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梨8
说起水果,大家一定各有所好,我们来猜谜语:什么东西,吃之前是绿的,吃的时候是红的,吐出来是黑的?大家一定说:“西瓜,我最喜欢的水果。”对了,就是它。我最喜欢的“夏日圣果”---西瓜。
西瓜产期一般在夏、秋两季。 成熟的西瓜形状各不相同,有、橄榄形、球形和罕见的的正方形,而且大小不一,大如篮球,小如皮球。西瓜的皮大都是由墨绿色的条纹相间组成的,也有的是全黑色的外皮。西瓜的外表摸起来很光滑,切开它的外皮,里面就露出了鲜红的果肉,果肉上还有像黑珍珠一样的瓜籽,可以用来做种子,现在有些品种是无子西瓜,味道更甜。西瓜的瓤是大红色的,一闻一股香甜的气味扑面而来,吃上一口果肉,满嘴清凉,汁多肉甜,味道好极了!在夏天,西瓜可是帮人们解渴。避暑。美容的好东西!而且,非常好吃哦。
吃西瓜好处多多。西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西瓜能补充营养,吃西瓜可以润喉,清火,解渴,利尿,排除体内毒素,据说,发烧的人如果多吃西瓜,还可以降温。
西瓜全身都是宝,西瓜皮炒着当菜吃,瓜瓤可以解渴,清火,瓜籽也可以炒了在休闲的时候吃。西瓜的品种也很多,有甜津津的无籽瓜;有瓜皮特别脆的8424瓜;有水分特多的水蜜瓜;还有小巧玲珑的迷你瓜。
西瓜除不含脂肪外,它的汁液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份。盛夏酷暑,人们热得吃不下饭,吃适量的西瓜,可以使人体所需营养得到补充。所以民间有“暑天半块瓜,不用把药抓”之说。
西瓜还可以做成小朋友爱吃的西瓜冰、西瓜雪糕、西瓜果冻等等。妈妈告诉我买西瓜时的小窍门:用手轻轻的敲打,听到“咚咚”的声音准是成熟的西瓜。
听我说了西瓜这么多的好处,小朋友,你是不是也喜欢吃西瓜了?快去卖一个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