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3
每当我看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我的大脑中便闪现出一幅画: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里,有几枝雪白的梅花迎着寒风盛开。虽然我的校园里没有梅花,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
我通过查电脑资料,知道了梅花是花中君子,它还叫春梅、干支梅、红绿梅,它是蔷薇科植物。看,图片上的梅花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迎风绽放的花朵。如果在百花齐放,争芳斗艳的春天,你不会注意到这娇小的花,而在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谢枯萎的时候,它却绽开了鲜艳的花来!
我喜欢它,是因为它不怕寒风,久和寒风斗争,所以我喜欢它。它虽然没有别的花朵那么美,可我还是喜欢它。
梅花诗一种坚强的话,我要向它学习,我也要做一株勇斗严寒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