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2
人生中有很多难忘的一刻,我印象中最深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
难忘的一刻
咚咚咚……一阵放学的铃声传来,我又高兴又开心地冲出了教室,约着几个玩得好的同学一起出校门回家。出了校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看见了这样一个画面:
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趴在地上,眼前放着一个旧碗,里面有些零碎的纸币和硬币。他屁股翘得很高,手和脚都扭扭的,卷起来了,似乎不能动弹,衣服也破破烂烂,一看就是个残疾的乞丐。周围有一些人,陆陆续续往残疾乞丐的碗里投钱,看到这个情形,我也准备去投钱。
这时我同学一把拉住我,说:“别去,说过一会儿再说,现在有很多骗子装残疾,装乞丐,想要不劳而获骗钱。”反正放学早,回家不着急,于是我和同学就躲在一边静静地观看着。
正值放学,路上行人很多,慢慢的,残疾乞丐周围来了很多围观者。很多人都想要捐钱,但又有些人说“是不是骗子哟”。于是想捐钱的人一副害怕被骗的样子,不一会围观者就陆续快走完了。但其中有一个人,他不听别人的劝告,坚持去给残疾乞丐捐钱,一给就是100元。我和同学都睁大眼睛,惊讶极了,打算继续观察。
又过了好一会儿,残疾乞丐看周围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就在地上爬着,向前面人多的地方爬去。这时,我们看见他的手和脚从衣服裤子里“变”回来了!啊!果然是骗子!
我和同学议论着:“这个乞丐是骗子,那个给100元钱的人,知道情况后一定会火冒三丈的。”周围人开始议论纷纷,有人小声对我说:“别议论,有新闻上面说,有个四岁的小孩,因为议论乞丐行骗,回家路上被刺杀了!”我立刻闭嘴,吓得我捏了一把冷汗!
又过了一会儿,乞丐看见周围没人了,就站起来大摇大摆跑走了!那一刻,我愤怒了:这些人有手有脚,明明可以出去工作,为什么要装乞丐来骗善良人们的同情心、骗善良人们的钱呢?
我想:我们社会的一些人,并不是很冷漠,而是被一些想不劳而获的“社会渣渣”骗多了,善良的人们分不清自己是在“助人”还是在“助恶”,所以才会冷漠!我们这个社会人们的真诚、善良与热心,就是毁在这些“社会渣渣”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