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做的事10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我也不例外。自古以来,知识在人的生命中占了极大的地位。而想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阅读。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阅读了。不论什么故事,只要一阅读,我就会把我的身心全都投入其中。其实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不仅可以在书上阅读,也可以在网上阅读呢!书籍分为几个种类,有小说、漫画、经典、神话等等。除了这些,我们平日里也经常会阅读报章,以获取最新的资讯,不成为井底之蛙。阅读是一种娱乐活动,它能够让我们放松身心,减少课业或事业上的压力。以我阅读的习惯,一本书我会重看三次。第一次是大略地看,第二次是认真仔细地看,第三次则是找出不明白的地方,再仔细探讨其中,以更了解它的意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本里记载了包罗万象的知识。空闲时,我经常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阅读。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本书是由来自法国的著名作家,法布尔所写出的?昆虫记?。里面记载了许多有关昆虫的知识,以及作者对昆虫的喜爱。当我阅读时,我仿佛进入了奇妙的昆虫世界。在那里,我认识了几位新朋友—脾气暴躁的黄蜂、善于消灭毛虫的金步甲、被人们认为是害虫的蝗虫、以木头为食的天牛幼虫等等。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了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繁殖与死亡。就像是上了一堂一堂既有科学性,又有趣味性的课。这激发了我对大自然的好奇心。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就是通过书本吸取知识,才能达到如今科技发达的日子。
无论如何,我对阅读的喜爱是不会变的。我希望大家都有机会好好享受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