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8
我家乡在临海,这里风景优美,还有许多水果,那里有东塍草莓、白水洋杨梅、大石葡萄、涌泉蜜桔……
我最喜欢涌泉蜜桔,它开花的时候,味儿很香,花的颜色也很特别是,是白色的,我还知道,宫川这个牌子的盒子上写了一句话叫:“天下一奇,吃桔带皮。”
桔花变成小桔子的时候,是绿绿的,而且一个个都躲在叶子后面,好像与我们捉迷藏。
秋天到了,漫山遍野的涌泉蜜桔成熟了,看那人们一个一个剪下来的桔子有的放在篮子里,有的放在盒子里,还有的放在地上,都快变成山了,真是果实累累啊!
我拿来一个桔子闻了一下香味很浓,看了一下有一点一点的黑点,而且它中间剪下来的那个地方,旁边像有一朵朵花瓣,它的表面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它整天在外面乱跑乱撞,脸上布满了伤痕皱纹,我摸起来凸凹不同的,我最后把皮剥下来,我一扳,桔皮的汁就一下子流出来了,我看见了一个白色的东西就咬,忘了,还有一个没有说,它剥开的味道,这里一下子就会有桔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