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8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含羞草,它比较喜欢在阴暗潮湿的泥土里生长,所以,我天天给它浇水。
春天,我把他们种在泡沫盆里,过了几天,很快就发芽了。芽儿像没开屏的孔雀,嫩绿色的,非常娇嫩。又过了几个星期,芽儿渐渐长高,又伸出了几根细细的小枝,枝尖像花苞儿。
夏天很快来到了,含羞草已经有半只手掌这么高了。叶子慢慢长大,也慢慢张开,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枝越长越高。枝干越来越粗,节上也长出了一些小刺。
秋天,枝尖出现了像绿色菠萝一样的东西。一开始,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没过两天,那个“菠萝”慢慢长大,变成了像绒球一样的小球,也很像蒲公英的花,不过风吹了不会吹走,后来,这些花慢慢凋谢了,长出了咖啡色的豆子一样的籽,外面包了一层带有刺得小边,摸上去有点儿刺手。
我非常喜欢玩含羞草,只要手碰到含羞草的叶片,就看到含羞草的叶片会合拢。经过我的多次触碰,我发现:在下雨天,含羞草的叶子合拢非常慢,可是张开却非常快。又有一次,是晴天,我发现含羞草的叶子很快合拢,张开非常缓。我经过资料调查,发现含羞草真的会预报天气。
我继续查找资料,我发现含羞草还能预报地震。
我喜欢我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