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做的事8
世界上有很多美妙或者很有价值的事。有的人喜欢看书,在宁静与淡然间游走;有的人喜欢画画,在自然与典雅间禅定;有的人喜欢探索,在理智与精密间翱翔。而我,喜欢的做的事很简单,仅仅是看客人们的那一张张笑脸。
我家是做小本生意的,开了个便民店,街坊邻里时常过来光顾,外地来的也不少,他们都在店里进进出出,说说笑笑,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回家,一切显得那么和谐安定。这样日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过去,每天都是一样的事,甚至人都没有变化,但我却不觉得厌烦,因为有他们在,我就能每天做我最喜欢做的事,看到他们满足的笑脸,带着笑脸过来,依然那么开心的回去。
我一直认为我家的便民店很棒,因为我们家确实便民,而且值得他们的笑脸。比如说,中秋那天。隔壁家的李嫂要做大餐,说是他在读北大的儿子今天要回来了。李嫂一大早兴冲冲地起来,到处说起这事,连我这小孩子也被拉去聊了一番。“宣扬”了一番后,她就兴高采烈的说:“今天我要去大超市买食材,买酱油,一定要给我儿子做顿高档的!”我听着这句话,心里有些许不悦,也有些伤心,毕竟李嫂平时是在我家店里买这些东西的。我恹恹回了家,坐着,客人们依旧带着笑脸来去,我不知道我们家的货品有什么不好,李嫂会这样觉得。
不久,李嫂回来了,从她家里飘出的菜香味不同于往日,今天的香味似乎传遍了整条街。我更失落了,或许我们家的酱料确实不如人家大超市的。“哎哟,这酱料怎么一点黄豆味也没有呀。”李嫂的声音传了出来。我溜过去,问:“李嫂,怎么了呀。”李嫂显得有点愤怒:“闺女,赶紧去你家拿一瓶我常用的酱油来,这超市的不适合,一点酱味都没有!”我火速回家拿了一瓶给了李嫂,李嫂笑了,似乎已经放下心来:“闺女,等下再给你们家钱,你们家的酱油才让我放心呀。”我也笑了:“当然啦,我们家的东西都是货真价实,物美价廉的呀!”我自豪的说,看着李嫂满意放心的笑脸,我感觉心都是晴朗的。
或许有人觉得我喜欢做的事很傻,每天看着别人笑,自己也无端开心,不是很傻吗?我想说,不是的,在我看来,客人的一个笑脸就是对我们这间小店的肯定,至少他是乐意来这里买东西的,承认这里的货品值得放心,这也是对我们一家人的肯定。于是我喜欢上了这一张张笑脸,像花一样的笑脸,在我心中盛开。
我喜欢做的事,很简单,仅仅是每天看着那一张张满意而肯定的笑脸从我家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