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2
我一直觉得含羞草很神奇,因为太是一种会害羞的草!
含羞草的叶子一串一串的,看起来像一大片,你仔细看一下:含羞草的叶子是有许多小叶子而成的,小叶子一个挨着一个的铺在中间的茎上,向相反方向,犹如两个小朋友手拉手在玩耍。
含羞草很神奇,一天,我在家里和弟弟玩的时候,发现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就合起来了,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好奇了为什们含羞草会这样呢?我把我的好奇心告诉了爸爸,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你有这个好奇心,我就告诉你,含羞草呢!原来是长在森林里的,野猪、野牛等动物常常会把它踩伤或者踩死,它为了不让自己受伤就把叶子合上了呀,再把茎垂下,大概就差不多整个草到了地面,就不会被踩伤了。还有因为含羞草生长在热带地区的,那里经常会有狂风暴雨啦,当风吹动叶子时,它就会自动合上,保护自己,省的叶子掉了。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懂了:因为含羞草要保护自己。在上网查了查跟爸爸说的差不多。
含羞草原来这么神奇呀!现在,我终于把我的好奇心解除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