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花作文450字
我家有一株吊兰,是从我大舅那儿拿的。那株吊兰可大了!
我问大舅:“大舅,这是什么呀?是草吗?”那时我并不知道那是吊兰,所以才觉着非常新奇。大舅回答:“这是一种花,名字叫“吊兰”我又歪着小脑袋问:“它是一种花,为什么不长花呢?”大舅被我难倒了,便说:“这个嘛,以后你自然就知道了。”我似懂非懂的说了一声:“奥!”紧接着,妈妈又说:“孩子,你要向吊兰学习啊!”这时我想:“妈妈为什么要让我跟一株植物学习呢?这到底什么意思?”我迷惑不解的想着。“你看看这株吊兰和别的花有什么区别。”妈妈又说,语气中露出了一丝神秘。我对着那株吊兰看,终于,发现问题,这株吊兰的叶子长出来又生根,长出来,又生根,就这样紧接着,那些根逐渐长大也变成了一株小吊兰,“咦,怎么回事,它怎么又长出来了?”我好奇的问。妈妈不慌不忙地把吊兰花上截下一小段吊兰来,并把它埋在土里,说:“到明天你来看看有什么变化。”
第二天,我再次来到大舅家,一看,那小小的吊兰居然紧紧的固定在泥土中并长出了茂密的叶子,那株已被妈妈截断了的吊兰不但没死去,反而长的更好了。
顿时,一股敬佩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小小的吊兰居然有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更何况是我们人呢!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决不浪费这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