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
秋天来了,枝头的树叶慢慢飘下来了。活像许多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般美丽。
来到丛林里,脚下都是金色的落叶,像金色的沙滩一样美丽,脚下总是发出“唦唦”的响声。捡一片最黄的落叶当我的一片最美的书签。
突然,一片金黄的枯叶准备好飘落了,它的形状是心形,比其它树叶长得更美。它飘落了,是一只金黄色的蝴蝶,又像一位穿着金色礼服的舞蹈家一样,轻盈地跳起美丽的舞蹈。静静地落在地上。
那些还在枝头上的叶子,还穿着碧绿的衣裳,对那个刚飘落的树叶说:“你看看你,长得真难看,瞧我!一身碧绿的衣裳,多飘亮啊!”那片树叶说:“这是秋阳送给我的礼物,金灿灿的,很美丽。”
有一片落叶悄悄地说:“我的身上有一个缺口,人们都不喜欢我,我又有什么用呢?”风婆婆来了,对它说:“你的用处很大,等你进入土地,你就会成为大地的养料。
那片落叶明白了,静静地躺在土地里睡着了,因为它知道自己是大地的养料。
正所为“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