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树叶,因为它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秋去冬来,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在大地上,待几天后,它们就和土地化为一体,即使这样,它们并没有忘记奉献,它们在地下变成了大树的肥料,让大树更好的生长。
春天,树上长出了新叶子 ,这些树叶虽然是刚“出生”的,但它们也会参会同,它们会把大树衬托得更加美丽。
每当我看到这情景时,会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楼上的王爷爷每天坚持给楼上的每家每户送牛奶;二楼的张奶奶每天给楼道打扫,她扫得那样认真,那样仔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就连我的外婆也是个“奉献”主义者了。她每天一早起床,就开始“工作”了:烧水,拖地,扫地,做早饭……这都是她每天的“必干活”……有时,我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可是,现在,我明白了,因为在他们心中,别人的快乐,就是自己的最大的快乐了!
绿叶和那些奉献的人,都是那么的不起眼,可他们的品质让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