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初中作文
前几天去南京参观总统府的时候,里面有一个池塘,池塘里荷花开得正艳,我驻足观赏了好久,我最喜欢婀娜多姿的荷花了。
临近中午,阳光洒满整个池塘,荷花仙子们个个亭亭玉立,有的展开了所有的花瓣,大大方方的望着太阳,笑得那么灿烂;有的只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像是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看着大家;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像是饱含热情的少女,正在努力这,想要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呢!
在一池的荷花中,有一朵白色的荷花特别引人注目,我叫她“白娘子”,瞧,雪白的花瓣是她精心缝制的衣裳,鹅黄色的花蕊是她精心梳理的头发,一阵微风吹过,她轻轻舞动身躯,让人看得如痴如醉。看着她,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纯洁”、“高贵”、“优雅”等好多词,我想这些词语全部用上,都无法形容出她的美吧。
荷花的下面,是一片片的荷叶,交替簇拥在一起,像是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承托着美丽的荷花,更像是一位位绅士,双膝跪地,仰视着美丽的荷花仙子。
我看着看着入了迷,我陶醉其中,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位美丽的荷花姑娘,和我的的荷花朋友们在池塘里说着悄悄话,一起在灿烂的阳光下绽放笑脸……
醉爱荷花
让人心醉的花有很多,最让我心醉的花——是荷花。
我喜欢荷花,喜欢它天仙般的外形,更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
荷花的外形像盏宝莲灯,有的瓣粉嫩讨人喜,有的瓣朱红娇艳让人忍不住把这薄嫩的瓣亲吻一遍。
年幼时的我喜欢和妈妈去附近赏荷花。
荷花下的碧绿的叶像一个大托盘。
就像托盘上撑着一盏宝莲灯。母亲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
我疑惑极了,问:“知道什么呀?”
母亲笑了,她对我说:“你知道荷花的根长在淤泥里吗?
我那时年幼,好奇地问:“妈妈,荷花这么美,它的根怎么会生长在那么脏的地方?”
母亲又对我说:“荷花有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尽管生活环境艰苦,它还是长得漂漂亮亮,健健康康,它的根部下是藕呢,藕可有营养呢,断了丝还连着,这叫藕断丝连,我们要感谢荷花在艰苦的环境中为我们提供的好东西!”
我恍然大悟:“哦!那就是说,人也是一样!在艰苦里生长,就会有着比别人更大的意志力,就能让自己茁壮成长?。”
妈妈笑着点了点头。
我心醉于荷花,醉于它高尚的品质。
我要做一个像荷花那样的人。
我喜欢的荷花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妈妈带我们来到人民公园欣赏荷花。
我们来到荷塘边,一股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现在是正值荷花盛开的时节,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粉中带白,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已经结了莲蓬,亭亭玉立,千姿百态,真是美丽极了。
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成片的翠绿色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荷塘边上有一排垂柳,一些观赏者正坐在垂柳下的椅子上休息,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正在对着荷花拍照,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当我正陶醉在这在如画的风景中时,妹妹轻轻地碰了碰我是胳膊,指向一朵正在盛开的荷花说:“哥哥,快看呀!这朵荷花上有一只红色的蜻蜓。”洁白的荷花上有一只红蜻蜓正落在上面,我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精美的画面。
我喜欢美丽荷花!
花中君子——荷花
荷花,是花中的君子,是刚正不阿的领袖,是清正廉洁的代表。——题记
牡丹,花中之王,中国自古以来以牡丹来比作富贵,这是大多数人们所向往的;水仙,凌波仙子,既有“仙子”之称那必定有缕缕优雅的气息环绕其中,宋朝大诗人黄庭坚不也曾用“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盈盈步微月。”来形容水仙花的姿态;杜鹃,花中西施,既有西施之称那应该很美丽,唐朝大诗人施肩吾不也曾用“牡丹花时夭艳然,所恨帝城人不识。”的感叹来表达对杜鹃花的喜爱。但是我却独爱荷花,她的优雅的身躯吸引着我,她的高贵的姿态让我为之着迷。她的坚定的品质让我敬佩。荷花乃花中君子,她有君子的模样,有君子的姿态,更有君子的品质。我喜爱花中君子——荷花。
日光下
“唯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放眼望去池塘里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不知是因为羞涩而不敢见众人,还是因为太阳公公的照射,炎热的不想出来呢?而有的已经探出了脑袋,但还是没有完全成为一朵婀娜多姿的荷花,有的已经绽放开来沐浴着这阳光。在阳光的照射下,荷花进行了光合作用,不断地成长就像一位君子小的时候要接受良好的教育一样,只有这样才可以健康成长。那绽放的荷花不就是含苞待放的荷花的镜子吗?现在想想正在睡梦中的荷花不是因为忸怩炎热,而是因为时机还未成熟,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将会爆发,成为一位真正的“君子”。
细雨中
陈与义写过“海棠不惜胭脂泪,独立蒙蒙细雨中。”但是我看过了雨中的荷花以后,我认为这里的“海棠”改为“荷花”岂不更妙,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飘在了荷叶上让人感觉那绿更加明亮了,更加的清澄了,落入池塘中的雨化为水中的一员储存起来,飘落在荷花上的雨,滋润着荷花使她进一步成长绽放开来,池塘的水滋润着她的根茎使她更加挺拔,更加亭亭玉立。这不就像是君子接受洗礼吗?经过这次洗礼后,君子不再是少年而是成年了,他将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这次洗礼不仅仅是外表的洗礼使他变挺拔,而且还是心灵的洗礼,使他变得更加正直更加不屈不挠。细雨中的荷花虽不像暴雨中的荷花通过击打变得顽强而是从身体到心灵的一种真正的转变,不!不能说是转变而是成长,在良好的教育之上成长。
微风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阵微风吹过,更加凸显出荷花的身躯是多么的挺拔啊!这使我想起了周敦颐的《爱莲说》中的“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细雨微风中的荷花已经成为了一位真正的花中君子。真正绽放开来的荷花,红里透着白,根茎也不似从前那么柔弱,已经变得坚固挺拔了,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衬”,荷叶也不似从前,似乎成为荷花的守护者,那个样子好像一个守卫边疆的士兵。不论从身躯姿态还是品质,他都成为了花中君子。
荷花——花中君子,有着不屈不挠和正直的精神;牡丹——花中之王,自古有富贵之称;菊花——花中隐士,代表着避世之心,不想被社会的污秽沾染。这三者中我更喜欢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坚持与黑暗势力作斗争的精神。
我希望自己可以像花中君子——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