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5.12——一个中国人民痛心的日子,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无数同胞被埋在废墟之中。这揪心的消息顷刻间传遍整个地球,全国上下立刻行动起来,开展救援。
下午放学,妈妈开车来接我回家,但是汽车并没有开往回家的路,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汶川发生了地震,当地的情况很危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现在去参加捐款活动。”“哦,我明白了。”我们立即去了银行,取我的压岁钱……
不一会儿,我们的车就驶进了云山路慈善基金会的停车场。宽大的停车场平时空荡荡的,但是今天却塞满了汽车,几乎找不到停车位了。
我们好不容易才停好车,刚走进大门,就被堵在门口,原来里面早已人山人海。虽然天气有点热,但是大家依然排着有序的队伍捐款。犹如长龙的队伍在缓缓地移动,大家个个心情沉重,都在肃静地等待。快排到我们了,忽然一个满头大汗的叔叔急匆匆地跑到捐款箱,要插队先捐款。他一边把手里紧握着的大大小小的钞票往捐款箱里塞,一边充满歉意地和我们打招呼:“我是附近工地上的建筑工人,我受工友们的委托来给灾区人民捐款的,因为还要赶回去继续干活,所以就先插个队,请大家原谅!”听到这番质朴的语言,看着他满头的汗水从黝黑的脸颊上滴落下来,我们都被他感动了。就忙说:“不要紧的,不要紧的,你快去吧!别耽误工作!”
终于轮到我们捐款了,我快步走到捐款箱前,也郑重地把我的压岁钱放进了捐款箱……我希望美丽的汶川能早日重建,灾区的小伙伴们能早日回到校园,和我们一样天天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在宽敞的操场上跑步……
虽然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那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