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花作文450字
家里一直都养着几盆花,我没有时间去看,所以并不知道养的是什么花。
今天,我忽然兴致勃勃的想去看看养的花。到了阳台后,只瞧见一盆聋拉着脑袋的吊兰,我开始以为它蔫了,于是拿了一杯水给它浇一浇,还是没有挺立起来。我想了想,又用手摸了摸花的根部到叶茎,很软。我一下子明白了,对了,如果花的根部到叶茎很软,很弯,而且一头又朝着一个方向生长的话,那么这就是花的生长方式了。我看了看吊兰花,心想,这花朵是天生弯的,还是因为后来的各种原因才形成的呢?我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时,母亲说“瑶瑶,我查完了,你弄电脑吗?”我说“我要查查这吊兰花的生长方式和花的特点。”说罢,我就走到电脑跟前,认真地查了起来。
查出来了,原来吊兰又称桂兰、钩兰、折鹤兰,,西欧又叫蜘蛛草或飞机草,原产于南非。它还被人们誉为“空中花卉”。据研究说明,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一般房间养一盆吊兰,空气中由吸烟和建材散发出的有害物质,即可吸收殆尽,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吊兰的根和全草可入药,具有清肺、凉血、止血等功效。吊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枝条细长下垂,夏季开小白花,花蕊呈黄色,可供盆栽观赏。
原来家里养的这盆吊兰有这么多功能啊,可真期待它开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