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河边草作文
高胜美的嗓音纯纯的,靓靓的,千回百转。那音质如清清小河水一样甘甜纯净;那情感似悠悠白云飘一样潇洒隽逸;那旋律像青青河边草一样生机盎然!如果说,那舒缓的吟唱是潺潺的溪流,那震颤心灵的琴弦倾诉的又是什么?
一曲青青河边草,我听出了情丝如草,装点着生命之河的两岸。婆娑岁月,落落红尘,是爱,滋润着我们生命的小河。是情,染绿了我们人生的诗行。
我欣赏着琼瑶笔下三个主人公的悲喜人生泪如泉涌:
青青拒绝作妾为情出逃;小草不堪舅母刁难为寻温情悄然出走;何世纬愤世嫉俗为求爱离家……
她们为爱历经磨难,有家难回;他们为情饱尝曲折,思乡难归。最终,金风玉露一相
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是琼瑶让他们九九归一,手捧幸福的诗文,到达爱的罗马,一起拥有了红尘挚爱的阳春三月!芳草香,青青和何世纬因缘而圆,撑一支长篙情定终生,牵手划向爱的更深处。阳光娇,小草因情而聚,揽一缕朝霞盈满心怀,投入爷爷奶奶温馨的怀抱。高胜美用青青河边草诠释着:烟雨岁月,生命的小河奔流不息,真正野火烧不尽、风雨吹不倒的是人间最美的灵魂之花——“情”。
“情”丝就是生长在岸边的青青草:
情思生生不息,
相思绵绵不断,
乡思长长久久,
延伸至生命的天涯海角!
一曲青青河边草,我听出了乡思如潮,我想到了故乡的小河还有那河边苍翠的小草。青青河边草,无论春夏与秋冬,一样青翠一样好。喔,家乡清清小河,你是否记得我童年的梦想?青青小草你是否记得我少年的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