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改写作文
一阵清脆的鸟鸣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推开窗户,看,太阳正对着大地微笑呢!我觉得新市的春景不错,便有了去赏春的念头。
我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周围的景色,隐约看见前面有一片金黄的菜地。走近一瞧,原来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温暖的阳光射向油菜花,菜地发出碎金般的光芒,好似茫茫金海。一阵微风吹过,油菜地翻起了阵阵波涛,一阵清幽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散发出春天的气息。菜地四周围上了稀疏的篱笆。篱笆旁,是一条弯弯曲曲,伸向远方的小路。在路边,树枝上的花刚刚凋落,树叶并不密,还不能成荫。
忽然,从不远处飘来了孩子的爽朗的笑声。我闻声走过去,看到的这个有趣的情景,让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掉了脑后。
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捉蝴蝶。只见一个小女孩正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走到一只蝴蝶面前,轻轻一捏。“哈哈,我捉到喽!我捉到喽!”就在她洋洋得意之时,她的手一松,蝴蝶飞走了。小女孩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就在这时,一只美丽的黄蝴蝶进入了她的视线,可是那只黄蝴蝶只在小女孩的眼前晃了晃,就飞走了。小女孩着急得向四周张望,终于看见了黄蝴蝶,它正飞向菜地。小女孩急忙跑向菜地,却什么也看不见,眼前只有一片黄色。小女孩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我实在是喜欢这些活泼可爱、无忧无虑的孩子们,他们就像儿时的我那样,充满着朝气。他们,让我回到了童年……
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每家每户的房子周围都插满了稀稀疏疏篱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伸向远方,不远处金黄的油菜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生怕自己落后。
一个顽皮的孩子兴高采烈的追赶着一只翩翩起舞的黄色蝴蝶,蝴蝶一会飞向东,一会飞向西,好像故意和小男孩东东玩捉迷藏,东东此时已汗流满面,他用小手胡乱的在脸上一擦,涨红着脸气势汹汹的对黄蝴蝶穷追不舍,眼看就要胜利在望手到擒来了,可蝴蝶超级狡猾了,一头扎进黄灿灿的菜花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小男孩是又急又气,恨不能生出八只眼,在这一片黄色的海洋找出那只可恶的黄蝴蝶。不知不觉中泪水夺眶而出,东东更加分不出那个是蝴蝶,那是油菜花了。
夕阳西下,东东拖着疲惫的身体,饿着肚子满脸沮丧的往家走着。
话说,宋朝大诗人——杨万里,他是个非常喜欢春游的人。
有一次,天气非常晴朗,杨万里要去春游,他住在新市的徐公店里。
早晨,杨万里出去散步,来到一条小路旁边,稀稀疏疏的篱笆直通远方,树上的花已经落了,可是,叶子还长得不够密。忽然,杨万里看见一个小男孩快跑着追一只黄蝴蝶,可是蝴蝶飞进黄色的油菜花丛中,小男孩再也找不着蝴蝶了。
于是,杨万里见景生情,脱口而出:
篱落疏疏一径深,
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碟,
飞入菜花无出寻。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想?
春天,我在一间客店住下来,打开窗一看,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春天的美景: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家乡,他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在一条稀疏的篱笆旁,有一条小路伸向远方。有几棵柳树笔直地站在篱笆旁,柳树的柳条向下垂着,就像小姑娘的长发。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点缀在长发上的装饰品。柳树下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小娃娃。
瞧!一棵一棵的油菜花,连成一片一片的,那油菜花的颜色好像被精灵的画笔渲染过的一样,黄颜色,使人陶醉其中。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更像是仙女撒下的一地金子。黄色蝴蝶看到这么美的油菜花,便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几个天真烂漫的小孩,也来这捉蝴蝶。一个小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稚嫩的小手,捉住了蝴蝶。小男孩高兴地把蝴蝶拿给伙伴们看,小手刚露出缝隙,蝴蝶就趁机逃走了。蝴蝶飞入金黄的菜花丛中,小男孩疑惑地摸摸头,说:“咦?蝴蝶呢?”小女孩指着金黄的油菜花,说:“蝴蝶飞入金黄的菜花里去了,在和我们躲猫猫呢!”
看着这美丽的景物,天真的孩子,我情不自禁地提起笔,写下了《宿新市徐公店》一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