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2
我的家乡在福建泉州,这里环境优美,到处生长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荔枝树。
家乡的水果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树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叶,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没过多久,荔枝树上就开满了一朵朵淡黄色小花,当微风吹过,还不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夏天,荔枝树上结满了青绿色的果实。荔枝先是浅绿色的,过段时间果实变得绿中带红。然后就全部红了。
荔枝成熟了,一棵棵荔枝树上果实累累。就连爷爷种的荔枝树也丰收了,走进果园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荔枝香甜味。我拉着爷爷去果园摘荔枝,爷爷拿来了梯子爬上树,刚摘一个,我就吵着要吃。爷爷笑眯眯地说:“小馋猫,慌什么,等我摘多一点你再吃不行吗?”我只好答应了。
一会儿,爷爷就摘了一大筐,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荔枝,剥开皮,那红色的衣裳里包裹着雪白晶莹的果肉,放进嘴里,甜津津的,你就会觉得像吃了蜜一样甜,越吃越想吃。我一下子吃了好多,到了晚上嗓子痒痒的,好难受,去了医院还打了吊瓶。这时我才知道,荔枝虽然好吃,有营养,但是吃太多是会上火的。
如果你来我的家乡泉州,一定要品尝泉州的特产——荔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