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13
今天,教室里来了一位神秘的“嘉宾”,那就是一盆绿油油的含羞草。我觉得它可爱极了。
还不等老师把含羞草放稳,大家就一窝蜂地冲了上去。我看见含羞草的茎和叶子,它的茎密密麻麻的,错落有致,翠绿的茎有点儿短短的,细细的,我对它那挺立的身体喜爱极了。含羞草的叶子十分迷你,叶子的边缘有一层淡红的颜色,中间是翠绿色的,叶子的背面有短毛,边缘是锯齿状的。有的叶子合拢了,像害羞的小姐姐;有的叶子张开了,舒展着它美妙的身躯;有的叶子躲在一边不敢出来,仿佛在和大家玩捉迷藏,它们一个有一个的姿态,真美呀!
老师让我们轮流上去摸一摸含羞草的叶子,我轻轻地点了它一下,那柔软的叶片便立刻收了起来,我很新奇地看着含羞草的叶片,过了好久,含羞草的叶子都没有张开,我心想:难道它就一直这样不张开了吗?没过多久,老师告诉我们,含羞草的叶柄下面有一个鼓囊囊的包,那叫叶枕,里面含有水份,当我们用手去触摸它时,水份就会流到别处,叶子自然而然就会垂下来了。
哇!原来含羞草有着那么神奇的秘密呀!
我喜欢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