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故事2
小时候,茶这一个词对于我并不陌生,在父母的熏陶下,我也渐渐养成了喝茶的习惯,可是我只是觉得茶像一种药,因为我的父母每天都在喝茶,喝的是那种很苦的茶,可是爸爸似乎像喝仙露琼浆一般,总能够喝出一种享受的味道,我当时也好奇的喝了一口,不过却一口喷了出来,非常的苦!那是我那时心里唯一的想法,爸爸见了,笑着说:“小孩子,不懂,长大后你就会明白了。”
树叶的故事
看完了《茶,一片树叶的故事》后,心里面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画面,不由得再一次去喝了那种茶。刚入口时和小时候一样的苦涩充满了嘴巴,不过,一会后,苦味消减了一点,茶喝着有一种奇特的味道,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味道,不过,从此我便爱上了喝茶。
我开始的时候只觉得茶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种休闲的饮料,但看完了《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我忽然间觉得茶不在那么普通,每一杯茶,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味道,就像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而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有苦,有酸,有涩,有甜。每当我们喝下杯茶,那茶里的味道仿佛就和自己一样,我猜这也是人们喜欢喝茶的原因之一吧。
在这部记录片中曾说道,人就像茶一样,我开始觉得奇怪,可是后来却了解了,人就像茶叶一样,茶叶一开始放入水中,便漂浮在水上,犹如人在年轻之时的骄傲,当茶开始下沉到水底时,就犹如人在岁月中成长,开始收敛了傲气,我现在就仿佛是那水面上的茶叶一样,我需要让自己能够收敛住骄傲。
我很喜欢这部纪录片的片头语“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同一树叶,不同的加工能制成完全不同品性和特质的茶,同一茶叶,不同的人能泡出不同的茶汤:同一杯茶,不同的人能吃出不同的味道。茶,需要自己的理解与感受。
吃茶去,从端起一杯茶的当下,让我们体验时间的光泽,品尝简洁安静中质朴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