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虽然我没有漂亮的花衣服,没有蝴蝶姐姐那婀娜的身姿,但我作为大自然中的一员,点缀了这美丽的花花世界,我是幸福的!
春天来了,春姑娘用她那美妙的歌喉,唤醒了万物生灵,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我——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我奋力地挣脱大地妈妈的怀抱,悄悄的探出头来,享受着脱离黑暗后的第一缕阳光,贪婪地吮吸着清新的空气,把第一抹春痕洒向人间。
夏天来了,这可是我们生长的好季节。但是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闹的。这不,暴雨又来了!米粒大的雨点妹妹可毫不留情面,一个劲的就往我们小脑袋上砸,常常把我们打的鼻青脸肿哩!雨停了,经过暴雨的洗礼,我们好像又长高了不少,更加惹人喜爱。看哪,几只胖嘟嘟的小鸟正在学飞呢。他们在我身上蹦来跳去,可我居然一点也不疼,远远看去,几只小家伙就像几团棉花糖在绿毯上打滚呢!瞧,那几个小孩快快乐乐地在柔软的草地上打打闹闹,有一个小淘气嚷道:“快来啊,躺在草地上可舒服了,还能闻到泥土的芬芳呀!”听了这话,我可真是快活到极点,就像插上翅膀,飞上天呢。
深秋,我渐渐变得枯黄无力了。可我总想做点什么事,正好,小甲虫弟弟们成了我的首选目标,我把他们搂在怀里,用我温暖的体温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幸福的小窝。哟,你看他们睡的正香,还“滋滋”流着口水呢。
寒冬悄然而至,我生命的终点站到了,岁月无情的流逝,我已没有充满年轻活力的青春时光了,留下的,只是老弱残喘了。但是我相信“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明年的春天,悠悠无数株小草把传载着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播洒向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