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
我不是高贵的牡丹,也不是俊俏的杜鹃,我只是一棵普通平凡的小草。
我是草坪中的一员。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春姑娘不断地向我们呼唤。我刚才睡的正香呢,却被春姑娘那悦耳的歌声唤醒了。我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看见旁边的姐妹们已纷纷把头探出了泥土,还不停地赞叹着:真美啊!我好奇地探出小脑袋,春风姐姐就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可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叹不已:柳树姐姐得意地甩着她的新头发;花儿也争先恐后地露出了笑脸;燕子哥哥从南方准备飞回北方了,看他们正在天空盘旋呢!可我们也不甘示弱,大家听着风姐姐的口令,有旋律地摆动着细小的身躯,发出“唰——唰——”的声响像绿色的波浪翻滚着。
这时,跑来了几个小男孩,他们躺在我们身上,虽然他们把我们压疼了,但无私奉献是我们的本性。过了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说:“这小草好柔软啊!再加上这蔚蓝的天空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正在我有点得意忘形时,一只身穿红衣裳又镶黑宝石的小七星瓢虫落在我身上,她说:“小草姐姐,你们既不能飞又不能走,只能在这儿哪都去不了,你不觉得很没意义吗?”我说:“不会,我们在一起付出、奉献、玩耍、聊天很快乐。”七星瓢虫听后,与我告别又飞去一朵小花那儿了。
很快,春天过去了,夏天过去,秋天来了,我们的身躯枯黄了,这时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从这儿跑过,把我的身躯踏烂,我又回到泥土里,我好伤心,可我转念一想,只要我的根还在就没问题。于是,我默默的等待春天的到来——准备再一次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就是我们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