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
有人喜欢香飘十里的桂花,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还有人喜欢清新幽雅的兰花,但我最喜欢粉嫩嫩的荷花了。
你瞧,那荷叶圆圆的,绿绿的,好像大玉盘。有的荷叶是浅绿色的,有的荷叶是深绿色的,还有的荷叶是嫩绿色的……我最喜欢嫩绿色的荷叶了。看,它们有的还是荷角,有的已经舒展了一半,还有的已经全部展开了,真是太美了!荷叶上满是晶莹的露珠,就像一位位守护者,守护着荷叶。一阵微风吹来,露珠们滚来滚去,好像在比赛呢!
荷花就更美了!那荷花挨挨挤挤的,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荷花含苞待放,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才开了一半;还有的已经全开了。荷花的颜色就更多了!有些是嫩红的,有些是雪白的,有些是玫瑰红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一阵风吹来,荷花们纷纷跳起舞来,好像在迎接我们呢!
荷花真美呀!我喜欢这美丽的景色。
美丽的荷花
有人喜欢可爱的雏菊,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人喜欢芳香的玉兰花,可我却对美丽的荷花情有独钟。
春末夏初,嫩绿嫩绿的荷叶从池塘里冒了出来,它们卷在一起,有的像弯弯的小船,有的像还未熟的香蕉,有的像妈妈包的小饺子……东一片,西一片,让我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渐渐地,卷着的荷叶舒展开来,变得又大又圆,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撑在水面上的荷叶像一把把大雨伞,在为小鱼、小虾遮风挡雨……,有许多顽皮的小露珠在上面玩耍、嬉戏。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千姿百态的荷花啦!你看,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一个个大青桃;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个小娃娃伸出小手在和你打招呼呢!有的完全展开了,像一张张美丽的笑脸,红的粉红,似霞;白的雪白,如雪。在太阳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一阵微风吹过,荷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这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许多的蜻蜓和小鱼,蜻蜓在荷花上翩翩起舞,小鱼在荷花脚下游来游去地玩耍。这淡淡的清香还让许多游客顿足,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怎能不对它情有独钟呢?
荷花
荷花,是夏天的代表物。当人们看到荷花将要开放之时,就是夏天来临之际。有人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的确,如果你表面看荷花,它是那么洁白无瑕,很难想象它是在一大片淤泥之中扎根,然后破芽而出,并且不带一点儿淤泥的痕迹。绽开放出如此美丽的花朵,所以,用“出淤泥而不染”这句话来形容荷花,简直是恰到好处。你可以想象,你站在一大片碧绿的荷塘中央,四周布满了一片片最翠绿的、如伞一般大的荷叶,没有一点儿缝隙,而许许多多婷婷玉立的荷花,仿佛是天上专门掌管世间一切“美”的仙女派下来点缀这一片美景的。它们的颜色没有牡丹花似火的鲜艳,也没有秋菊似落叶的深沉,更没有梅花抵御严寒的傲骨,有的只是像茉莉花的淡雅,却没有茉莉花芬芳迷人的香味,就像天上没有七情六欲、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荷花不仅淡雅、美丽,而且它的作用很大。
荷花扎根于淤泥之中,而它的根部,就叫莲藕,“藕断丝连”一词中的“藕”指的就是莲藕。藕是一种很好的食材。荷花的叶子——荷叶即可以入药,又能做成荷叶茶,更可以吃,有润肺健脾之功效。当荷花落尽花瓣之后,会出现一个倒圆锥形的花托,合称莲蓬。荷花的种子就在莲蓬中的小洞内,叫做莲子,莲子大多被人们用在熬甜粥中当做辅料来使用,当然了,也能入药。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雨中的荷花
星期六这天,我在房屋后的池塘里看荷花。含羞的花朵儿随风摇曳着,绿盘似的荷叶在为它们伴舞,好优美的旋律啊!可不一会儿,天空黑云密布,就快下雨了。
果不其然,一瞬间,狂风四起,池塘里的花儿在乱舞。“轰隆隆”,雷声响起,一道闪电划破天际。雨水打到了马路上,打到了屋顶上,也打在了花朵上。在狂风暴雨的肆虐下,那柔情似水的荷花似乎不堪一击,又似乎是想躲闪这豆子般大小的雨点,左右摇晃。
在这暴雨中,一朵荷花被打落了一片花瓣,那花瓣飘飘悠悠地落在了水里。雨势愈加猛烈,柔弱的荷花此刻也显露出了最坚强的一面。看!它们昂首挺立,顽强地面对风雨,但无情的雨滴还是在摧残着它们。这时,有一片阴影为它们挡住了风雨。原来,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荷叶向荷花头顶上缓缓地倾斜,成为一名护花使者。不,更像是父母亲,挺身而出,为孩子撑起一把安全可靠的大伞,为它们遮风挡雨。
这狂风暴雨在荷叶面前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又似乎被它们的倔强、勇敢所折服。雨势渐弱,风也变得柔和。最后,雨停了,一滴晶莹的雨珠从叶尖滑下,缓缓落入池中。风雨过后,花朵儿又展现出它们美丽的容颜,一朵朵娇艳欲滴,含苞待放。
这一幕不禁让我想起了父母对我们的关爱。我们的父母正如荷叶,而我们则是荷花,当我们遇到困难与危险时,父母便会挺身而出,尽己所能来保护我们,让我们免受“风雨”的侵蚀。
无论是荷叶对荷花的保护,还是父母对我们的呵护,全都可以集成一个字,那就是:爱!这小小的一幕,却饱含了这个世间最美、最真、最深的情感:爱!
