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来了,各种各样的水果纷纷上市了。有红通通的苹果,有黄澄澄的香蕉,有酸酸甜甜的桔子,还有甜津津的石榴……其中我比较喜欢吃柚子。正巧,今天妈妈就买回了几个柚子。
大的柚子有足球那么大,它的形状有点儿像缺了角的三角形的球。它的品种有:金丝柚、雪柚和蜜柚等等。远看,柚子的颜色是金黄的,可近看,还有青绿色的小麻点呢。用手一摸,滑滑的,光光的。贴近一闻,一股清香。
要想吃柚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它可没有桔子那么好剥,我捧着柚子,看了又看,不知道从哪儿下手,费了好大的劲也没能剥开它的外衣,只能求助妈妈了。这时,妈妈过来了,把柚子放平,大头朝下,小头朝上,用刀把小头的顶端切掉一圈,沿着切口竖着又在外皮上划了好多道道。这时就可以剥了,我用力地把柚子的皮用指甲一瓣一瓣地往外掰,一件厚厚的“外衣”终于脱落了,脱下的“外衣”像一朵盛开的大莲花,脱了外衣的果肉像一个白色的“棉花球”。把上面的“棉花”剥开,桔子一样一瓣一瓣的果肉就呈现在了眼前。只见它们还有一层半透明“内衣”呢,剥开这层“内衣”,里面的果肉晶莹剔透,真诱人。我剥开一丝一丝的果肉,只见每一丝果肉都由“内衣“的经络相连着,吃的时候,可要把这些经络剥干净,要不然它吃到嘴可是有点苦的哟!
我小心翼翼地掰开一丝丝亮晶晶的果肉,放进口中,甜中带酸的汁水一直流入心田,让人感到清爽无比,既可口又解渴。
柚子不但好吃,还富有营养,能清火哩!我爱吃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