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梨10
我最喜欢吃家乡的梨。
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奶奶家住得是平房,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梨树。一到春天,树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一个个花瓣围成一个花朵。偶尔看见一只只小蜜蜂,匆匆忙忙地采着花蜜。那时候,树叶还没有长大,椭圆形的小树叶衬着白色的梨花,真是绿的惹人喜爱。特别是下过雨以后,树叶更是绿的发亮,一阵风吹来,白色的梨花纷纷落下,铺满了一地,真叫人心疼。我小心翼翼地捡起几朵干净的梨花放在手心里,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却怎么也闻不到梨的香味。
等梨花全部谢完,你就会发现,梨树上挂满葡萄般大小的小梨,一个挨一个,挤都挤不下。可是,好景不长,瘦小的梨就会被“身强力壮”的梨挤下去,看到落在地上的小梨,比起那些梨花,更是让人心疼。
这时候,叶子开始疯长,不到几天功夫,叶子就由翠绿变成了深绿。梨也不甘示弱,一个劲的长。当它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要是嘴馋,悄悄地摘一个,你轻轻地咬一口,你就会发现,皮还很厚,里面什么味道都没有。
等到七八月份,梨基本已经成熟了,颜色也由深绿变成了浅绿,由浅绿又变成了黄色。它长得不像苹果那么圆,而是上面小,下面大,这时候的梨皮很薄。你轻轻一咬,甜甜的汁水就流了出来,叫人越吃越爱吃。
梨真正成熟是在8月15的时候,树下面的梨都摘光了,树顶就剩下少数几个摘不到的梨,由于阳光充足,已经黄的发红了,味道可想而知。能吃到这种梨的,也就是我们这几个小孩子了。
当然,我吃得最多,因为我喜欢吃家乡的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