我爱荷花
夏天,是许多花开放的季节,而夏季的“代言人”则是荷花,荷花是我最喜欢的花,每年六月我一定少不了去西湖边看荷花。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虽然从泥土里生长出来,但是它并没有沾到泥土,而是比其他的花还要美,仔细看荷花,每一片花瓣上都有细细的线条,就像小朋友的笑脸,微微翘起。
如果你要去看荷花,我推荐你要在刚下完绵绵细雨的时候去看,因为那个时候,荷花的花瓣和荷叶上有一些小水珠,而那些露珠正是“精华”,露珠在荷叶上滚动,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在草地上玩耍,你可以采一片荷叶,用手摇晃荷叶,你可要仔细看,荷叶上的露珠非常清澈闪亮,滚来滚去像水晶珠子一样,等你看够了以后,把水倒掉,然后用手摸一下荷叶,荷叶没有沾一点水渍吧,这很神奇吧!
这个小发现我已经发现好久了,如果可以用荷叶做一把雨伞一定又漂亮又实用。
最后,我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喜欢荷花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是我就出生在最炎热的六月份,我的姓也是“何”,小时候,妈妈曾经用“诗经”里的“莲叶何田田”给我取名,所以,跟荷花的这份缘是解不开了!
家乡的荷花
古往今来,多少人都称赞荷花。我喜欢荷花,喜欢家乡的荷花。喜欢它的淡淡清香,喜欢它的淡淡粉红,喜欢它的亭亭玉立,喜欢它的濯清涟而不妖,喜欢它的柔情似水……荷花的美在于它的皎洁无暇,它的清香秀丽、荷叶的墨绿深厚、莲藕的洁白似玉,都使我对家乡的荷花留恋不已。
水波涟漪的湖中,荷花盛开了,一朵又一朵。加上那绿盖叠翠的叶,简直最美不胜收,令我陶醉其中。
家乡的荷花是玉琢般地美,那么自然,那么朴素。
听,那是家乡采莲姑娘们的笑声,使满地的荷花为之翩翩起舞。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荷花慢慢地合上它那粉嫩的花瓣。
当雨过天晴时,珠玉滚动,更见荷花别具一格的色彩。在那碧蓝的池中带点绿,在那绿中又带点淡粉的红,娇姿欲滴,屡屡清香,有的花谢蓬出,如一只绿色的小碗,似一朵未开之花。亭亭独立,洗人耳目。池中开着三朵荷花,还有一朵是花骨朵儿。看那开着的荷花,花瓣片片均匀分开,淡粉淡粉的好像是婴儿粉嫩的脸,让人不禁想摸一摸。绿绿的荷叶上居住着一滴雨珠,在阳光下,好像涂了金粉。一阵风吹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荷叶也跟着动了动,那雨珠就好像在颤动的无数生命。
家乡的荷花是清秀的,虽然它比不上牡丹的富贵,比不上玫瑰的华丽,也比不过兰花的优雅气质。但是家乡的荷花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有自己独特魅力的,使我留恋不已。
花朵都是美丽的,我喜欢百合,喜欢它别具一格的斯文;喜欢仙人掌,喜欢它坚韧挺拔的精神;喜欢牡丹,喜欢它永远飘逸的舞姿;喜欢玫瑰,喜欢它滔滔不竭的热情。可是,即使是这样,在我心中,家乡的荷花永远独一无二,无可替代。
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烈日炎炎,荷花却风采依旧。细雨朦胧,荷花却如出水芙蓉,叶如翡翠。狂风暴雨,荷花却亭亭玉立,无视他物。——题记
有人爱富贵鲜艳的牡丹,有人爱热火浪漫的玫瑰,有人爱傲立于寒的梅花,而我却偏偏爱那随风摇摆的水中之仙——荷花。夏季来临,荷花悄然绽放,立于泥潭。清风拂过,清香阵阵。百花之中,唯有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象征的是圣洁,风一吹,满池的荷花荷叶,远远望去就像荡着点点五颜六色的帆,煞是好看。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在水中戏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雨。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徐徐,沁人心脾。
常言道:红花虽好,还需绿叶相扶。月光下,仿佛碧玉一样的荷叶挺立在水中,连成一片,是那样亲密无间。荷叶上随风滚动的水珠,映着月亮的光晕,空气仿佛也流溢着隐隐的清香。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水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花里托着深绿色的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那莲蓬像一只只盛满稀罕物的小碗,随着风舞动,似乎在向人们炫耀着自己。
荷花十分美丽,愿意把自己的美展现给大家。荷花同时也很无私。荷花全身是宝,它把全身所有贡献给了人们。荷花也是努力的,它在淤泥里挣扎,付出了许多汗水,才冲出水面,仰望天空,展现着自己的美丽。
荷花没有牡丹的富丽鲜艳,没有玫瑰的热火浪漫,没有梅花的坚强不懈。但却有自己的品格。我爱荷花,爱它的清香,爱它的优雅,爱它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