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故事3
秋风轻柔恬静,阳光温暖和煦,伴着鸟儿的一声轻鸣,随着蜜蜂的一次舞动。我,一片树叶在风的鼓动下,离开我的母亲“大树”我悠悠忽忽地向空中飘去,“转呀—转”像是一只翩然起舞的蝴蝶。
于是,我萧瑟的秋风一道飘过了我赖以生存的树林,越过一块大石头,悄无声息地落到了一条微波粼粼的溪流上。正当我安静的躺在水面时,有两只蚂蚁惊奇地望着我,又迫不久待地跳上我的叶片,踩在我的叶脉上。哦,我明白了,原来他们要借着我的身体到河对岸去啊,我想:我很乐意帮他们这个忙吧。在水流的涌动下,我载着两只小蚂蚁,愉快而又顺利地到达了河对岸,一块山脚下的草地上。他们好似在向我道谢一样,走向远处绿茵茵的草地。
忽然,又是一阵风,把我带到了远方树林下,我静静望着天空,仿佛在思考着我的归宿。还不等我细想,一场小雨便毫无征兆地落了下来,纷飞的雨,把我的叶片洗得崭新洁净,恍如新生一般碧绿清新。
在蔚蓝的天空下,在秋日的余辉里,又是几片刚从树上落下的叶子,轻轻地落到我的身上,把我覆盖上,我欣喜地想看,“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成了大树的养份,那么来年的秋天,我会拥有一次新旅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