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人优秀作文
“你知道吗?太过美丽的东西,往往预示着不可弥补的悲剧。”
茨时看向正躺在草坪上看天的千已,一语过后,打破了方才空气中的宁静。
“你又迷信了。”
千已带着质疑瞄了茨时一眼,毫不理会的接着沉浸在美景中。茨时也顺着躺下来,沉默片刻,他意味深长的盯着天空一角说:“我看的见未来……”
他语意间似乎沉重了许多,声音也微微沙哑了起来。
“哈哈哈。”千已在草地上又是无奈的摇头又是咧嘴大笑,
“看来你是小说看多了吧?!”
……
晚自修结束后。已经将近十点。无尽的天空,仍是一成不变的漆黑无比,残星悬挂于夜幕之间,多少许神秘犹有尚在。蝉在树枝间发出幽鸣,但不知从何方向而来,只是四面八方的蝉鸣侵入耳中,让人心思紊乱……同学们开始往宿舍赶。千已追上阿吉,看着他手中的伞问道:“天好好的,你带伞干什么?”看着千已皱紧的眉头,阿吉慌忙的解释道:“茨时同学说,今天会下大暴雨。说是他知道未来?!”
“所以,你信了?你也太天真了!”阿吉挠挠头,追上千已,又接着往宿舍走去……
“真的没有机会了吗?”茨时恳求的看着眼前的少年。灰白的墙壁被冰冷的水打湿,滴水发出叮咚的响声,残余的月光撒下一片寂静……
“是主人的安排啊,我们也无力挽回。”这个少年有个特殊的名字叫做雷,这个名字含杂的到底是另一层意义吗?
宿舍。“千已!你听到了吗?是雷的声音。打雷了,快要下雨了!”千已看向窗外,赤黑色的云雾布满整个天际,风滑翔于叶缝之间,发出刺耳的响。他把手伸出窗外,猛然一颗晶莹的银珠打在自己的手上,是雨!千已睁大了眼,看着手中的附着的雨珠,心想,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难道他说的是真的?怎么可能啊?千已苦笑,又接着刷起了牙……
这时,茨时进了宿舍
“哟,茨时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啊?”阿吉问他。
“忙了点事情。”茨时挠头尬笑道。然而千已的眼神却认真了起来……
茨时走向正在刷牙的千已,意味深长的感叹道:“雷声也许就是另一个未知世界的声音,或是警告。”千已皱眉,漱了漱嘴说:“你今天有点奇怪,我是说,你变得焦虑了许多。”
“你会相信世界末日吗?”千已看向茨时,透过微光,茨时的眼里映出丝丝光芒。
“好了,不要再开玩笑了,快睡吧。”千已拍了拍茨时的肩膀,继而走向了自己的床铺。
午夜11点30分。千已被一声声呼唤叫醒,精神不定的左右四盼,才发现是睡在下铺的茨时。茨时站在自己的床上,因身高缘故,只露出了上半身。发现千已醒来,他激动的笑了笑,道:“你可算是醒了。”
“怎么了?大半夜不睡觉?”
“千已,你看着我。你愿意相信我一次吗?”
千已看得出茨时的恳求,他也不能用玩笑来说明一切,如果他说的都是玩笑,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毅力来支撑他骗自己。此刻千已意识到自己已不再是那个活泼淘气的男孩,他愿意多加思考了。
“嗯,我相信你。”
“太好了!”茨时欣喜地笑了笑。他看了看表,11点58分。
“不好,快到时间了!雷说只能带走一个人,我选择了你,因为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你还能守护!”
千已布满了疑惑,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刺眼的白光包围住,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头一震,昏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梦。在一个美丽的星球上,世间万物都是和谐美好的。环境原生态的美,在那里,没有虐杀,没有贪婪,更没有自私自利……然而现实却残酷的相反。他在梦里寻觅着,这一幕令他沉默——还有一个星球曾经和她一样美丽,不知何时开始,因为科技的发达,人口的增多,越来越多的能量被消耗,大气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生态环境也在渐渐恶化。加上人们砍伐树木。这个星球已经弄得面目全非……可更让他无法面对的是——这是他生活了16年的地方,她有个伟大的名字叫地球。在梦里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末日……末日?末日!他慌张的睁大了眼睛,他醒来了。
环顾了四周,才发现空无一人。一成不变的是白色,什么都没有。
“茨时——”他呼喊着,可是却没有人回应。千已一下子坐在了地上,他抱起双膝,忍不住哭了起来。
“千已,我回来了。你……都看到了?”千已被温柔而亲切的声音唤起了头。那一刻,他多么的想大哭一场。
“你刚才看到的是过去,我不得不告诉你,你也许会好奇,为什么我知道这么多,其实我有另外一个名字……”茨时顿了顿
“叫做雨...我能知道未来三天内发生的事。”
“你说什么!过去?那现在呢,都怎样了?快说呀!”千已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我跟你说过,世界末日要来了。人类因为过度消耗能量,导致碳排放量过多,大量的病毒及传染病袭击地球。随着海平面的上升,自然灾害也突然频发,海啸地震连绵不断...不过,庆幸的是。主人给了人类第二次机会。他相信有人会做到并且带动人类一起守护地球。”
“这就是你带我走的原因吗?”
“正是如此。”茨时眼里充满了希望。就像是那日暴风雨前燃烧似的云彩……
“千已,千已,快醒醒,晚自习快开始了!”说话的是阿吉。千已惺忪的睁开了双眼。赤黄色的天空映衬缕缕白云,夕阳如红酒般陶醉于天空,又是那日美丽的云海。这次不再象征着悲剧,而是希望的开始……
活在地球上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他感慨万千,这里有他的家人、老师、同学以及陪伴他生活的每一草每一木,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守护她!
他起身,看见茨时迎面向他走来。两人会心一笑,眼神中像是在告诉对方。
“我会努力的!”
“我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