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您辛苦了10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虽然现在已经不流行了,但是,却一直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因为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个疼我们,爱我们的妈妈,每当听到,与我同龄的孩子失去了母亲时,在深切地同情中,我也庆幸着我母亲还健在……临近3·8——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说声“妈妈,您辛苦了”……
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快15年了,妈妈也教育,养育了我15年左右……出生时,我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注定要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亲人的关爱。1岁时,转眼已是1年,现在是学走路和说话的时候了,大概是由于当时小,不懂事所以有一些事情现在已经不记得了,但当时妈妈一定倾注了自己的心血,才是我学会了慢慢走路和牙牙学语……2———5岁该上幼儿园,刚去幼儿园的时候,有点害怕,毕竟是初次离开妈妈,所以在幼儿园的前一段时间我无论如何不肯让妈妈离开我身边,她一离开,我就哭,她也没有办法,只好陪我上几节课再走,那时候我很依赖妈妈,直到上学前班才不哭,在妈妈的陪伴下我度过了我的幼年时期……6———12岁顺利地读完了学前班,接下来是上小学了,这个时候的我比以前更加懂事了,课程也多了一点,这个时候妈妈在家充当的角色不仅仅是妈妈了,更是辅导我的老师,我有印象,每当我有题目不知道做的时候,她总是耐心的辅导我,直到我弄懂为止,讲完之后,她总会问“听懂了没有”,如果没有听懂就会再讲一遍,那一页页密密麻麻写了字的纸,是她永爱拼起来的。她也不仅仅是教我如何学习,还叫我怎么做人——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到了六年级,她很用心的辅导我,我顺利地考上了江声……13———15岁进入了中学,寄宿,很长一段时间的见不到她,刚进学校,有些不适应,吵着要读通学,她不同意,说要我学会独立一点,七年级上册时,我成绩不太好,一次比一次退步,她只是原谅我,鼓励我,要我更加用心,在她的鼓励下,终于,在七年级下册,我的成绩有了提高,也没有以前那么想家了,这时,她还是鼓励我要认真学习,不要骄傲,以免退步,八年级,是很关键时期了,我也有很多思想问题,比如:座位居后,与班主任闹矛盾,我回家以后把这说给你听,你要我不必放在心上,还要我不要因为这件事情而影响学习,和班主任闹矛盾。还有和同学发生的一些事情,你要我学会宽容,不要记在心里,因此我和同学间的矛盾也少了许多,八年级我的成绩逐渐稳定在前200名,每一次考完都是你那一句“不要骄傲,继续努力”鼓舞着我,使我朝着这个方向学习,进步……
如果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懂得了如何努力,宽容,我都要感谢了——我的妈妈。穆尼尔纳素夫说过“母爱不仅仅是指母亲对孩子的爱,也包含孩子对母亲的爱”所以提前祝福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