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
明月当空,天际没有繁星。于是......我和着月色.......举杯独饮。
中秋佳节,家人团聚的日子,全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举杯共饮。闲聊畅谈,此时月影朦胧,那淡淡的白色悬挂在空中,如轻雾如梦幻。
今年的中秋节如同往年一样全家聚在外婆家过节,跟着父母我也早早得到了......
“外婆~~怎么这么冷清啊”看着在门外摘菜的外婆,我撒娇的搂着外婆问道。“人还没来呐,来了就热闹了,不会冷清的。”
等人来了?还有谁会来,外婆是在自我安慰还是沉浸在快乐的回忆中.......
“哎呦,大娘您越来越年轻了,呦这是老四的女儿吧!长得真高。”人是来了,可来的都是些街坊邻居,说的都是些听腻了的客套话。到了吃饭的时间依然只有我们一家人和外婆以及后来才到的姨妈们。我很快便吃完了,拿着果汁向后院走去,身后响起他们的议论:“我才发现今年过节就剩一个孩子了”
“可不是吗!一年送走一个大学生。”
一年送走一个,呵呵,到我这要等四年了,我在心里默默的回应,我坐在石阶上看着月亮,此时她黯淡柔和.....
“哥..我要红豆陷的,你把那个月饼给我。”
“好了..阳阳,别欺负妹妹了”我和哥哥的嬉闹声,还有姐姐的训斥声在我耳边回响..我抬头看着月亮,心里悲伤着北京、上海、四川、山东,我们四个相隔如此之远,然而今晚能同时欣赏到同一轮明月也未尝不有一丝欣慰。
“倔强说不痛假装什么伤都没有,倔强抬起头决不让眼泪往下流”手机响了,我打开..接通..听到熟悉的声音。
“喂..妹妹啊..最近乖不乖啊!有没有用功学习?大城市真的很美所以你要努力考到大城市去!我和大哥他们商量之后决定这个电话由我来打,他们说咱俩感情最好了,我知道现在你一定很孤独,我们真的很心疼,恨不得马上飞回去陪你,还有四年了,到时候你也会很忙的,好好努力吧!为了自己的理想,妹妹你在听吗?怎么不说话..”
“嗯..我在听,哥..我会努力的,谁说我孤单了,不要以为我会想你们,没有你们欺负我我还乐得自在呢!长途太贵了,挂了吧!”还没等那边回应,我就挂断了..低下头..泪水不断涌出..再也无法停止,哥..我何尝不想多听会你的声音,我何尝想挂断电话,可是我怕你听见我的哭泣声,你们放心妹妹我一定会拼命努力地。
此时月亮周围没有半点繁星......为什么繁星都离开了月亮,是因为月亮太过耀眼还是繁星的无奈,我不知,正如我现在还抱怨哥哥姐姐所谓的忙碌,我真的有感觉到孤独吗?我抬起头看着这茫茫月色..与从中找到答案,泪水倒流回眼眶,透过泪水一切被看穿,原来月亮也在哭泣啊!
月亮..你也孤独吗?那就让我们为孤独干杯..
今年,我家的中秋节过得快乐又充实。刚好爸爸的同学一家三口来清远度假,我们一起去游泳、爬山……最令我难忘的是和他们的孩子—一个两岁的小女孩西西去水上乐园玩。
中秋节早餐过后,我们向黄腾峡出发了,路上风景优美,天空万里无云,花儿在向我们微笑,小鸟放声高歌。到了以后,大人们去漂流,我们则像一头头狂奔的小鹿争先恐后地往山水乐园跑去,泳池好大呀!而且那水蓝湛湛的,清澈见底,游玩的人很多,有的在玩水上跷跷板;有的在玩水上木马;有的在游泳……我们兴高采烈地跳下水,哇,好凉爽呀!西西今年两岁,虎头虎脑,长得非常可爱。她一看到浮板就兴奋极了,高兴地爬上去,然后就不下来了。我和妹妹一个摸她的脸,一个拉她的小手,用滑滑梯引她,想逗她去玩别的项目,可她丝毫不为所动,我们也就不再强迫她了,让她在圆圆的浮板上漂。我们自己去玩喷泉滑梯,那喷泉滑梯有长的,有短的。我用蛙泳游到梯旁,上去之后,我来到最长的一个滑梯边,刚坐下去,还没准备好,凶猛的巨浪就把我毫不留情地推了下去!“妈呀!”我大叫着,飞快地滑到了底下,终于停了下来。妹妹和西西看到我狼狈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不甘心地站起来,又爬上了最短的滑梯,这回我准备好了要自己慢慢滑下去。可我没料到头顶上突然涌下来一大波水,所以我成了落汤鸡。为了不加重“灾情”,我连忙滑了下去……
太阳渐渐西斜,好像在提醒我们该撤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丰盛的晚餐之后,妈妈把茶几搬到后花园里,还准备了果汁,月饼,各种水果……我们两家人围坐在茶几旁的椅子上,边享受美食边赏月边聊天。月亮很圆很亮,我好像看到了吴刚哥哥,也好像看到了如花似玉的嫦娥姐姐,她正抱着可爱的玉兔,笑容可掬地看着吴刚哥哥在桂花树下劳动……
今年的中秋节别有一番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