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河边草,哞哞牛羊笑。
早春,风儿暖,雨幽静。河畔,芦儿黄、莎草青。杜鹃争先恐后唱新调儿,只把春来报。此时,正是鹅黄如烟,草色遥看近却无。阳春里,河草绿,见得春风起,拾起露珠莹。芳草萋萋,蛙鸣声声,牛羊群群。这时,青青河边草,已经手拉手肩并肩连绵向远方……那醉人的绿呀,会染了你的发,洇了你的眉,沁入你的心脾和血液。天上的飞鸟问过:青青河边草,萋萋鹦鹉洲,河草如此鲜,究竟为谁绿?牛羊笑了:青青河边草,盈盈芳草心,河草如此嫰,竟是为我肥!河岸尽是迷人景,空气新,神气爽,孩童挥鞭向牛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