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爱的花9
花,可说是地球一个重要的装饰,如果没有了花,我们就不能“呼吸”。我最喜欢的当然要数樱花了。
樱花的形状呈扁平状,颜色雪白雪白的,如果到了冬天,天空下起大雪,你会发现樱花和雪融合在一起了,很难分辨出是雪是花。当然,樱花也有雄蕊和雌蕊,但雌蕊却比雄蕊小,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呵呵。
樱花,不仅颜色漂亮,你们知道吗?其实,樱花的生活习性也是很特别。在夏季时,樱花总是雪白雪白的,阳光的光线射到它,它似乎吃了许多东西似的,一下子就变大了,就连那些伟大的科学家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同时,樱花也是日本的国花,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日本,流传着一个历史悠久的传说:从前,在日本,一外名叫“坂。野”的小村庄里,许多人民在这里安居乐业……可有一天,有一个可怕的魔鬼前来破坏这里,搞得居住在这里的人家破人亡,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十一年过去了,就在魔鬼又一次来破坏村庄时,突然,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魔鬼有些惊慌失措,随后,一朵一朵的樱花从天而降,过了一会儿,那个凶恶的魔鬼消失的无影无踪。从那以后,日本人民认为樱花是上天赐的消除鬼怪的圣花,于是樱花后来就被日本人命名为国花。
记得有一次,我来到外婆小区的后院,看见有一棵樱花树,上面挂着无数枝美丽的樱花,于是我飞奔了过去,用鼻子闻了闻气味,哇!好香啊!我再次用手轻轻的摸了摸,啊好轻柔啊,就像摸小狗一样光滑。
啊,樱花是独一无二的,更是我眼中的“万花之王”,也是我眼中最纯洁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