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
经过花坛旁的绿植带,不经意间看到了一片树叶,说实话,那片树叶简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就是因为它所处在的地方不一样,是在树的枝与叶的交叉处,看得出,这棵小树已经被人压过,再加上前几日的雨水,小树的树枝,受了伤,叶似掉,似不掉,境况非常危险,但它用执着的一颗心,坚强的毅力,再加上老天的帮忙,在树枝上幸存了下来。
我不知道我们人是不是觉得树叶是死的,还是摘了不用受法律责任的缘故,走过,如果是空闲的话,总会伸出一只手把树叶拉住,用力一拔,然后用手把它粉碎,洒在地上,自以为是一种潇洒的动作,行为美的生动细节,甚至懒于寻找垃圾桶,导致了地面上有了悲凉点缀的出现。
绿叶呈绿色,有痉脉,它们能生活的主要原因是通过痉脉将水输进去,让整一个叶细胞循环流动,更加生机,更加充满活力,并进行光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