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6
我家阳台像一个百花园,有害羞的含羞草,高傲的牡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含羞草,我发现含羞草的小花像绒球儿,叶子长得比较像羽毛,然后呈掌状排列。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无意间碰了一下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竟然合拢了,我感到非常奇怪,含羞草的叶子怎么会合拢呢?于是我便问爸爸含羞草为什么一碰就会合拢,爸爸也不知道,我只好上网查资料。原来呀,含羞草叶片儿合拢。因为它自身的结构所引起的,植株上有一个叫做叶枕的细胞,含羞草受到外界强烈刺激后,叶枕细胞就会分泌出细胞液,促使含羞草赶快合拢。
我还知道含忧草原本不是一碰就会合拢的,含羞草的原产地是巴西,那里大部分都是热带雨林,由于经常下雨,含羞草的叶子不能被雨滴碰到,所以练出了一个这样的本领,只要一滴雨水滴到含羞草的叶子上,含有草的叶子就立刻收拢,这样一代传给一代,就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含羞草。
大自然的植物有这么多奥妙!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有清香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