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故事8
小蚂蚁正在外面寻找食物。突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小蚂蚁急得团团转:怎么办呢?到哪儿去躲雨呢?
忽然,小蚂蚁眼前一亮:一片大大的树叶正稳稳地躺在地面上睡觉呢。心想:这片大大的树叶,不是可以当我的雨伞吗?
小蚂蚁连忙高兴地跑过去,捡起树叶撑在头顶。这把小雨伞可真好,小蚂蚁一点儿雨都淋不到了。小蚂蚁哼着歌儿,蹦蹦跳跳地上路了。
走着走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小蚂蚁的去路。小蚂蚁为难了:这可怎么办呢?没有小船我怎么过河呀?
正在这时,小蚂蚁想到了头顶上的“雨伞”,灵机一动:有了!我可以把树叶当小船划过去。
于是,小蚂蚁就轻轻地拿下头顶的树叶放在水面上,纵身一跃,跳到树叶上。
没有船桨,小蚂蚁就用两手划呀划呀,很快就到了对岸。小蚂蚁爬上岸,撑起树叶雨伞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