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3
我的家乡是个文明的城市,这里风景优美,山河秀丽,我的家乡不但资源丰富,而且还盛产美味可口的水果,有香脆可口,清筋润肺的大鸭梨,一串串紫不溜丢,穿着一身紫外衣的大葡萄,还有清热降暑,甜丝丝的大西瓜……
不过,最让我回味无穷的要数红石榴,它的外表长的黄里透着红,就像团团燃烧的大火球,石榴的顶端还戴着一个小花筒,就像一个小花帽。
我剥开皮,里面就露出火红火红的石榴籽,一个个长的鲜嫩饱满,就像红珍珠,摸上去光滑可爱,仔细一看,它们好像会说话一样,非常亲密,一个挨着一个,挤挤抗抗,好像在诉说着兄弟之情。
我摘一颗红“珍珠”,放入口中,哇!甜中带酸,而酸中又带着丝丝甜意,尤其是你用牙咬的一瞬间,那甜甜的石榴汁就钻进口中的每一个角落。细细品味,这种感觉真叫人回味无穷。
我还听奶奶说:“石榴的全身都是宝,花有止血的功能,泡水洗眼,还有明目的效果。石榴皮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和止泻的作用。石榴籽有健胃润肺的效果。
这就是我家乡的红石榴,如果你们来到我的家乡,一定要尝尝我们这里的红石榴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