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7
我最喜欢的花是——猪笼草。它的下面有一条茎往上提。身体像瓶子一样,就是它的口袋,上面还有个盖子。有的猪笼草还有毒。
我听说猪笼草边上有一些蜜汁,会散发出一些气味,蚊子被吸引站上去,就会掉到猪笼草的口袋里。猪笼草立刻合上口袋,蚊子就在口袋里被溶化为水,成为猪笼草的美食。
大家知道猪笼草是一种吃蚊子的植物,是蚊子的天敌。放到哪里,那里几天后没有蚊子了。我有一个故事,事情是这样的:那是我一年级时,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表哥睡在一张床上,白天玩的太疯,我们一会儿就睡着了。可是,蚊子多得数不清,我们被蚊子叮醒了。我和表哥只好起来拍蚊子。开灯一看,天啦!蚊帐里竟然有20多只。我们俩整整拍了25分钟,手都被血弄成红色了。于是我想到了猪笼草。如果我把整个屋子都放满猪笼草,那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蚊子了吧!第二天,我赶紧拿了一些猪笼草放在房间里,果然蚊子少了不少呀!
我之所以喜欢猪笼草,是因为它可以消灭蚊子,是人类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