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10
菊花,在凉风习习、百花凋零的秋季把缕缕清香奉献给人们。这,就是我喜欢菊花的原因。
菊花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红白相间的粉菊花;有深褐色的墨菊花;有洁白如雪的瑶台驭凤;还有土豪金色的泥金香……
菊花不仅颜色繁多,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像绣球;有的像禽兽的猛爪;还有的像爆炸时产生的蘑菇云……
我最喜欢的菊花当属泥金九连环,它们有耀眼的金色与令我喜欢的形状——花瓣一般菊花的粗,甚至赶上了它们的茎部,由于花瓣十分粗,所以花瓣会向下垂,花瓣的顶端则向上卷成螺旋形,就像一个个龙爪。那一朵朵泥金九连环好似吸取了太阳的光辉,绽放在花园里;又像一群穿着金黄色舞裙的舞女,在绿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与其它美丽的菊花争奇斗艳;还像实验室里的化学实验产生的蘑菇云……
我也喜欢瑶台玉凤,瞧!那一卷卷的花瓣让整朵花变成了一只蜷缩着的凤凰,那洁白如雪的颜色让它们在绿色叶子的映衬下更加耀眼。
的确,菊花那傲霜怒放的精神令人崇敬,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