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2
牡丹号称国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虽然这些花都很美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金秋之子——桂花。
我最喜欢的花
桂花的树干很细,似秋姑娘婀娜的细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树皮比较粗糙摸起来手很疼。我想,大概是大地妈妈为了保护秋天的孩子——桂花树吧,以免它被折断。
桂花树的枝条向四周分散,像一把大大的保护伞一样,保护着芳香四溢的桂花。
桂花的花朵是金黄色的,一簇簇地紧紧靠在一起,好似一串美丽的珠子,当风儿吹过它时,它便舞姿轻盈地在微风中跳着,看起来别有一番风韵呢!
娇嫩的桂花还有一位保镖呢,它就是——桂花的叶子,桂花的叶子是墨绿色的,背面可以清晰地看见一条条叶脉,叶脉和我们人的血管一样是用来输送养分的饿,它的锯齿就是保镖的饿“武器”了,每当有人想要摘花时,锯齿可能会恨恨地割几下“采花贼”。
我们看见的桂花都是一簇一簇的,其实,那是由那蚂蚁大小的花儿组成的。
每当我走过桂花旁时,不管有多要紧的事情,总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静静地闻着那诱人的花香,呼吸着清新的伴着花香的气息,不管有什么烦心的事,全都会一扫而光。
桂花不仅能制作桂花糕,能供人们观赏,还有许多作用。它还有一种非常可贵的精神,不管秋天有多么寒冷,百花凋零,它仍然怒放花朵,默默地为人类奉献出自己的芳香。我们做人不也是应该学习桂花这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