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树叶贴画作文
今天,我要和妈妈一起做树叶贴画。
我们先到小区外面转了一圈,找了一些形状颜色各不相同的树叶,有大大的,碧绿的芭蕉叶,有红色的带着香气的樟树叶,还有些叫不出名字的树叶,摘完叶子,我们就回家动手做贴画了。
我们用剪刀把芭蕉叶剪了一个长方形和一个梯形,做了一个绿色的房子,在房子的右上方用美工刀挖出一个四四方方的窗户,房子的左下方挖了一个门。然后,我又用芭蕉叶剪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从门口一直伸向远方。
接着,我们用红的樟树叶剪了一个红太阳,用小树叶做成小树栽在房子的两旁,还用绿色的芭蕉叶做成细细的小草。做完这些,我用透明的小胶布把我的树叶画固定在纸上,我的树叶画就完成了。
第一次做树叶贴画,我觉得很有趣!
在房子的前面,我用圆的树叶剪成小朋友的头、身子,瞧,她在森林里唱歌、跳舞,看上去多快乐!
星期天的下午,我去马路边捡了许多树叶。瞧这些树叶,形状可真多,有细长的、有桃形的、有扇形,有手掌形的……。再看这些树叶,颜色也真不少,有绿色、黄色、红色……
拿着这些树叶,我蹦蹦跳跳回到家。看着面前各式各样的树叶,我心想:“怎样才能做好树叶贴画呢?”想了想,我用长的绿色树叶做成大树的树干,把尖的树叶围在了树干的上部,做成了树冠。一棵大树做好了,瞧,真的是枝叶繁茂!接着,我在大树旁边做了一座房子,我用树枝围成了房子的墙、窗户和门。在房子的前面,我用圆的树叶剪成小朋友的头、身子,瞧,她在森林里唱歌、跳舞,看上去多快乐!
现在,我的树叶贴画就做完了,你觉得好看吗?
秋天到了,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毯子。这时候,我捡了些落叶做树叶画贴。
首先我到外面捡了七种不同的树叶,回到家,做画贴。
先是把各种不同的鱼的眼睛画下来再涂上颜色,画上眼珠用剪刀剪下来,再把鱼的身体用树叶把它画下来,再剪下来,然后画上鱼尾巴,最后画上大海和水草。
在做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个困难就是树叶上粘了胶水总是粘不紧,最后我们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用手按住叶片,叶片就连在了纸上,我这张叶片画就做完了。
你们想知道这张叶贴画的名字吗?我告诉你们它的名字叫海底世界。
今天,老师在家庭作业上布置品德作业,是采集树叶做贴画。做什么呢?我想了好久,要不就做几只蝴蝶吧,说干就干,我马上下楼去摘树叶,回来的时候,我摘了一大堆树叶有枫树的树叶,有银杏的树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树叶……。
用这些不知名的叶子做蝴蝶的身体,用银杏叶做蝴蝶的翅膀,用银杏叶子的茎做蝴蝶的触须,就这样蝴蝶的形状就成形了。可是我还是不太满意,就在蝴蝶的翅膀上点了七彩的颜色,这样我才满意了,就好像一只活生生的蝴蝶在白纸上翩翩起舞。最后,我小心翼翼的用硬纸板把它压住放到书包里面去,我就安安心心的上床睡觉了。
妈妈经常说我粗心大意,不爱动脑子。可我认为,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星期天,我亲自动手做了一张树叶贴画。
想要做好树叶贴画,必须要有富足的叶子,于是我来到大树前采摘了各种五颜六色的树叶:有的是红色,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绿色……采摘完毕,我捧着树叶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我回到家里,准备好一张白纸,开始贴起来。我要贴的是小白兔。我先剪好小白兔的耳朵、身子、腿和尾巴,把它们依次贴起来。哦,好像少了点什么,眼睛没贴,我用红色树叶剪好两个圆圆的、小小的眼睛贴上,还剪了一个小萝卜,可爱极了!一只小白兔,好像孤独了点,于是,我再剪下了一个小白兔,当做它的伙伴。在小白兔周围,我贴上了漂亮的牵牛花、茂盛的小草,用几片绿叶连成一棵高大的树木,再用几片红叶子剪成一个个红艳艳的果子贴在大树上。在蓝天中,我剪一个红小圆片,旁边帖上几片红叶子,贴成了一个红的似火的太阳。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兔的家园,放在远处看,还挺精致的,栩栩如生,漂亮极了!
我终于完成了我的小制作,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画给妈妈看,妈妈开心地笑了。通过这次的树叶贴画,我不但煅炼了我自已,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每个人做事必须要用心,并且有耐心,这样,不管多难的事情都能做好。以后,我还要多做些小制作,开发自已的头脑,煅炼自已的想象力,让头脑变得更加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