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
中秋节是东亚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起源于中国,为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
相传在远古时代的射日英雄后羿娶了嫦娥,并成为帝王,可是他愈来愈暴戾,多番施行恶政,成了大暴君。有一天,后羿从王母娘娘的手中求得到一包不死药,只要吃了不死药,就能长生不老。嫦娥知道后为拯救苍生免受后羿永远的统治,就把不死药全部吞下,然后变成了仙女,往月宫飞去。百姓们得知嫦娥奔月成仙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嫦娥祈求平安吉祥,由此便逐渐形成了中秋节赏月的风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快到了,家家吃饼赏月,喜看中秋圆月。合家团圆,那当然然也少不了必备的月饼,月饼在我心中象征着团圆和美满,现在月饼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形状各异,为的就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可是这样的月饼真的好吃吗,我说不,其实重要的不是月饼的味道,重要的是跟谁在一起吃,敢问有几个做子女的能在中秋月圆之夜能陪父母吃月饼赏月呢?倘若中秋不能跟父母相聚团圆,就算你吃到再美味的月饼,心里也不是滋味吧?
说到这里让我情不自禁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候的中秋节,我家住在农村,那时候家庭条件不好,只有逢年过节我才能吃顿丰盛的饭菜,所以父亲清早就到街上买菜,当然也少不了月饼,中午做了一桌的丰盛午餐,让我们大吃一顿,晚上全家人就做坐在桌子一圈边吃月饼赏月,月到中秋分在明,全家在一起谈笑风生,交织成一片灿烂记忆,现在回忆起来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父母一天天老去,我也渐渐的长大懂事,直到踏入社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每逢中秋都无法与父母相聚,我才深深体会到了独自在异乡的内心孤独,和父母的期盼,童年那种无与伦比感觉不会再有了,只能在夜深人静之时黯然沉思。“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用王维的诗句描写我此刻的心情真是恰到好处。
俗话说“年怕中秋,月怕十五”,意思是说一过中秋一年也就快过去啦,每月一过十五,这个月也就很快过完了。是啊,中秋节马上就来临啦,年关也将紧随着而至。这不仅令人叹惜时光飞逝,也让人不觉就回忆起往事来。想想,自己已经有好几个中秋节没有在家过了。每到中秋节,除了快递些月饼之类的东西回家和打个电话向家人问候一声外,剩下的就只有思念和回忆了。记忆中在家过节的情景也在这时变得清晰起来。
我不知道我怎会有如此的感慨,是我长大懂事了?还是每个人都如此?昔日中秋的欢声笑语,谈笑风生,现在都变成了多愁善感,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情愿一直都生活在童年里,永远也不要长大,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团聚。
都说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
父母年纪大了,他们对子女别无所求,只希望在他她有生之年,能多陪陪他,让他们安享晚年,就是最大的欣慰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到那时后悔也晚矣!
百花湖
当你有了一种船行湖中,人游画中的感觉时,或许你就找到了天堂。
山水的映衬,花树的相交,离去时还有的是怀恋。
山如巨柱,水似丝带,人像神仙,
我想这不是最完美的山水画,但却是一副有欣赏价值的画。你不要去想什么完美,你只去看他的残缺。
我们的船在群山间穿行,不时的看到一些怪异的石头。如巨蛙,如野兽,在湖里对峙着。你可以看见野兽的血盆大嘴和那锋利的牙齿。当然还没有血。还可以看见山上的裂缝,就像整座山都要塌了一样,你时如此的靠近它,仿佛它要将你吞噬了一样。可当你远眺时就会发现,它们都是这里最好的组成部分,而你这是这的客人。山随水动,水绕山行,有人会说那里的水都一样,可这里的树有她独到的美。
水是柔骨,你在水上漂时,她是不会让你失望的。她把你稳当的托做,像一个温柔的姑娘,用她的细手抚摸着你。你不别去担心,她不是奔腾的河流,在某些时候会暴露出它本来面目。她的本性是温柔的,就像是母亲一样。
山间高歌,有很好的放松作用,你不要说那是不文明的行为,这只是为了更亲近自然。美丽的景色,总能想起那首最好的歌。我在平时很少有放松的机会,当然要借机好好的来抒发一下感情。如此好的地方,我们是不会放过的。山间的小道,蔓野的樱花,悠闲的行人,微微的细雨,好一副人间绝景。几人走在小岛上,几声歌声,几声细语,似乎在诉说春天的爱情。
接目望去,你会发现自己在天地间是非常渺小的,远处的山,近处的水,身边的树都比你更有生命力,你只是他中间的尘埃。水击山壁,回声阵阵。你不能说出它的出处,可她就在你身边。与人戏水,她是一种柔和,可是她的力量又是如此的强大,让你望而生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