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来生优秀作文
——题记
夕阳已经西下了,红霞染透了西边的天空,归巢的飞鸟一次次划过残留余晖的天空。和往常一样,父亲去大窝山砍树了,母亲在那个不过四五平米的所谓的厨房做饭。再过不到10天,又是开学的日子了,而在这之前,父亲必须要将树砍出来卖掉,换取我的学费。
那时我9岁,拿着父亲为我借的那本沾着泥土的书,看得津津有味。炊烟从烟囱中袅袅升起,带着几丝米饭的香,带着些许诗意的白,飘散在天空中,像是在召唤劳作中的父亲回家吃饭。“妈妈,饭熟了吗?我的肚子好饿啊。”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母亲的身边说。“快了,快了,就快了。妞妞乖,再去看一会儿书,啊!等等你爹爹。”母亲一边炒菜,一边对我说。我乖乖地走开了,又拿起父亲为我借的那本书,轻轻地翻看着书里的黑白图案,不禁笑了。
太阳下山了,不远处闪烁起微微的光芒,像极了夜空的星,透过层层的花草,在我眼中舞蹈。“你爹爹怎么还不回啊?都这么晚了。”母亲焦急地说。“可能在路上吧。爹爹以前也是这个时间回来的啊。”我安慰着母亲。“是啊,那再等等吧。”母亲略松了一口气似的说道。远处的灯光越来越亮了,透过夜的黑色,折射出几丝冷清。母亲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牵挂,“不行,我去看看你爹爹回来没有,你在家好好待着。”“不,我也要去。”我急忙说道。我才不愿意一个人在家呢!那样苦苦等待、胡乱猜想更难受。母亲由于着急,也不愿和我多说,拿起手电筒,拉着我往大窝山走去。
大窝山离我家不是特别远,我和母亲很快便到了。到了山窝里,一切都静寂得有些怕人。母亲那只拉着我的手紧了紧,我的心更是“扑通扑通”地乱跳,走路时窸窸窣窣的声音总让我感到后面有人跟着。我死死地拉着母亲,紧紧地挨着她。周围的一切在夜色的笼罩下显得更加幽深、更加冷清。没由来地,我的心出奇地发慌。母亲拿起手电筒,四处照了照,都没见父亲的影子,便开始呼唤他的名字,声音穿透茂密的树林,回荡在耳边。我感到无比的害怕,也跟着母亲呼唤着,可是,始终无人回应。我们便往更深的林中走去。突然,一些从山坡上滑下的树抵住了我的脚,我顺势望去,是一条坡道。母亲像是看到了希望一般,拽着我就使劲地往上爬。母亲爬得那么用力,那么专注,以致于我身上的衣袖被划破了她也没注意。终于,在快要累得虚脱的时候,我们爬了上去。母亲用手电筒照了照,发现了父亲的水壶,再走近一点儿,发现了父亲——那是我这一生都无法忘却的画面,是我不敢想起的一幕,更是我无人倾诉的心事。
父亲被一棵倒下的树斜斜地压着膀子,整个身体趴在地上,与树交叠成“X”形,一张脸埋在泥泞的黄土中。那树像饿狼一般将父亲扑倒了,而父亲就像是猎物,那样地虚弱,那样地无力。父亲紧闭着双眼,像是睡着了一般,那么安静,那张消瘦的脸被树枝掩着,说不出的狼狈。
我顿时嚎啕大哭起来,哭声惊醒了正在发愣而不敢上前的母亲。母亲回过神来,用可怕的口气命令我:“妞妞,快去叫你二叔来!”我没有回答她,仍旧一味地哭,几近呆滞了,从未有过的无力感令我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快去啊!”母亲大喝一声,将我从悲伤中惊醒。我已经忘记了我是怎样疯狂奔跑的,夜那么黑,我只是一路跌跌撞撞地奔跑着,害怕、无助、心痛……齐齐向我涌来,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在转,一切都那么缥缈,不是很长的路,竟像走了一个世纪般的漫长。
再次回到山窝里,我看到母亲正在竭尽全力地搬那棵树。二叔赶紧过去帮忙,我颤抖着打着手电筒。听二叔问道:“怎么样了?”母亲鼻子一酸,竟笑着哽咽道:“还有气。”“还有气”“还有气”!多么美妙的一句话啊!这是我一生中听到过的最好听的一句话。
二叔用他的三轮车载着我和父亲,母亲在后面推,我打着手电筒,照着路。
在茫茫的夜色中,什么都比不过听到父亲的呼吸声那么美。
来到医院,医生说父亲的手骨错位了,加上营养不良,昏倒了,没有生命危险。母亲听了,长舒一口气,千恩万谢地离开医院回去筹医药费。
我透过窗户的小孔,看到了病床上的父亲。他满脸的污垢还没来得及洗干净,浓密的胡楂越发显出他脸颊的消瘦。他双手缠着白色的绷带,两瓶药液顺着长长的管子通过他手背的血管输进他的身体。他满脸的疲惫,透着无尽的沧桑。我突然觉得上帝是如此地不公,却又如此地仁慈……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父亲一直都在为了家为了我操劳啊!为了我病倒,为了我去借钱看人脸色,为了我忙这忙那,东奔西走,为了我去外地打工……我何德何能,这辈子能做他的女儿,能享尽这份专属的荣耀?他一辈子都在为我,我能回报的是什么呢?如有来世,我不愿做他的女儿,我要做他的父母,用我一辈子的爱来还他今生的情!
雁过留声,风过无痕,父亲,我只愿许你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