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3
在小学中,有很多值得我难忘的事,但是我最难忘的事:我毛笔字考三级以后上台领奖的那一刻。
那天我同往常一样在家写作业。突然,电话铃响了起来。我打起电话,礼貌的问:“喂,请问你找谁?”“我是毛笔班的班主任杨老师,请问XXX小朋友在家吗?”听声音感觉像一个文落书生,只不过他竟然是我的毛笔字班主任。我答到:“我就是XXX,请问杨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其实呢…怎么说呢?反正没什么大事,就是你上次去上海考毛笔字三级通过了,他们希望你能去领下证书和奖品。”杨老师不知怎么说。我感觉不可思议,因为我才学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就通过三级了,我吃惊却又故作镇静的的问道:“杨老师会不会弄错啦?”杨老师认真的答道:“不可能的,美术院指名说是葛老师最小的学生XXX,也就是你不会弄错的。”听完后,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那什么时候去领呢?”我认真的问道。“明天,明天早上你来学校,然后我们带你去。”杨老师回答道。
虽然去的地方不是什么五星级宾馆,也不是什么豪华公寓,而是一所初中里的大礼堂。但是我丝毫不在意。因为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一会儿的颁奖仪式。我心想:过一会在颁奖仪式上要怎么说呢?就在这时,杨老师对我说:“紧张是一定的,先喝点水。”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接过杨老师手里的水就喝。一瓶矿泉水不一会就被我喝完了。
就在这时,台上发出了声音。霎那间,台下的窃窃私语被安静所代替。主持人讲到:“谢谢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颁奖证书仪式。
接下来我就宣布获得毛笔字三级证书人员名单:黄静、王宏、马超现在的我恨不得立刻冲上去,把主持手中的名单一把抢过来,快速朗读一遍。对快报到最后一个了,怎么还没到我呢?我心里暗暗的想着。“最后一个人是年龄最小的女生现在请所有获得三级证书的同学们上台来一一发表获奖感言。”马上就要到我的时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知是水的作用还是我本身的功能,一到我,我很平静说了几句话领了奖就下台了。一下台,在我的心里有一只小鹿蹦个不停。
虽然这个过程只有短暂的十分钟而已,但是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记的时刻。