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轻轻的,细细的,柔柔的,不为你所察觉呢,温情的风却已调皮而热情的在空中飘忽着,滑行着了。
它调皮的抚着冬的尾巴,快活的笑着,冬也嫌痒呢,快快的直想溜走。它吻吻山头的雪,雪化了;吻吻河面的冰,冰消了;吻吻那还沉睡着的老树,老树微微颔首,很威严的样子,它却不管,它要找那还睡在被窝里的叶子呢。它无赖一般抚着老树的枝——那是叶子的的棉被呢——轻轻的呵气,不住的呢喃。叶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快活的吐出嫩嫩的水滑的舌头。呵,叶子醒了。
它们快活地拥在了一起,抚着吻着笑着,快乐着春天的暖阳。柔风拥着的鹅黄般的嫩叶亮亮的,仿佛恋爱中的少女的眼;媚叶依着的流云般的春风柔柔的,那是恋爱着的少男那一往情深了。
一会儿,风把细小的雨滴调皮的洒向叶子,叶子便贪婪的张着那亮亮的小嘴,哦,那么娇媚,风便不忍,于是轻轻拥着那一茎柔叶,爱怜的地把小雨轻轻滴进那娇柔的唇。一会儿,风便在娇嫩细叶耳边呵气,直弄得娇羞的叶子不住的摇着软软的身子,春日也来凑趣,给那水嫩亮泽的身子挂满了金色的饰片,那便是细碎的金色在摇动了。
真好,那流光溢金的春天。
它们凝视着彼此,相吻相拥,蓬蓬勃勃的生长着。不经意间,已经走进夏了。
也许是嫉妒它们的快乐,夏日不再有往日的温情,变得狂暴起来,把火泼在那柔弱的叶上,把风却阻在了万里远的地方。叶子,那柔亮的水嫩不见了,娇柔的脸上满是尘土,连那曾经灵动的腰也软软的卧着,那眉眼都快闭上了呢,那是烧着风的心哦。远方的风狂吼着,咆哮着,鼓荡着,它要阻止夏日的灼热,它要拥着它的叶子,即使是触怒了上帝,它也在所不惜。焦雷在大声的呵斥它,闪电掣出令人心悸的金鞭无情的抽打在它的身上,但它没有感觉,依然怒吼着,鼓荡着,即使死,它也要死在叶子身边。
终于,风拥着叶儿了,叶儿在风中快活的起舞。风儿抚着叶,叶儿依着风,它们眼里没有炎炎红日,只有彼此的心。就这样蓬头垢面,就这样毫无顾忌,就这样快乐的看着彼此,即使被夏日烧焦,它们也没有感觉呢,它们现在拥着的是彼此的珍贵了。
云看不下去了,它怎么忍心看着那娇柔的叶儿和风在娇阳里就这样逝去,不能,那与它是一种耻辱,它不也是有良知的么?云团团拥来了,遮住了那被嫉妒之火烧坏了的夏日,看着风与叶子的执着,云流下了清亮的泪水。那泪水流在了风里,落在了叶子上,那么多,把叶子浇的湿透。世界一下子静了下来,只有云的泪声,还有风与叶子那无尽的倾诉了。它们抚着对方,看着对方,快活显在它们的脸上,风紧紧的拥着叶子,叶子的娇羞却更丰润了。
夏的娇阳终于羞愧了,渐渐的收回了那泼出去的火,放出一派淡日来,秋天到了。
秋日中的风拥着叶子,不再有春天的醉意,不在有夏天的激烈,有的只是宁静了。轻轻地对视,轻轻地起舞,不需要再说什么,一切都在不言中。指间的轻抚已经把温馨送到了心底,眉间的温存却把怜爱轻轻地写在了脸上。莫非它们感觉到了什么吗?风轻轻抚着叶那渐渐凸起的脉络,抚着叶子渐渐不在水嫩的脸,风也会有颤栗么?为什么叶子在抖动?是为风拥着的甜蜜?还是难以言愉的即将离别的悲伤?不要说什么,轻轻拥着吧,就让心静静的停在那无言的温柔里吧。
可是,不行的。叶子轻轻推开风的拥抱,无声的滑落了。在泥土的簇拥中,它最后看了看依然沉醉在甜蜜梦中的风——哦,真好,让它睡着吧,风哦,来生还可依着你的怀抱么?泥土粗暴的盖在了它的身上,叶子走了,它不想惊着梦中的风呢。风哦,你知道么,叶子走了,你的叶子走了。醒醒哦,风。
风醒了,身边那么冷,哦,冬天了。
叶子呢,我拥着的叶子呢?风醒了,它醒了,大声的呼喊,疯狂的摇动着孤寂的老树。老树在风中呜咽,云的泪冻成了雪花,一片一片的,无声的落下。颤抖的风卷着纷飞的雪花在旷野里狂乱的呼啸。还说什么呢,说什么呢。你听,它来了,那么孤独,那么狂暴,它在找它的叶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