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梨4
有的人喜欢紫莹莹的葡萄,有的人喜欢红通通的大苹果,还有的人喜欢黄澄澄的芒果……咦?怎么没人喜欢桔子呀!他们不喜欢,我喜欢。我是桔子的“铁杆粉丝”!
我外婆的家在农村,她那儿的水果多得数不清,但我最喜欢桔子。外婆家有一棵高大的桔子树,枝叶茂盛,四季常青。
冬姐姐走了,春姑娘飞来了。那一片片翠绿的桔树叶在阳光下闪着一道绿油油的光,好像在和太阳打招呼呢!
到了四五月,各种花儿都披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衣服,似乎在开选美大赛呢!而桔子树却静静地开放着米粒大小的花儿,谁也不告诉,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花骨朵绽开了,形状像茉莉花,一瓣、两瓣、三瓣……小巧、清新、洁白、朴素、美丽。一簇簇藏在枝叶间,星星点点的,不大起眼,但当你走进时,阵阵清香扑面而来,使人陶醉!
夏天到了,小朋友们在快乐地玩耍。而桔子树静悄悄的立在土里,沐浴着阳光,呼吸着微风,茁壮地成长。
瞧!秋姐姐迈着脚,来轻吻大自然。看,扁圆扁圆的桔子穿着一件黄黄的皮衣,还有一点绿色的花纹,远远望去,像一盏盏金黄色的小灯笼,它们有的三个一排,有的四个一束,有的五六个抱成团,相亲相爱,好像在谈论什么悄悄话呢!我小心翼翼的摘下一个,掰开分了一瓣放到嘴里轻轻一咬,哇塞,好吃极了,满嘴都是汁,酸甜酸甜的,叫人吃了还想吃。
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别小看这桔子,桔皮可以治许多病,还可以拿来做枕芯。果肉可以做水果沙拉……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桔子。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流口水了呢!那就快点拿起一个桔子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