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梨9
我最喜欢的水果——桃子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桃子。桃子的品种很多,有油光铮亮的油桃,有坚硬无比的石桃,有毛绒绒的毛桃,有神奇传说的蟠桃,还有香甜可口的水蜜桃等……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水蜜桃。
水蜜桃的样子很可爱,形状各异。圆的像个可爱的小皮球,椭圆的像鸡蛋,还有的像爱心。水蜜桃没成熟时是绿中带白、白中带红的,味道有点苦涩,肉质比较硬。成熟后是火红火红的,像小灯笼,味道又香又甜的,肉质比较软。闻起来有一股清香,使人情不自禁地想咬一口尝尝。桃子有细细的毛,摸起来痒痒的,感觉就像小蚂蚁爬在手上。咬上一口水蜜桃,又香又甜的,好吃极了!
桃子可以用打汁机打成蜜桃汁,香甜解渴,是夏天我最爱喝的饮料。桃子的桃仁,有中药的功效,经常在药店能见到它们的身影。桃子还有一个别名,叫寿桃或寿果,有着延年益寿的含义。我们家就有“老寿星吃蟠桃”的年画。下次外公过生日时,我要送上我最喜爱的桃子,我希望像年画里的小朋友一样,捧上大大的寿桃为外公祝寿。同时,我也希望外公像年画里的老寿星(寿翁)一样,健康长寿。
蟠桃有好多故事,有一个经典的故事叫“二桃杀三士”。这是中国古代的一则历史故事,最早记载于《晏子春秋》,后演变为成语,表示用计谋杀人,说明了晏子的智慧。用了两个桃子,干掉了竞争对手——齐国的三员大将。另外,我们还知道一个歇后语:王母娘娘办蟠桃会——聚精会神,说的就是那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孙悟空大闹蟠桃会。《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因为没有被王母娘娘邀请参加蟠桃大会,他就去偷吃仙桃,被七仙女发现后受了侮辱。于是孙悟空很生气,就去大闹蟠桃会。这个故事,一直流传到现在。
桃子不仅仅好吃,还象征着长寿,象征着家庭美满,还体现了智慧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你们说桃子是多么的有意思呀?让我怎能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