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爱的花3
春天到来了,百花竞相开放。它们五彩缤纷,有红的、黄的、橙的、祡的……瞧,它们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一朵有一朵的特点,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它们都送入您的镜头中,那一定是一张无比绚丽的画。
在这百花中,我最喜爱的是迎春华。虽然它的样子不是所有花中最美的,也不是最有特点的,但是我觉得它却是百花中精神最可贵的。因为它一到初春它就早早地开放出它的热情的花瓣,亮开它那细细的喉咙来给大家报春。一朵朵,一簇簇,像是可爱的小喇叭,又像是金色的小铃铛,多响亮啊!远远望去,像是满树的黄星星,又像是从树梢倾泻下来的金色瀑布。所以人们又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报春花。它虽然为大家做出了很大的奉献,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期间却非常非常的短暂。迎春花也叫报春花,它们只在初春的时候开放,一旦人们知道春天已经正式来到的时候,人们就会看到迎春花已经开始枯萎。唉!为什么它的生命是那么的短暂,它为我们人类迎来了春天,它自己却就枯死了,它为什么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春天的这些美好时光。
我爱迎春花,是因为它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