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9
这朵花的花开意味着那朵花的花落。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时间真的像一个死神,它虽然不会置人于死地,但它无时无刻都在消磨着每个人大好的青春年华。这难道不会是一种慢性毒药吗。
记忆的碎片一幕幕在眼前浮现,逐渐拼凑成一幅完整的画面。要想起的事情太多太多,可仍在我心底,永远不可忘却的。是记忆中的那双手。
那双手,经过岁月的侵蚀,已经没有以前她牵着我的时候那样的光滑,白嫩。而且可以看到明显的皱纹,而在我记忆中的那手,是那么的宽厚,温暖,拥有了它,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仍是下雨的夜晚,我生病了,病的很严重。呼吸不过来,躺在那里,明明已经盖了三层厚被子,但我还是觉得好冷,好冷。即使我的身上烫的渗人。
正当我喘不过气的时候,一双手覆盖住了我的头。
好舒服的温度,那双手不大不小,刚刚好覆盖住了我的额头。我渐渐的安静下,意识慢慢模糊,只是不清楚的听到:“还是很烫……必须去医院……”努力的睁开眼睛,想听清楚后面的话语,可,沉沉的睡了过去。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发现我在外面的大街上。说是自然醒,倒不如说是被冻醒的罢。她的身子很瘦弱,背着我似乎有些吃力。猛的发现,我的身上被附了一层厚厚的防寒衣,而她的身上,只有一件少的可怜的秋衣。
只可惜当时的我太小。不懂。
发觉我醒来,她急切的问着:“怎么样了,是不是很冷。没关系,马上就到了。”我恩了一声,妈妈的手,为什么那么冰凉!
由于生病的关系,我很快又睡着。
我做了一个梦:有一双手从细腻白嫩逐渐到满满褶皱,经历了一个过程。在梦里,我任性的与她争吵,可她只是微笑着,包容我,因为她知道,这是自己的孩子。我愤怒的摔下碗,没错,罪魁祸首只是一顿饭。妈妈弯下腰,捡起碗,还有那些被我扔掉的饭菜。
为什么那么疼呢?我急忙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白白的床上。医生正在给我输液,确切的说,现在是在找血管。而本该在病床边坐着的另外一个人,却不见了踪影。
她在哪儿?
过了一会儿,妈妈拿着输液瓶,仔细看,她那双手也被扎上了针。
我当时不懂,不懂为什么妈妈也这样了。
她走过来,坐在我的旁边,对着医生恳求道:“医生,能不能轻一点,她还小,会受不了的。”我只是定定的看着她的那双手,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多皱纹呢。
回忆完毕,我的脸上早就多了某种不知名的液体。它缓缓地流淌着,却一点也止不住了。
小的时候,那双手仿佛就是我的世界。
大了,我要用自己的那双手,来让她依靠。
有的话,我不好意思真正说出来。现实的残酷往往会让我们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隐藏在心灵最深处。但现在,我要鼓起勇气说一句:妈妈!我爱你!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