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10
《金色的童年》是我最珍责的影集。里面保存着我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的照片。其中我八岁过生日时,大爷用电脑扫描的那张灵为珍贵,当时的情景令人难忘。
那天,全家人都在忙碌着做午餐,我穿着妈妈为我过生日买的粉红色的连衣裙,开心地里屋外屋“疯”跑。“嘀——嘀——嘀”几声汽车喇叭响,大爷回来了。看到全家人忙碌的景象,他一拍脑门朝我说:“坏了,忘了给小娟买生日礼物了。”突然,他眼睛一亮,说:“我给你变个魔术,不用照相机给你“照”张神奇的像。”我一惊,撅着嘴说:“你甭编我了,不用照相机照相。你是孙悟空啊!”大爷拍了一下我的脑瓜儿,神秘地笑了,说:“瞧好吧!”
他吩咐我把《金色的童年》拿出来,一张张翻看着照片,发现一张我憨笑的,便用手一指说:“就是它了。”便走到电脑前,开机把我的照片输入到电脑中。这时屏幕上显示出我的头像,傻乎乎地笑着。我赌气地嘟嗦着:“哼!拿我寻开心,什么破玩意,把我弄成什么怪样子。”“不要说话,接着瞧。”大爷头也不抬地说。接着,大爷从资料库内搜索到一个没头的猫身子,用鼠标移到我的头下,说:“这就是科学。没有文化知识,你连机器也会不开。”我瞅了他一眼,其实心里有点佩服他了。我正纳闷,大爷又从资朴库里调出一顶小花帽,“戴”在我头上。我更惊奇了,带着羡慕的语气说:“大爷,您真行!”“工作还没完成,一会儿,你就会看到怒不到的杰作。”然后他把一块石头移到猫身子底下。这时,从打印机中“送”出一张图片、只见我的头安在猫身子上,头戴一顶小花帽,猫身子下有一奇形怪状的石头。我咧着嘴笑着,真有趣。大爷站起身,伸了仲懒腰,高兴地说:“大功告成了。”
我拿着“照片”乐得一蹦三尺高。围着电脑左瞅右看,想看一看它神奇的奥妙“藏”在哪儿。大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只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就能揭开科学的奥妙。”我使劲点点头。
用电脑“照”相的时刻,我永远难忘;大爷的期望永远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