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老师,她中等个,身材苗条,由于常年操劳,头上不知不觉爬上了几根银丝,脸上也开始有些细细的皱纹,但目光始终炯炯有神。
她很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妈妈做下来很平静地对我说:“孩子,鲜红的100分是通过自己的认真思考和一次次努力得来的。一个人今天得了100分,但不代表他将来每次都能考100分。同样,你这次考不好,加油,下次会考个好成绩的。”果然,在再一次考试中,我考出了一个好成绩。那一天,我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有付出才有收获。
妈妈也很爱我。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下楼梯,我一不小心脚滑了一下。就在我快要跌倒的时候,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拉住我,而她自己却受了伤。
妈妈是天使,指引了我;妈妈是太阳,温暖了我;妈妈是甘露,滋润了我。妈妈让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