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梨15
“穿着一身红色的衣服,粉扑扑的果汁,外形圆圆的,胖乎乎的,可好吃了。”大家可能都知道了,它就是甜蜜蜜的桃子。
它的个儿有大有小,有的比我们的拳头还略大些,粉红色的外皮,就像穿了一身粉红色的外衣。它们一个个挂在树上,像无数个粉色的小灯笼,可好看了。在绿色的叶片陪衬下,显得十分诱人。走进桃园,浓浓的香味沁人心脾,让人垂涎欲滴。妈妈买回它,把它的皮削开,发出“刷刷”的声音,它好像在大喊:“啊!好疼啊!轻点,轻点!”妈妈把它切成四瓣儿时,果汁从里面“溢”出来,它好像边哭边说:“啊!我疼!”其实,它也有心脏哩!就是里面的桃核。
桃子的营养价值可高了,它含有很高的葡萄糖,具有补心、解渴、充饥、生津之功效,富含较高的有机酸和纤维素,有助于消化。桃肉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以及有机酸。桃仁儿有去血管栓塞的作用,所以可用于治疗血管栓塞引起的半身不遂。
有一次,妈妈买了一袋子桃子,妈妈把它洗干净,放在一个大水果盘中,并对我说:“这些桃子是给客人吃的,你不要偷吃哟。”虽然我嘴上答应了,哪里忍得住。心里却想:反正有这么多桃子,我吃几个也没事的。看着水淋淋的桃子垂涎欲滴,我想吃极了!我舔了舔嘴唇儿,趁妈妈不在时,偷偷拿了几个桃子,三下五除二就把他们“消灭”了。这时,妈妈发现我偷吃桃子,既生气,又好笑,笑眯眯地说:“小馋猫,我就知道你会偷吃的。”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同学们,你们有过和我类似的情况吗?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桃子,你们喜欢吃桃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