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5
一个嫰黄的小花蕊,一层一层叠起来的一尘不染的洁白花瓣,就成了一朵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白莲。
六月,正值炎炎夏日。这时一朵又一朵的白莲从水里钻出来,夹杂在碧渌的莲叶中间,显得很明显。有的白莲还是没展开,白色的花骨朵还带着淡淡的渌色,有的莲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位娇滴滴的少女,有的莲花全舒展开了花瓣,大方的展示着自己的美。站在岸上观花的人都被白莲发出的香味迷得久久不想离去。
我喜欢白莲,并不是因为它的美丽和清香,而是因为它的品质,谁能想到,如此洁白的莲花,它的根竟然生长在肮脏的淤泥里!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让人敬佩。
莲花,不但有动人的容颜,更拥有高尚的品质。是我最喜欢的花,更是我永远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