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故事5
我,一片树叶,在茫茫的自然界中微不足道。我穿一身浅绿色的裙子,每日都和微风姐姐捉迷藏,和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跳舞、说笑。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愿望就是看看世界,因为我的一生就只有这一次,错过了就不能重来。
春天,我看见小草惊恐地探出脑袋,好奇地望着整个世界;花儿伸了个懒腰,慢慢地舒展身体;微风姐姐轻飘飘地飞过去,飞过来;小鸟唧唧喳喳地向万物报春;小溪欢快地流起来,仿佛奏成了一曲春之韵。春天就在万物的召唤下悄然来临。
夏天,知了不耐烦地唱着:“知了,知了……”池塘里,荷花、荷叶绽开最美的笑颜,引来了不少昆虫;几只蜻蜓掠过池塘,留下了一条条长长的波纹。夏天在荷花的倒影中绽放。
秋天,田野里飘荡出一阵阵稻香,农民伯伯笑得合不拢嘴,庄稼变成了金黄色。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的绿裙子也变成了黄裙子,我轻飘飘地落了下去。秋天在累累硕果中散发香气。
冬天,银装素裹,整个世界都是白雪皑皑。树枝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雪柱,引来不少人驻足与赞叹;高楼大厦的玻璃上映照着窗花;一些顽皮的孩子在雪地上堆雪人,到处是欢歌笑语;一片片雪花落在我的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雪成了我的另一件衣服。冬天在雪花的飘落中飞扬。
在我的眼中,自然界所发生的一切都让我吃惊:生机盎然的春天,生机勃勃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大雪纷飞的冬天……啊!大自然,你真神奇!我爱你,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