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做的事4
我想,大家肯定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就有许多喜欢做的事。如:上网玩游戏、写小说、捉昆虫……可我最喜欢做的事是读书。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则道:“书是谁都能拥有的博物馆。”我还说:“书是一个充满知识的乐园。”我喜欢去博物馆,也喜欢在乐园里玩,我当然就喜欢读书了。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叶煜非约我在四点下楼打羽毛球。我答应了。可现在才两点,我可以做什么来打发时间呢?这时,我看见书桌上的《兵器世界》在向我招手,对我说:“小伙伴,让我来陪你吧!”我就打开台灯,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我读书入了角色,一看到性能很好的武器,我就忍不住大叫起来:“哇!太酷了!”看到一些我国制造的兵器,我感到由衷地自豪。书耐心地为我讲解这些知识,并把它们深深印在我的脑子里。
我快看完时,只听见一阵门铃声。我这才想起我约了朋友。我快速地带好羽毛球拍和这本书和朋友集合。我在和他玩的时候考了他一些刚学的知识。如xx飞机最高时速是多少;xx导弹射程是多少。他大半没答上来,而我却快速地报出答案。叶煜非向我竖起大拇指。我还学着吕子明的样子对他说:“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说完,我们都笑了。
我还爱看《三国演义》。每次做完作业,我总是把等得不耐烦的《三国演义》请到书桌上来,一页一页地读。什么“马谡拒谏失街亭,武侯弹琴退仲达”真是好看极了。每当看到诸葛亮用计破敌军,总是拍手赞扬。看到刘、关、张和诸葛亮死了,就泪流满面。不一会,妈妈喊:“吃饭啦!”我却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读。直到妈妈来揪我耳朵,我才依依不舍地与《三国演义》告别。
我读得差不多时,就来考父母。如“谁是吕奉先?”、“第xx回,谁骂死了谁?”、“谁统一了三国?建立了什么朝?”……父母只答出一小部分。爸爸说:“这小子现在厉害了。看来,我也应该读读三国了。”我又调皮地说:“那我就读西游了。”说完,全家都哈哈大笑了。
我读书,自己了解知识;考别人知识,激发别人的读书兴趣。这正是我读书的乐趣所在。
正因为我爱读书、多读书,我还被评为班级的博览星。
我最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书里了解知识,也有了乐趣;我帮别人了解知识,别人敬佩我。我喜爱读书,希望大家也能多读书:因为读书使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