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的作文
兰花是我爸爸最喜欢的植物,它很香,是我爸爸的宝贝。有一次,爸爸出差四个月,除了我和妈妈,爸爸最关心的就是他的宝贝兰花了。有一次我把兰花的花瓶打碎了,爸爸还拿着棍子来打我,要知道从上一年级开始爸爸就没打过我,可是爸爸却打了我,我很伤心和难过。后来我才知道这盆花和爸爸一起长大,和爸爸一起结婚,一起成家。
有一次,我把兰花放到阳台上,我看见兰花在植物里频频点头。像花之王,香香的兰花都要把我们家变成了兰花园。家里变成花、草的世界,不由地发出了植物香气。像大自然差不多,很漂亮,很美丽。
乍暖还寒,春寒料峭的早春,人们还穿着厚厚的棉衣;枝头光秃秃的;草地枯黄一片。玉兰花却悄然绽放了。
远处看,玉兰花洁白无瑕,纯洁素雅。一团团、一片片、一簇簇玉兰花像爆米花堆在枝头,像白雪压弯枝条,像棉桃挂在枝头,像白云落在树上……玉兰花太美了,吸引着我近处细看:有的还是花骨朵,包起来雨滴形的,外面穿着毛茸茸、浅绿色的外套。有的含苞欲放,像仙女穿着长长的衣裳。有的全盛开了,露出黄黄的花蕊,一阵风吹来,有的像飞翔的白鸽,有的像展翅玉蝶……真是一朵有一朵的姿势,如果把眼前的玉兰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么画家的本领一定真了不起!
玉兰花真美,我爱玉兰花!
外婆家的庭院里,种了许多的花草:月季、橡皮树、幸福树、猕猴桃、葡萄、吊兰……最受我喜爱的要数白兰花了。
她是外公从花店里买回来的。外婆每天都给她施肥。肥料可真是五花八门,磨豆浆滤出来的豆渣、淘米后的淘米水、宝宝喝剩下的牛奶……在外婆的精心照料下,白兰花茁壮地成长。记得她刚到家的时候,只有家里的落地风扇一半的高度,都没有我高呢!现在,她的树冠已经可以触碰到庭院里的玻璃防雨棚了,远远地超过了我的个头,我想看她,得仰起头来才行。虽然,她没有路边大树那么粗,可是,在我们家的花花草草里,她是最大最粗的。今年春天,外公外婆还给她置办了一个大房子——大花盆,换掉了以前的那个小花盆,让她可以恣意地生长。
我有一棵小兰花,有一天小兰花的一部分叶子枯萎了。
我看见了,我想它一定是口渴了,我就把兰花放到水里给它喝水。兰花养在水里,我有空的时候就看着它。当水脏了,我和妈妈帮它换水,兰花叶子上有枯萎的地方,我用剪刀把它剪下来。一天又一天,兰花又活了,当兰花的根又长又粗的时候,我又把它种回到泥土里,看着兰花又复活了,我好高兴。
我家养了一盆兰花,它枝叶茂盛,朝气蓬勃,十分健康。可直到它开花,我才发现它茁壮的背后是多么的脆弱。
今年夏天,我家的兰花有抽出了新的叶子。过不多久,我才发现这不是一片叶子,而是一枝翠绿欲滴的花苞,那根枝条上长着几个小花苞,它们才刚刚世界探出淡绿色的小脑袋,好似一个羞涩的小姑娘。有一天,我感到客厅里充满了一股淡淡的幽香,这才发现兰花开了。这朵兰花是纯白色的,花瓣纤细娇嫩,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显得有几分透明。它的花心是向下的,仿佛对这个世界还充满了陌生和羞涩。我凑上前去闻了闻,那若有若无的花香沁人心脾,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我又拿了一根牙签,取了一点那一滴悬挂在花茎根部的花蜜,然后放在嘴里尝了尝——啊,那微舔的花蜜散发着幽幽的花香,真是人间绝“蜜”!
花园里有许多花,牡丹花、喇叭花,还有菊花等等等,很多很多花。其中有一朵很小的兰花,她希望象别的花一样那么大那么美丽。可是别人都笑她:“你太小,你太矮,等你长大了再说吧。”结果小兰花长大了,她好美丽好漂亮。其他花都说:“哇,这朵兰花好漂亮啊,是谁啊?”其实她就是以前很小很丑的那朵花。
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不要去说别人,以后你就会“刮目相看”了。意思就是丑小鸭经过自己的努力,就会变成美丽的天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