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烈日炎炎,其他的花都已凋零,而荷花却在这时为人们送来阵阵清香。
池塘里,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渐渐开放了,它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新脱俗、气质高雅。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它上尖下圆,白中泛着粉红,极娇嫩;有的荷花已全部展开,美丽庄重,在风中抖动,好像如花似玉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別具风韵。
荷花的花柄上长着许多小刺,偶尔碰到会有些麻酥酥的。远远望去,满塘荷花犹如千万张粉红的笑脸在绿的海洋中绽开。
荷花生长在池塘中,它的根叫藕,可以供人食用。一节一节的,折断了,还有细丝连着它们,所以有藕断丝连的说法。
不只是藕可以供人食用,莲蓬也一样。荷花开过后,花托膨大,慢慢的,就长出了莲蓬。吃着莲蓬看着荷花,很是享受。
荷花把它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类。荷花的茎、根、叶连同莲蓬都能做成卓有疗效的中药。我爱荷花,爱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爱它的气质,更欣赏它奉献自己的精神。
(2)夏日美丽的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古代诗人对荷花的赞美,因为她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叶的碧绿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像一个个大圆盘,又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雨过天晴,荷叶上有许许多多的水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滚来滚去。荷花在挨挨挤挤的荷叶中探出头来,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少女。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位含羞的少女不不敢露出自己美丽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稚嫩的小手紧紧的和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漂浮在水面上,像一只只小船,昆虫坐在里面,好像正在进行水上旅行呢!
荷花的清香不仅让人陶醉,还引来了美丽的蝴蝶,。蝴蝶在荷花间飞来飞去,好像要和荷花比美似的。
我酷爱荷花,因为她美丽多姿,芳香四溢。荷塘里,一群小鱼在荷叶中穿梭,我仿佛也化作一条小鱼,尽情的嬉戏着。
(3)歌颂荷花
夏天走在西湖边,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湖边美丽的荷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惹的行人都要驻足观赏,真是挡不住的诱惑。
瞧,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一把把碧绿的遮阳伞。荷叶上那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颗颗五彩的珍珠,熠熠闪光。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蜻蜒,有的立在荷叶上头,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蜒立上头;有的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圈荡漾开去;有的从这枝荷叶飞到那枝荷叶,互相追逐,好像在嬉戏。
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一朵朵冒出来,亭亭玉立在湖上,有的粉红色,有的白色,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像一个害羞的姑娘,在妈妈的怀抱里悄悄地抬起头,望着外面热闹的世界。一阵微风吹过,一朵朵荷花轻轻摇动,翩翩起舞,千姿百态,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荷花身上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独特的、高雅的气质,是我最喜欢的。
(4)我爱荷花
春天有粉色的桃花,夏天有漂浮在水面的睡莲,秋天有香气扑鼻的桂花,冬天有凌寒怒放的梅花,但在这么多花中,我最喜欢的花那就是荷花了。
荷,如同百花中一位美丽的仙女,花瓣犹如仙女那只小手。小手上的顶部有着淡淡的粉红色,除外都是乳白色。那美丽的身姿,是多么地让人看了有一种说不完的轻松,说不完的喜悦。在那一朵硕大美丽的花朵下是一根又细又长的茎,绿油油的,很吸引人的眼球,在上面有着一根根很小的刺,触摸上去不会感觉很痛,一根细长的茎,上面托着一朵花感到如此的漂亮,那真是绝配呀。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湖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波纹,一朵朵荷花如同一位阿娜多姿的公主跳着欢快的舞蹈。近处,荷花有的已经绽开了笑容,正迎接着夏天的到来,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如同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久久不肯绽放。
为什么我爱荷花?因为荷花有着高尚的品质,在《爱莲说》中,作者的眼中荷花可以比作君子,我以后也要做这样的人,不能乱说脏话,也不能动不动就动手,要向孔子说的那样君子动口不动手。在炎热的夏天,荷花要是被拨了出来的话,茎上一点儿也不会粘上泥土,非常的干净,所以我爱它的美丽,我爱它那高尚的品德。
我爱荷花,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句话我已铭记于心,对荷又增加了几分敬佩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