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作文
嘿,小草!
人世间有很多令人欣赏的东西,如玫瑰,因为它美丽、高贵;如百合,因为它洁白无瑕;如夜来香,因为它有着迷人的香味。但我最欣赏的却是那普普通通、毫不起眼的小草!
小草的生命力十分的顽强。唐代诗人白居易曾为小草写下这样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生吹又生。当人从它的身上走过,在小草的身上会留下一排足迹,人们以为小草已不再长起来的时候,小草却坚强的站了起来;当火焚烧着小草,以为小草会被彻底除掉的人们又错了,因为这只能压抑住一时,当来年的春风吹过,小草又会将它那生机勃勃的一面展现出来;当人们将小草从地面拔出,只要地里还有小草的一条根,小草便会又长出来!
小草,匆忙的人无视它;自大的人藐视它;脾气爆炸的人践踏它。但是小草都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依然默默的点装着我们的世界,点装着我们的祖国,点装着我们居住的地方——地球!你看广场、花园、街道......无处不是小草的踪影。因为有了小草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葱绿;因为有了小草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有了小草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和谐!
小草,它没有百合那洁白无瑕的外衣,它没有玫瑰那高贵的裙子,它没有牡丹那漂亮的晚礼服,它没有......但是它有美好的心灵,它有默默无闻的精神,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小草,它平凡而又伟大,它的精神是的值得我们学习的!嘿,小草!我欣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