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向东流,鱼儿欢快跳龙门。
青青河边草,养育了牛羊,养育了鹅鸭,也养育了我们村子里的小伙伴们。渴,河里掬一捧清水;饿,岸边挖一篮野菜;馋,河里捞一网鱼虾。于是,我们个个身强力壮、人人朝气蓬勃,我们一如鲤鱼跳龙门,小伙伴10余人考入大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乡音遥遥,心路迢迢。河边的斜阳,青青的草,海角路不尽,相思情未了……
一曲青青河边草,我听出了情缘如诗。无论东西南北中,悠悠天不老的是人间挚爱。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青青河边草,绵绵思道远。道远不可思,夙昔梦见之……无论南北与西东,但愿相随到终老。歌曲唱不完,诗词道不尽。是啊,万世沧桑唯有情与爱是不变的神话。
陌上花开,是谁诵读可缓缓归矣?芳草碧绿,是谁吟唱爱我所爱,无怨无悔?高胜美的青青河边草,拂动了我浪漫的思绪;琼瑶的缠绵故事拨动了我多情的琴弦。我常常这样追问自己:风雨红尘,执子之手,如何做到白头偕老?情感无常,一转身青云就会打湿誓言。如何让爱地久天长?暖风熏得人心醉,谁解春意阑珊?亲爱的,我会用一生的情感笃定,许你一世安暖。
时光静美,素月诗笺,我会写满三千里云和月。让归雁排成最美的诗行,为你写下最浪漫的情书。用我一纸风月,告诉你:你是我最美的秋水天长。
岁月如歌,平淡生活,我会唱遍五千里巴山和蜀水。让百灵亮出最悠扬的歌喉,为你吟唱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神话。用我一念初心,告诉你:你是我一生最温柔的守候。
生活如画,风光无限,我会踏遍九百六十万九州方圆。让雄鹰展现最矫健的翅膀,为你一路遮风挡雨。用我一生誓言,告诉你:千年等一回,断肠也无悔!
亲爱的,你听到了吗?不为来生,只为今世,守着岁月静好。赏河草染绿;看山花烂漫。把锦绣江山看够,把浪漫爱情参透……
后记:青青河边草,绵绵到海角,海角路不尽,相思情未了……亲爱的,春天来了,满满的绿哟,盈盈的爱。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静坐光阴,细数流年,享受风花之美雪月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