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有各种各样的花,但我却特别喜欢宝石花,因为它生命旺盛,坚强耐旱,朴实无华。
最喜爱的花
我爸爸曾养了一盆宝石花,我们一家人都十分爱护它,冬天要给它晒太阳,夏天给它施喝过的茶叶,隔几天就给它施肥。一到春季,宝石花就开出五角星似的小白花来,花蕊带点黄色,花瓣尖上还有几点红斑。花的色彩不是很鲜艳,但米黄色中带有灰色的叶子却长得很厚,摸上去很光滑,像摸着婴儿的小手一样特别舒服。
听爸爸讲,宝石花生命力很强,好几个星期不给它浇水也能生长,它的每一片叶子都储藏大量的水分,需要的时候就用。更奇妙的是,栽种宝石花不用种子,只要在宝石花上剪下一片叶子,轻轻地把它放在花盆里就可以了,等一两周时间,叶子末梢就会长出小嫩芽,施施肥就会慢慢地长成一棵宝石花。
我真想什么时候也亲手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