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滋味有甜,有苦,有酸,也有涩,小区的湖畔载着我许多甜蜜快乐的回忆。
春天,娇嫩的柳树姑娘吹出一片片柔软的柳絮,仿佛一个个穿着白色纱裙的小精灵,伴随着微风的歌唱,缓缓飘向远方。樱花竞相开放着,披上粉色的披肩,从远处看,仿佛一位款款而来的仙女。走近观察,有的是沉稳的深粉,估计是一位四五十岁的“樱花女士”;有的又是浅粉,显现出一股娇艳的气质,不用想就知道是正值青春年华的“樱花姑娘”。每当这个时候,我便会坐在摇椅上,荡来荡去。春风似乎也想加入这个游戏,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不时还会有几只花蝴蝶,围着秋千翩翩起舞。
夏天,我们便会躲在一片小树林里乘凉,聆听知了的歌声,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一次,一个小伙伴拿来了一张捕虫网,兴奋地给我们表演捕蝉。蝉实在是太聪明了,小伙伴累得满头大汗,可一只蝉也没捕着。有时,我们也会去芦苇丛里看鸭子,小鸭子毛绒绒的,拍打着稚嫩的小翅膀,在河岸上“呷呷呷”地走着,十分可爱。
秋天,我在羊肠小道上散步,欣赏着独特的树林。高挑的梧桐举着一只只大扇子,扇走了夏日的炎热,扇来了秋日的凉爽,怪不得有传说说凤凰只会栖息在梧桐树上呢!枫叶红得似火,黄得似日,闪耀着灿烂的光芒。不在春天百花争艳,而选择在萧瑟的秋天给人们带来如火的热情。
冬日,雪花从天上缓缓地飘落下来,我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越堆越高,形成了一座连绵的“山峦”,十分壮观。雪人挂着笑脸,和我们一起期盼着春天的到来。
这就是我的乐园,小区里美丽的湖畔,一个充满欢乐的乐园,一个让我们着迷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