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4
我喜欢纯净如雪的百合,也喜欢鲜艳娇嫩的玫瑰,但更喜欢小而坚强的含羞草。
你知道我为什么觉得含羞草很坚强吗?其实一切要从我那小的不能再小的含羞草开始。
一直以来我都把含羞草放在鱼池上。一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真担心含羞草会死。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鱼池旁,我不禁大吃一惊:那幼小的含羞草竟然生机勃勃地“站”在花盆的 正中间!哦,对了!我还是先说说含羞草名字的来源吧!
含羞草与别的植物不同。你瞧!如果你用手轻轻碰一下它的叶片,你就会发现:它的叶子会立刻垂下,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低着头。由于叶片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所以得 名含羞草。
含羞草还会开花,是粉色的,形状与绒球相似,非常讨人喜欢!开花后还会结荚果呢!含羞草株形散落,羽叶纤细秀丽,其叶片一碰即闭合。它不但可以入药,还可以预测地震呢!
你觉得含羞草神不神奇?让我们去发现更多更有趣的关于含羞草的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