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作文
忘了有多久,经过多少春秋与冬夏后,依旧是不能忘怀于她。看着背影离去,而我却无能为力。总是等待这下一秒的春风秋雨,等待着下一秒的再度重逢。没有再见的离别,却成了最后的告别。悄然无声的去,悄然无声的来,走着,荡着。停在兰花树下,她却是那么的没美。十五岁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你,庆幸在同一蓝天下呼吸,成长。校园的兰花树开了,却闻不到香味。上课,下课,大家总是争先恐后,前仆后继的纷纷停留在它的身边。渴求给这个年纪最美的自己留下一张美丽的笑容。对于她,唯一留下给我的却是那段最短暂的时光。
可那段时光,却也是最美的,最值得珍惜的。正值桂花之际,花开的是那么多浓艳与繁华。花香正浓,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但却弥漫在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她总是喜欢做在一个别人都不关注的地方看着别人,眼神里总是有着许些迷茫。时不时有着那么几本书从人海中飞到她的面前,而她,若悄然不惊,仍悄然的坐着,看着。凝视着。看着别人的一笑一颦。不知从何时开始,学校的广播与我们脱离了轨迹,成为我们年少的陪衬,早已经听不清了。教室,走廊,操场。彼此的身影总是层出不穷,互相追逐着。那一支支板书笔,早已成为了他们的习以为常,时而在彼此的脸上画上一颗颗‘美人痣’,时而画山画水,画着那在座位上充满着笑容的她。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关注她。在那春风化雨的那一刻。曾看过她哭,看着她笑,也许是从那次生病我拿药给她开始吧。
忘了,都过了好久了。不喜欢笑得她,总是躲在了人群的角落与黑暗处。总是那么静默,一个人欣赏着桂花的美。那时我才知道,她也是那般的多愁善感。上课,下课,对于别人而言总是那么的值得疯狂。也许是刚来不久罢,也不认识任何人,但却喜欢在别人不注意是看着她。不知从何时开始,在那桂花盛开之际,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认识了彼此。坐在后面真可谓是风水宝地,同学很少,老师也不怎么关注。我们却在这刹那间传送着心里的言语。那一张张小纸条上,抒写着年少的轻狂,抒写着彼此的青春。但终又不自觉的低下了头,是太害羞了吧。总有那么几次正要传时被同学们看见,也只能故作摸摸自己的后脑勺。装模作样的无所事事,什么也不知。表示自己的无辜,心里缺有着几分虚伪。风静静的吹着,可能是是太阳太炽烈了罢。我们的脸上都泛起了嫩红,如桃花盛开之际一般,羞涩而又会心的的笑了。
不知过了这样多久的时光,她终是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没有理由。可能是不适应这种学习的气氛吧,也可能是由于自身身体的原因吧。我一遍遍的猜想着,怀念着。看着她的背影离去,她走了,如此的匆匆。唯一留下的,确实心中唯一静默的她。没有再见的再见,真的是不愿再见。再次见到她,不知是什么时候了,只是当时桂花已谢。那时的她,脸上总溢出灿烂的笑容。如春天的第一缕阳光。她是那么的不平凡,那么的落落大方。她真的变了,只是还是通往日一样的漂亮,是那么的善良。再见她时,反倒是我有了许些羞涩的笑,没有言语。这一天,仍没有太阳,只是风静静的吹着,荡着。她走后,一个人默默的看着远方,仍风吹,眼眶却是不觉有点热。过了多久,我才明白,原来,相逢即是缘,但曾经是朋友,无话不谈。再见不过是路人罢了。一切都随风而去。她走了,真的走了,那时桂花已谢,而兰花正在盛开,是那么的芬芳斗艳,无声无息。我走过学校,走在兰花树下。静静的,却仍然在等待,终不见一个人。也许,她真的走了吧。而唯一剩下的,只是自己自唱自卖弄罢来。多年以前,我们相逢,相知,相识。
而多年后,于我们各自而言,真的叫做时过境迁,沧海桑田。这一场相识,真的就如一场烟花绽放的过程,在盛开那一刻总是美好的,最美的、可夕阳无限好,也有需尽事。最美的时光,真的只在一瞬间。于她而言,留下的是那挥之不去的背影,感谢她吧,人生之中能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那一个人。总是值得怀恋于珍惜的。此时一朵兰花正开,充满着迷人的香味,就让它随你而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