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梨13
有人喜欢红彤彤的苹果,有人喜欢又香又甜的哈密瓜,有人喜欢有又大又软的红枣,可我却喜欢酸中带甜的柑桔。
柑桔是我们家乡的特产,它的种类可多了,有芦柑、桶柑,还有小橘子。柑桔含有多种维生素,吃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炎热的夏天快到了,果园里的柑桔还没成熟,它的颜色是墨绿色的,体型犹如乒乓球大小,如果这时你从树上摘下一个剥开来,尝一个,你会皱起眉头,感到酸溜溜的。 初秋的时候,小柑桔会由绿变黄,黄绿交错,那个时候的小柑桔也会在太阳公公和风婆婆的鼓励下渐渐长大。 当秋天来临时,小柑桔就会变成了大柑桔了,它的颜色也变成了漂亮的橘红色,当你走进果园时,你就会看见一个个橘红色的柑桔如红灯般挂在枝头,你把一个摘下的柑桔剥开来一看:果肉非常饱满,柑桔瓣如月牙般,众星拱月的围着中心,你轻轻地咬一口,就会感到甜滋滋的,美不可言,让你感到越吃越好吃。在桔肉的外周围有层薄薄的桔丝,有人在吃柑桔的时候,总会把桔丝剥掉,这样你就吃亏了,柑桔的桔丝有着丰富的营养呢! 柑桔全身都是宝,橘子的皮可以做成药物——陈皮,也可以做成蜜饯。 有的厨师可以把它做成好吃又美味的佳肴,吃了以后助消化呢! 在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准备着柑桔,即使家里没有种,也会去买一些,妈妈和奶奶总会去拿几个柑桔,放在盘子里,拿去拜神,听说在春书里,柑桔代表着吉利,鱼代表年年有余……
柑桔,一种不但长得小巧可爱,而且还有丰富的营养,让人美不可言,越吃越爱吃,还可以让人有健康的身体,我听说有个人得了白血病,这种病非常恐怖,但是,他家没有那么多的钱,不过他最爱吃的就是柑桔了,他每天都从院子里摘了一两筐的柑桔,每天只要无聊或是伤心的时候就会吃柑桔,过了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当他在去检查的时候,他的病竟然正在渐渐好转。
柑桔你产量高,营养全面,又容易保存,品种多味道还特别好吃,怎么吃都吃不腻,你是我最喜欢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