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过的事3
在我的记忆里,记载着许多事,有快乐的,有伤心的,但让我感到最难过的还是那件事。
那天,爸爸和我在街上买东西。逛着逛着,我看见笼子里有许多小鸟。其中一只小鸟长得特别漂亮。背上的羽毛就像一件绿色的外衣,腹部上的毛像雪白的衬衫,它那细细小小的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好像在说:“快把我带回家吧。”
不知怎的我开始动心了,想:要是我可以把它买回家就好了。爸爸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说:“想要吗?我给你买一只。”“真的吗?”我问爸爸。“当然了。”爸爸回答道。我就用力点了点头。
我高兴地把小鸟带回家。它就叽叽喳喳地唱起歌来,好像在说:“你好呀,小主人。”我笑了笑,用一个眼神告诉它:“你好呀。”有一天,小鸟在表演,它好像再说:“你也来跳舞呀,小主人。”我就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每天,只要我一有时间就去给小鸟喂吃的。
但是,一个月后的一天早上,爸爸对我说:“小鸟死了。”“什么?”我一听就像风一样地跑下去,就看见小鸟倒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我心想:啊!小鸟?你怎么就这么死了呢,你再也不能陪伴我了。一想到这里,我的泪珠就扑嗒扑嗒往下掉。
现在,我还记得那件事,那是我成长路上最难过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