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做的事7
犹记得小时候,自己最喜欢在妈妈怀抱里,将自己好奇的一切都倾诉与她“妈妈,怎么小鸟总是在蓝天飞翔啊?”“妈妈,为什么知了一直在叫,它不累吗?”“妈妈……”她总是耐心的回答我“因为,这些都是它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啊。”哦!原来最经常做的事情,代表着最喜欢啊。小小的我如此认为。
后来,随着自己逐渐成长,对“最喜欢”的看法也有所改变,但每次的“最喜欢”时间并不长。因此每当同学问我“你最喜欢做什么?”我的回答总是五花八门:“我最喜欢阅读。”“我最喜欢和朋友出去玩。”“我最喜欢做的事是……”渐渐地,自己也开始迷惑,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迷惑着,彷徨着,追寻着,直到那日。那天是星期六,我吃完晚饭,正准备去玩手机时,妈妈叫住了我“女儿,你好久没陪妈妈散散步了,今晚就陪妈妈去楼下转转,好吗?”正想该用什么借口拒绝时,爸爸不容反对的命令声响起“今晚就陪你妈走走,别总是玩手机。”我只好无奈答应。内心挤满了阴森森的乌云,就连妈妈脸上的笑容都认为是讽刺。妈妈极快的收拾好了桌面,又去换了件睡衣,才拉住我的手说:“走吧,闺女。”她脸上挂着极大的笑容,让我不禁纳闷,真的有那么开心吗?
到了楼下,徐徐清风吹来,慢慢抚平了我的不耐烦,让人感觉丝丝舒适。我和妈妈就这样静静地走着。忽然,妈妈指了指一个方向,跟我说“你瞧,那边那对母女真让人温馨。”顺着她的手指一看,小女孩正乖巧地待在妈妈怀抱里,指着天上和她妈妈说些什么,而她妈妈则充满微笑回应着小女孩。我不禁一愣,想起幼时的自己也曾经是如此和妈妈相处,心里说不来的闷。“你知道吗,小时候的你啊,可多问题了。总是缠着我问着问那的。不告诉你啊,你就哭。一眨眼过的那么快,你都快高过妈妈了……”我的眼眶瞬间就红了,想到自己这几年因为成长的独立想法而离妈妈的怀抱越行越远,内心充满了深深的愧疚。我忍住了流泪,装着用愉悦的语气回答她“真的吗?我小时候那么好奇啊。难怪现在那么聪明……”“你呀,真是不害臊……”灯光下,妈妈乌黑秀发上的银丝竟是如此碍眼,眼角的皱纹竟是如此让人厌恶,手心里的老茧竟是如此让人难受,而这一切,都是我从前从未去认真发现的。夜风还是徐徐拂过,但却更让人感到温暖愉悦。天地间,仿佛只剩下我和妈妈的谈笑声……
从那天起,我最喜欢做的事,便是陪伴妈妈。和妈妈一起散散步,逛逛街,聊聊天。它很平凡,很普通,可却是我内心暖泉的来源。
我能想象着,若干年后,妈妈仍牵着我的手散步,和我诉说生活的种种。她会清楚的知道,她养育的树苗已经能够替她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