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明镜身如莲花作文1400字
九千年了,我仿佛望见那深不见底的十恶化生池里无尽的黑暗,终年的绝望和寥落。我像是浑浑噩噩地过着我自己的生活,漫无目的,无论是四季更迭,无论是满天星点,与我而言,不过是几千年来的家常便饭。可是,自从我遇见了她,那个自信自尊的少女,她的笑容就像是初绽的芙蓉,眼睛里的颜色透过瞳孔折射一出星星的光泽,不过是在化生池边不屑的一瞥,我却像是看到了光明的涌现。光为华,日为曦。是了。她是神界的光明之主,她的长发铺展着岁月的无限美好。原来,这个世界上还 有一种叫做光明的东西啊。即使身陷这世间最深的黑暗里,我却不顾一切的想要追求光明,我在渴求着。每天我几乎都能看见那个女孩,她的眼中带着好奇,纵使我每次可以看到每个前来的人告诫她这里很危险,她总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从岸边一直想望到深处。我真想见见她,真想告诉她,你一直看的人是我。她近在咫尺,可我却和她逵隔了一个世界。为什么我是天地初开的魔族,为什么我不被世界所认可?为什么!为什么!我生来就被注定这样的命运吗?我从来就没有想要过这样的命运。可,为什么青宁不是?我们明明是一棵树一颗果子里孕育出来的,凭什么她出生就是光芒万丈,我就是注定堕一落?她是受人保护,我却是受人摈弃?她是沐浴光明,我却是永堕黑暗?为什么!我从来就没有接触过黑暗以外的东西,难道我的宿命就是躲躲藏藏在这无边的冷漠中吗?我不要!我从来就没想过要这样子的宿命。花开生两面,人生佛魔间。我要改变这命运!
不久后,我第一次见到了真正的光明。我也见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女孩,那个坐在神王座上,高高在上的帝君。她对我的根本就是不屑一顾,可我就是不断地想要去靠近她,接近她。我的卑微更加让她嗤之以鼻,可我不打算放弃,我不是个没有尊严的人,只是我怕我自己的力量,会伤到那个人,到最后她竟是连我的下跪都觉得脏了自己的颜面。她说我这样的人就该一辈子待在黑暗里!我仿佛是在那一刻跌到了深渊里,自己这么久以来所有的坚持都碎成了渣渣,捡起的手被玻璃扎得鲜血直流。如果那时候有什么办法,我一定把她一起拉下地狱!后来我就和重夕合谋反抗帝君。她死了,在她最一爱一的人手里,我解脱了,可为什么我那么沉重,我想去见她,见她的生生世世。那一刻,我明白了,原来我一爱一她,一爱一得那么卑微,可是真的很想念她,即使她的心里从来就没有我的位置。一百年了,到最后,我仍是走了,没有见到她一眼,我知道重夕会来杀我,我也没有反抗。我已经厌倦了命运,我的不断追求只是为了见她,见华曦。心里冷笑,可我就是放不下她。如果有来生,我真的不想沉溺在黑暗里,我愿心如明镜,身如莲花,活在一陽一光之下。
初见,我是梵音寺最有慧根的小和尚,十七岁就有六重天的境界,我被寄予厚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能成佛的。直到我遇见了她。古灵一精一怪,总是想诱导我入凡尘。可笑的是,她做到了,她说她很后悔,如果可以重来,她愿意不再认识我,她是希望我成佛的。可是,世间哪有什么如果,如果没有碰面,我还 是逃不开命运,我想我还 是会选择她,不愿意逃避这场生生世世的劫难。即便是知道,我还 是不选择度过。有她的岁月里就是美好的。洪荒绘梦,真的很美好。后来我才明白那原来是我几世的愿望。我也明白了邪却剑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天地之大,我一头白发,失了色彩。身为魔族,真是嘲讽,我竟然生在梵音寺,因为一颗药丸,而破了戒。原来的自己,原来从来没有露出欣然的笑脸。直到最后我在佛前祈求重夕的来世,我愿意用自己的自一由换来一身宁静,我看到了,那为我留下在泪水,我听到了,那为我考虑的声音。原来我并不是可有可无,原来我也很重要啊。我的选择没有错。华曦,希望你可以珍惜你会拥有的和你拥有的,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不能陪你,我们的婚礼,你就当成儿戏,而我会当成一场梦。今生,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见面的吧。你是我的劫难。而我也不准备遗忘你。四大皆空。
愿你快乐,愿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