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光泽亮丽像宝石的草莓,有人喜欢吃黄澄澄像小船的香蕉,有人喜欢吃红彤彤像玛瑙的苹果……而我却喜欢吃又酸又甜的橘子。
橘子外表是橙色或者绿色的,圆圆的,看起来像一个小皮球,把皮扒了,就会露出一个个“小月牙”。它们一个挨一个也围成了个圆形,像一群孩子在一起说笑,有的是七个瓣的,有的是八个瓣的,有大,也有小。表皮凹凸不平,像月球表面似的,里面的果肉软软的,只要把“小月牙”的皮扒了,就会露出密密麻麻的果粒,有的里面还有橘核,有的橘子瓣没有。
橘子除了味道美,营养也很丰富。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它水分很多,你一咬,有时候可以喷你一脸。可橘子不可以多吃,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橘子皮晒干后,可以入药,有止咳化痰的作用。橘子皮可以泡水喝,但泡的时候要加点糖,因为不加糖就太苦了。橘子味道清香,样子可爱,一闻就会让人垂诞欲滴,一看就会心生爱慕之情。
有一次,我回老家摘橘子,我刚一动橘子,就听见一阵阵哭声。寻着声音找去,“哦”,原来是橘子这个“胆小鬼”。它说:“不要把我摘走,我不要跟你走”。我才不管它呢!我摘了一个又一个,只听一声又一声的“不要”。回家后,我开始吃橘子,我拿起一个正准备吃,就听到了它说:“不要把我的美丽外衣脱了,不要把我吃了”。我就像没听见似的,吃了一个又一个。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它们在肚子里说:“不要啊!我不要被消化掉……不!”我突然间有点愧疚,但谁要让橘子你这么好吃呢!
我喜欢橘子,喜欢它营养丰富的果肉,喜欢它酸甜可口的果汁,你喜欢什么水果呢?快来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