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故事10
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是大自然中的一页,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的。我的家在一棵大树上,我喜欢在清晨和小露珠说悄悄话,喜欢晚上与朋友数天上那一颗颗宝石般的星星。
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我也从睡梦中醒来,在树枝上探出小脑袋,暖融融的阳光在枝丫间穿梭着,我浑身上下都十分舒服。攀着粗大的树干成长的牵牛花姐姐细声细气地对我说:“嘿,小叶子,你真可爱。”
在我一天天长大时,夏姑娘来了,我慌忙换上深绿色的裙子来迎接她。夏天的夜晚是我的最爱,皎洁的月光在枝丫间编了透明的琴弦,微风从琴弦上滑过,仿佛拉了一道悠扬的小曲,让我进入梦乡。
>秋天到了,这是农民伯伯丰收的季节,也是我生活中最后一个季节。我看见小松鼠捧着坚果坐在树上耐地剥果壳。我问:“小松鼠,好吃吗?”
“好吃,你要吗?”说着,它用干净的棕色小爪掰了一半准备给我。
我有点抱歉地对它笑笑:“不好意思哦,我只吸收阳光和水分。”
“怪不得你这么小,像我这样又高又壮,多好呀!”小松鼠对我说。
于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突然有一天,大树妈妈为我和其他姐妹换上黄色的衣装,告诉我们:“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很快就会离开我,落在地上了。”“为什么呢?”“不为什么,时光就是这反容易流逝,生命就是这样短暂。”大树妈妈像个哲学家。
我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脱离了树枝,轻轻地落在了地上。我哭了,我再也不能听到牵牛花姐姐的赞美了,再也听不到风拉动月光的琴弦了,再也看不见小松鼠憨态可掬的样子了,我不禁潸然泪下。但我还是尽量安慰自己:“没关系,我再也不是井底之蛙了,我要走南闯北,去欣赏壮丽的河山和旖旎的风光了。”
天气越来越凉了,我化成了无形的养分,滋润着泥土,我很高兴能以奉献自己的方式结束生命,我的一生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