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5
这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一听到这个作业,同学们便议论起来:“什么?这也太尴尬了吧!”“这怎么说啊?”是啊,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这实在是太突然了,但是,我们也的确从来没有向父母表达过我们对他们的爱,这是一次好机会。回到家后,我打算在妈妈毫无防备下,大声说我爱你,完成了我特殊的作业。这对我可是天大的困难呀!
回到家,我就开始琢磨,到底是直接说还是写纸上,直接说有点太突然,可是写纸上又太诚恳,怎么办呢?这时候,有两个小人出现在我的头上。“直接说吧!”“还是听我的,写纸上!”就在他俩要打起来时,我还是决定直接说吧!
我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妈妈,我爱你!”不行,眼神不够深情,重来,还要加上动作,经过反反复复的练习,终于达到了自己的要求,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信心满满的跑到厨房,“妈妈,我……”可是刚说到“我”就卡住了,刚才的表情、动作忘得一干二净。“怎么了?”我的脸变得红彤彤的,赶紧说:“我……我在练嗓子呢!”就溜到房间。哎,程安琪,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啊!连个“我爱你”都不会说!!
第二次,我有了经验,先去厨房看看情况。于是我就跑到厨房和妈妈搭话,问这问那,可是那三个字还是说不出口。妈妈奇怪的问:“安琪,你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多话?你写完作业了?”哎,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就错过了?难道我就真这么没出息?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难道“我爱你”都说不出口?不行,我一定要说!
我硬着头皮走到妈妈面前,加油啊!千万别“关键时候掉链子!”直奔主题,别紧张啊!“妈妈——我爱你!”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这么啦?想让我给你买吃的?”我却接着一愣,“啊?妈妈,你就这句话?”“哦,妈妈也爱你!你说这句话呀,比我吃了蜜还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辛辛苦苦养育了我十一年。这些年中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辛酸,我又怎能体会?所以,我们把面子放下,真诚的对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吧!
最后,我也要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