮了。结果是一个电话。然而,桌上的蜡烛已经燃尽,化为灰烬。虽然蜡烛的寿命很短,但它在停电时给人们带来光明,它的生命是有意义的。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谚语:“春天的丝虫会一直织到死去,每晚蜡烛都会抽干它们的灯芯。”
蜡烛虽然普通,却有着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必须是一个有蜡烛精神的人,把我们的一份奉献给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