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花小学作文
春天到了。我和爸爸决定在家里种一盆花。
种什么花好呢?我和爸爸商量了一阵,最后决定种吊兰。
我们说干就干。我们把以前从小区挖来的泥土小心翼翼地撒在盆子里,用铲子在土中间挖了一个坑,把我们从老吊兰上分株下来的吊兰插了上去。
怎么分株,我和爸爸可研究了一阵。我们先把老吊兰从盆内托出。我们在老吊兰边挖了一挖,把老吊兰小心翼翼地捧了出来。我们把粘在根上的土小心地去掉,爸爸又把一些已经死掉、老了的根剪掉。这样,第一步就完成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分株了。我们把吊兰的根切开,但要注意的是,分开的植株上要留有3个茎才行。然后,才能分别移载培养。
这里,我才发现,原来还有一种更简单的分株方法。只要把它伸出来的匍匐茎上的小“吊兰”接下来插进泥土里也行。唉,怎么就没有想到呢!这样做更简单。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种好吊兰。我望着吊兰,心里高兴极了。虽然不是全部是我种的,可我第一次种花很成功,我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