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过的事7
成长就像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我们就像一块布满棱角的石头,总是在河水一次次的拍击中体会难过与沮丧,汲取教训,渐渐变得光滑,成熟起来。
在我九岁之前,一到放假我就住在罗子沟。那里有一幢漂亮的大房子:大大的前院,宽阔的后院,还有充足的光线。我的妈妈酷爱养狗,尤其热衷于肉嘟嘟毛茸茸胖乎乎的小狗崽。她心血来潮,手工制作了一个狗窝,又向隔壁母狗刚下崽的邻居买下了三只不到几个月的小东西。小家伙们唇纹富有肉感,耳廓圆润,毛发细密柔亮,黑宝石一样的眼珠滴溜溜地转,打量着四周,嘴里还呜呜叫着,显得异常可爱。三只小狗一只毛色白得耀眼,一只毛发黑得浓厚,还有一只全身上下长满金丝,活像个金元宝。
小狗们在家里被宠坏了。它们在沙地里打滚,搂抱着摔跤,毛丛里夹杂了许多灰尘与沙粒,鲜亮的毛色变得暗淡,白色那只最为显眼。这可急坏了我:老是这样脏兮兮的,小狗容易生病,怎么办呢?有啦!给它们洗澡,脏东西不就掉了吗?
说干就干,我拖着一个从卫生间里翻出来的大红水盆,找到水龙头,哗哗接了一满盆清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水端到屋前,差点洒自己一身。我又去找了一条毛巾。然后,我抱起小白狗,把它摁进水里,捧起水往它头上和脊背上浇。小狗不情愿地喷着鼻子,难受地哼哼着。我又把手伸向它的四只小爪子,用力揉搓,还泡了泡它的小尾巴。小狗难受地呜咽这,被我狼狈不堪的从水中捞出来,裹在大毛巾里擦干。我有如法炮制地把其他小狗折磨一遍。吸干狗仔身上的水珠后,看见三只小狗恢复了光鲜亮丽,我心满意足地回屋去了。
那时正是夏末初秋,很容易感冒。我推开门,看见小狗们趴在地上,四肢不停颤抖,嘴角涌出白沫,金色那只还试图站起来,但它已经没有力气了。小狗们抽搐了一阵,就断了气。
我看着眼前的一切,眼底冒出热气,视线变得模糊起来。我很清楚,因为我的无知,三条鲜活的小生命飘逝了。我后悔地大哭起来……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总会让我十分伤感。成长中快乐的事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好,忧伤,难过的事让我付出无知的代价。感谢成长,它让我开心,也让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