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
有人喜欢高直挺拔的竹子;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还有人喜欢鲜艳傲骨的梅花。而我,却喜欢那既不高大,也不清秀,更不高傲的,平平凡凡的小草。
春天还没到,小草已经早早地探出头来,看着周围的这些陌生的事物,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终于到了,春风再次吹绿了树芽;春雨再次敲醒了花儿;春天的阳光又重新温暖着大地。小草穿上绿衣服,谢过春姑娘,就开始了它全新的生活,开始了它一生的启程。
盛夏到了,列日当空,太阳像个大火炉一样烘烤着大地,花儿都低下了头,鸟儿们也都躲进了窝里,不再歌唱,唯有小草在默默地抵抗着、苦斗着。
暴风雨过后,树啊、叶啊、花啊,可都遭了殃。豆大的雨点把娇嫩的花瓣打落了;叶子也纷纷低下了头,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树枝也被猛烈的狂风吹瘫在了地上,折的折,断的断……但是唯有小草,经过风雨的洗礼,变得更是鲜绿可爱了。
几阵瑟瑟秋风,几场绵绵秋雨,小草开始枯萎了。这时,小草依然还是挺着顽强的身子,永远不会乞求人们的怜悯。有人会说:“唉,小草死了。”可是,不要忘了,冬去春来,小草还是会像诗人所说的'——“春风吹又生”的啊!
看呐,小草的生命是多么顽强,何况是我们人类呢?
这时,我的心里怦然一震,我顿时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顽强地生活下去,不屈向上,简单地说:就是——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