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改写4
一个普通不过的清晨,天空灰蒙蒙的,看不到太阳,王后正和丈夫享用早餐。突然,她的脸色变得煞白,呻吟道:“呀!不行,我要生了……”国王急命侍从把王后扶到床上。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从她的脸上滚落下来,她痛得在床上翻来覆去。旁边的医师大叫:“不好!王后陛下难产!准备医疗器械,把孩子取出来!快、快!”这时,王后轻轻开口:“不用救我,了……我不行了……”她不再打滚,表情甚至有些安祥地继续说道,“我……生的要是个……公主,就,叫她……”她又顿了顿,望着窗外白茫茫的景象,缓缓地开启双唇,一顿一顿地说:“白雪……公主……”说完,只见一道光射来,直击王后的肚子,“哇……”一个粉嫩可爱的女婴呱呱坠地。国王按照王后的遗嘱,将她取名为“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渐渐长大,和她的姐姐“芳美公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恶毒,一个善良;一个泼辣,一个乖巧;一个令人厌,一个惹人爱。一般童话里都是姐姐心狠手辣,处处与妹妹作对;妹妹则天真可爱,处处照顾着姐姐。可是这两姐妹却截然不同:妹妹白雪公主横眉冷对,好像对姐姐有不共戴天之仇;姐姐芳美则对妹妹处处忍让,加以照顾。
她们都到了出嫁的年龄。这时,别国正好来了一位英俊的王子,她俩同时看中了他。王子则爱上了温柔端庄的姐姐“芳美”,两人很快成了婚。白雪公主怒火中烧,她设计了各种毒计来报复姐姐。芳美大度,一忍再忍。
一天,白雪公主正好看见姐姐芳美和王子在小路上有说有笑,快乐地散步,她冲上前,拿起手中的毒剑,向姐姐的胸口刺去。旁边的王子眼疾手快,抓住了刀柄。他恶狠狠地怒吼:“白雪,想到你这么恶毒!居然还敢行刺最疼你、最爱你的姐姐!你知道他对你有多好吗?今天,就算芳美原谅你,我也不会饶恕你!”他举起刀往白雪的心口扎去。白雪纹丝不动,她愣住了:自己最爱的人竟要杀死自己!就在这时,一旁的芳美公主心痛地大叫:“住手!不要啊!”她猛扑过去,挡住了白雪,王子来不及收手。刀,直刺进芳美的心脏!“芳美!芳美!”王子发疯似的扑了过去,扶住芳美公主。“王子,王子,你……不要难过……了,这……不赖你。”芳美的嘴角有鲜血汩汩流出,胸口上的衣服也被血染红了一大片。“白雪,妹妹,你……能不能……陪我说几……句话……”
白雪呆住了,木鸡似的在那里站着,大脑一片空白。她木木地走了过去。突然,她“扑通”一下跪在芳美的身边,大喊:“姐!我错了!姐……姐!”“什么?”芳美眼中闪出兴奋的光芒:“你……是在……叫我……吗?妹……妹!”“是!姐姐!你是我最好最亲的姐姐!我求你,你不要死啊!我错了!姐!不要走啊!”毒性已经开始漫延,芳美气若游丝地吐出一句话:“妹……妹,我……原谅你……你……保重……”她的嘴角向上翘了翘,眼睛永远地闭上了。“姐!”一声哀嚎传遍了王宫。
几十年后,亲人们相继离去,王太后白雪漫步在宫前。在这一生中,曾有个叫“芳美”的人,她的离去,给她带来了新生。年过七旬的白雪,轻轻地闭上眼睛,轻唤一声:“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