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
一株绿色的植物,美化了我们的家园,枯萎后也会默默奉献给大地。它就是——小草。
记得在一次生日中,我去爬山,看见了一株小草,它的内心是多么的漂亮啊,因为它坚强,不管刮风还是下雨都坚强不屈,所以她的内心是多么漂亮啊!可天空那张怪脸呀,翻脸比翻书还快。“哗、哗、哗、哗”,一阵大雨下起来了,我跑到一个红色亭子下躲雨,心想:这雨要下多久呀?我真想雨快点停下,看看那可爱的小草,它能经受的住这猛烈的雨滴的打击吗?“一个小时过去了,雨停了。我匆匆忙忙地跑到小草面前,看见那小草不仅没被打倒,反而显得格外精神了。这真是一株顽强的小草呀!
后来,我又爬了起来,看见前面有一群小朋友正围着一株小草,我走近一看,这些小朋友是想用火烧掉小草,我本想说说他们的,可是当我正要说的时候他们也点着火跑了,我用了许多办法终于把那股火给灭了,我看见小草变成了灰烬,心里伤心极了。我要到山顶时,又看见了一株非常顽强的小草,因为这株小草是长在没有阳光、泥土和水的石头里,我想:这株小草一定经历过像前几株小草一样的磨难,可他还是默默无闻地给我们奉献氧气。
经历了这次生日,让我联想到了清洁工,因为清洁工不管刮风还是下雨,都会坚持自己手里的工作,所以它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们奉献的人。建筑工人、老师、父母这些都是为我们默默奉献的人物,而爱迪生、残疾运动员、海伦。凯勒等人物都是顽强的。这次生日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小草都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我们——人类,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一些对人类有帮助事情呢?
小草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它真是世界上对人类最好的小帮手,因为小草有坚强不屈、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