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叫超常的小男孩在村里走着,一不留神,走到了一片森林。
走着走着,他看见一只全身燃着火焰的狮子。这时飞来一只巨大无比的雄鹰。那狮子一甩尾巴,几条火焰般的光线向雄鹰发去,只听见一声惨叫,雄鹰被打得四分五裂。超常想:这么厉害,不如我拜他为师。
于是,超常站起来说:“前辈,请您收我为徒。”
“你确定?”火焰狮问。
“确定”超常回答。
“那好吧”火烈狮说。
之二火焰狮
火焰狮把超常带到自己家,指着一把宝剑说:“这是烈焰剑。你把这宝剑拿三天三夜,直到你不觉得重、烫。再拿宝剑劈,劈出火光之后。用火光把那座大山劈成两半。”
于是,超常拿起宝剑,宝剑十分的的重,也十分的的烫。但超常坚持下去,过了三天三夜,超常又用宝剑使劲的劈,可怎么也劈不出火光。
一天天过去了,他终于练成了。师傅见了说:“你已经学会了我的本事,现在你再去南海,那里有一位无底盾海龟。你去找他吧,他是我师兄。人称‘南海神龟’。”请看下集《“南海神龟》
之三南海神龟
超常在去南海的路上,这时,超常看见一座大山,在上面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南海神洞”。
超常就走了进去,走了三天三夜。超常看见许许多多的小海龟向他攻来。超常刚想拿出烈焰剑,小海龟身上变出一个个的水晶护盾。超常想:这下完了,烈焰剑发出的火光是怕水的。
超常是不是能打败小海龟,拜师学艺呢?请看下集《找到师傅》
之四找到师傅
上次说到了超常被许许多多多的小海龟围攻。那些小海龟非常的厉害,他们突然开始倒立,超常想:这些小海龟一下子倒立起来,他们要干什么呀?
这时,只见地上冲出了一股水,只往天上冲。仔细一看,是一只大海龟站在上面。大海龟背上左右各有一个大炮,身上的铠甲保护着身体。
超常想这位应该就是我的师傅吧!于是,他说:“请问您是南海神龟前辈吗?”
“对,我就是。你来这里干什么?”
超常说:“是您师弟要我来找您的,他要我拜您为师。您就收我为徒吧!”
“既然你是我师弟介绍过来,那好吧。我同意收你为徒。”南海神龟说。
“谢谢师傅。”超常高兴的说
“你别高兴得太早!你想学我的功夫,得有我身上这件铠甲和我后背上左右两个大炮,不然可学不好的。本来这两件宝物还有一套的,可是给妖兽抢走了。左右两个大炮被火龙山的妖龙抢走,铠甲被虎森林的恶虎夺去。你要是能找到武器,师傅就可以教你武功了。”南海神龟说。
超常听了师傅的话,决定寻找宝物,到底超常能不能找到宝物呢?请看下集《寻找宝物》
之五寻找宝物
超常一路上在寻找宝物。一天,他走到一条交岔路口,一边写着火龙山,另一边写着虎森林。
超常想: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我就去摸一摸。便朝虎森林的方向走去,过了一会儿,超常听见惊天动地的虎吼声,刚才还自称要摸老虎屁股的超常,一下子腿软了。超常想:算了,反正死路一条,英勇的战死总比干等死好。不如跟“山大王”决一死战。
于是,超常拿出烈焰剑,决定和老虎大战一场。几只老虎猛扑过来,超常使出小火光。不料,没打几个回合,老虎全倒在地上了。原来只是一群纸老虎啊,超常暗自得意。这时只见一道光芒老虎变成了铠甲。
超常就这样轻易的得到了第一件宝物,接着朝火龙山走去。他进了火龙山,见一只,头是金色的,眼睛是火红色的,爪子青色的,身子白色的,尾巴蓝色的大怪龙挡住了他的去路。超常害怕极了,一个声音从超常耳朵里传来:“这么大的龙,比你大十倍,你干脆不当英雄了,回家看电视,吹空调吧。”另一个声音又从超常的耳朵里传出来:“超常,你一定不能后退,坚持下去。你已经拿回一件宝物了。难道你想半途而废吗?”超常思考了一下,就拿出烈焰剑。
超常是不是能打败火龙,拿回第二件宝物,请看下集《大战火龙山》。
之六大战火龙山
超常拿起锋利的烈焰剑准备和大怪龙展开了殊死博斗。那大怪龙大吼一声,就用两只爪子猛抓了一下。超常用剑挡了一下,可是被龙打得好远好远,大怪龙伸展开翅膀,飞到只离超常几尺的地方,超常又拿起烈焰剑,猛劈下去。,大怪龙用翅膀把自己全身包位,想挡住攻击。超常一剑劈下去,龙没有受伤,自己却被弹了回去。超常举起剑,准备再攻击。可是只听“劈里啪啦”的声音,超常手上的烈焰剑变成了碎片,七零八落的掉在地上了。超常只得落荒而逃,大怪龙追了上来。
就在这时候,超常看见,前面有一条头是灰白的,眼睛是天蓝色的,爪子是火红的,身子金黄的,尾巴青灰的龙。那喷火龙一看见那条龙,就喷火烧水龙,好像在说:“这是我的地盘。”那龙被烧得全身黑不溜秋的。超常想:还是躲在一边观战吧。那龙也向火龙喷水,火龙冻得牙齿直打架。他们就这样你一招我一招地打到最后同归于尽了。这时,那喷火龙变成了一颗火红的珠子。而喷水龙变成了一颗天蓝的珠子。这时地上又出现了一行字:把两个龙珠放在一起。超常照办了,当两个龙珠在一起时,一个火珠就成了大炮,上面写着“火”。水珠上也写“水”字。就这样超常找到了左右两个大炮。那么超常能学成南海神龟师傅的功夫吗?请看下集<<苦练绝技>>。
之七苦练绝技
超常去拿左右两个大炮时,可怎么也拿不动。就在超常不知如何是好时,南海神龟师傅正好也来了。
超常就把得到武器,勇斗大龙和老虎的事告诉了师傅。师傅说:“等你能同时拿得动左右两个大炮时再来找我吧。”说完,师傅就消失了。
超常想拿起左右两个大炮,可是就算他用尽全身的力量。左右两个大炮依然是纹丝不动。超常只好每天提水让力气快点增长起来。就这样,一星期,一个月,一年过去了。超常每天都在练。有一天,超常终于可以拿得动左右两个大炮了。超常正想去找师傅,师傅就已经出现在超常面前。
师傅对超常说:“现在我先教你使用水炮吧。”
说完,师傅的一个大炮里喷出一股水,水刚碰到地面就成了一个水盾。超常问:“师傅,您是怎么发出来的?”师傅说:“这还只是水炮的防御功能,要是学它的攻击功能就有点难学。你必须与水炮把心神合一,才能发射。”
于是,师傅在一边教,超常也在用心的练。可是,过了好久,超常才学会防御功能。师傅见了,又补充了一句:“集中注意力,心神才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